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综合
搜 索
德约丢一盘力阻资格赛黑马 澳网23连胜跻身32强
2023-01-20 09:48:29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体育1月19日报道 202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第4个比赛日的角逐。9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次轮意外丢掉一盘,仍用6-1,6-7(5),6-2,6-0的比分力克法国资格赛选手夸库德,携赛会23连胜入围32强,下一轮将战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

  21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重返澳网仍是夺冠最大热门,若拿到赛会第10冠他还将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现年27岁的法国选手夸库德生涯第一次出战澳网男单正赛,此前他3次大满贯正赛经历仅有1胜。

  首盘角逐德约在对手每个发球局都能制造威胁,夸库德艰难守住第一个发球局,德约则在1平后连续拿下最后的5局争夺。进入到次盘夸库德摆脱紧张心态,将首盘不足40%的一发进球率大幅度提升。德约浪费掉该盘制造的全部3个破发点,被对手拖入抢七。抢七过程里德约又葬送3-0的领先,关键时刻双误导致其被夸库德反超。夸库德凭借最后9分里赢得7分的表现意外抢回一盘。

  第三盘德约强势回勇,开盘便连赢9分,塞尔维亚天王连保带破拉开3-0的优势。德约拒绝再给夸库德反击机会,战至盘末又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四盘德约继续掌控局势,他再度破发开盘,0-2的夸库德错过第3局的反破机会后彻底失去斗志,德约趁势扩大战果。最终夸库德难逃吞蛋厄运,德约在3个多小时的激战后锁定胜利。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