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中国女队问鼎三人篮球亚洲杯 男队获季军
2022-07-11 08:22: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7月10日,中国队球员王丽丽、万济圆、张芷婷和黄琨(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社新加坡7月10日电 三人篮球亚洲杯10日在新加坡战罢,中国女队在女子组决赛中14:10力克卫冕冠军澳大利亚,获得冠军,王丽丽当选女子组MVP(最有价值球员);中国男队在稍早结束的男子组三、四名决赛中20:18击败菲律宾,摘得铜牌。

  7月10日,中国队球员王丽丽、万济圆、张芷婷和黄琨(从左至右)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在9日的小组赛中,女队先后击败新西兰与澳大利亚,以小组第一晋级。10日展开淘汰赛阶段,中国女队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泰国。她们利用压倒性的内线优势不断创造出手机会,但泰国队也依靠外线发炮紧咬比分,双方战成9:9平。随着黄琨的罚球帮助中国队重夺领先,王丽丽也以进攻端的全面表现帮助队伍一口气拉开比分,以21:11取胜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继世界杯后再度遭遇日本队,面对曾战胜自己的对手,王丽丽连得两分,张芷婷与万济圆双塔连线,中国队以3:0开局。随着比赛深入,日本队依靠突破迫近比分,但张芷婷在内外线皆有得分入账,中国队也以20:15获胜,与小组赛对手澳大利亚在决赛中相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