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足球
搜 索
所罗门足协派员来华学习引热议 网友呵呵!
2021-11-24 15:18:2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另据“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微信公众号今年10月消息:10月11日,广东省友协、省足协和所罗门群岛足协、瓜达尔卡纳尔-广东友协共同举办足球线上交流会。李明大使应邀出席。广东省友协副会长陈广俊、省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邓欢欢,瓜达尔卡纳尔-广东友好协会会长维科、所足协会长拉伊出席,广东省友协一级调研员周纪军主持会议。

  “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馆”微信公号图邓欢欢和广东省足协官员介绍了广东省足球事业发展、运动员和裁判员训练选拔、培养体系和国际交流情况。拉伊和所足协官员介绍了所足球队国际赛事成绩和所足球事业未来规划。双方还就人员交流培训进行了探讨。

  陈广俊表示,本次足球线上交流会是落实2020年12月广东省友协与所罗门瓜省-广东友协视频交流会达成的共识,为拓宽广东省与所各领域合作出了有益尝试。中所建交两年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地方交流合作成果丰富。广东省友协愿与瓜省-广东友协一道,继续推动两地体育合作与交流,为提高人民体育运动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深化民间友谊贡献力量。

  维科感谢广东省友协和中国驻所使馆举办此次交流会。维科表示,足球是所中两国民众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有助于拉紧所中人文交流纽带,促进两国友谊。瓜省广东友协将配合所足协,共同落实双方足球合作项目。

  李明大使赞赏维科会长、拉伊会长致力于推动中所人文交流和体育合作,感谢广东省友协、省足协精心组织此次会议,祝贺广东省友协成立65周年。李明表示,中国正在积极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所罗门群岛也将于2023年举办太平洋运动会,两国人民对体育、对足球的热爱是相通的。足球可以起到带动中所人民友谊、加深相互了解的重要作用。中方愿同所方开展各类竞技运动和体育合作,积极推动交流互鉴。希望疫情后两国足球队和专业人员能实现互访,尽早开展体育赛事合作,本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其实,所罗门群岛与广东早有交集。

  所罗门群岛是南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国家,西南距澳大利亚1600公里,西距巴布亚新几内亚485公里。全境大小岛屿多达900多个,境内火山、河流众多。早在3000多年前就有人在此居住,直到1568年被西班牙人发现并命名。1978年7月7日,所罗门群岛宣布独立,为英联邦成员之一。

  20世纪初,广东华侨先辈陆续移居所罗门群岛。这个远离大陆的国家之所以吸引他们前往,因其与澳大利亚同为英属地,两地往来频繁,以所籍为跳板进入澳大利亚,成为这些移居者的捷径。要想加入所籍,只需在这里居住满10年。岛上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华人,祖籍广东的占七成。

  2019年9月21日,中国同所罗门群岛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两国关系的历史新篇章。一个月之后,广东媒体《时代周报》就刊文《所罗门群岛上的广东故事》介绍,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率团访华期间,与广东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以此加强双方合作。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建交后,可直接做生意而非通过中间商,“营商便利程度提高后,做生意成本将更低,效率更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金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