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剧粉哀嚎一片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戛纳电影市场强片如林 利润前景扑朔迷离
//ent.dbw.cn | 2008-05-12 12:53:26

作者:   来源: 搜狐娱乐     编辑: 连冬雪

 

  搜狐娱乐讯 在经历过年初圣丹斯电影节交易市场的首轮洗礼后,戛纳影展的电影交易市场,把目光投向了2008年下半年和2009的电影买卖计划。由于今年的戛纳影展强片如林,各路高手均有新作奉献,因此戛纳主办方对市场热度的预期毫不怀疑。不过从今年圣丹斯衰微的市场迹象来看,紧随其后的戛纳,很可能在实际利润上与市场温度产生一定的背离。

  圣丹斯电影节所反映的一个现实情况是,口碑好的影片被高价卖出后,由于其本身的投资规模有限,因此在院线发行时总的不到相应的回报,甚至还会无限制的拖期,比如圣丹斯的热门片《兰博之子》就未能在第一时间登陆北美院线,给发行商带来了损失。这种现象同样出现在了戛纳电影节上,比如去年的戛纳交易市场上,乔奎恩-菲尼克斯主演的《我们拥有夜晚》和法国片《潜水钟与蝴蝶》,口碑及市场预期都要好于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但片商在高价买回发行权后,却并没有获得相应的利润回报,两片温吞的票房成绩曾令发行商颇为窝火。据戛纳电影交易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现象,对电影的买卖带来了很大程度的影响,这给制片人和发行商的工作带来了更艰巨的任务,市场风险日趋加大。

  不过相对于更加不济的柏林电影节欧洲交易市场,戛纳影展的电影产品质量,却始终能够得到稳定的保证。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戛纳电影的品质总体上优于去年,热点影片都来到这里进行推广,而且参与市场买卖的影片中,也不乏主竞赛单元中的影片,这也给电影的前期宣传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更重要的是,戛纳电影节为了扭转卖片不力的局面,已开始从电影产品的质量入手,屏蔽了很多二线作品,这与以数量取胜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形成了完全相反的行销思路,给片商带来了更充足的信心。

  本届戛纳电影节交易市场热门作品包括:   《帕纳萨斯博士》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

  本片是已故澳洲明星希斯-莱杰的遗作。由于该片拍摄中途遭遇莱杰去世,因此男主角最终由三个人代替完成——约翰尼-德普、裘德-洛和柯林-法瑞尔。由于本片的特殊性,因此所受关注度非同寻常,拥有极高的票房潜质。

  《切-格瓦拉》CHE

  前金棕榈大奖得主史蒂芬-索德伯格的最新力作,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竞赛片。此片由《阿根廷人》和《切-格瓦拉》两片合成,全长4小时28分钟。这部规模浩大的人物传记电影曾在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欧洲电影交易市场上,卖出了部分地区的发行权,但是由于当时《阿根廷人》的后期制作尚未完成,因此销售状况并不好。不过令该片销售方Wild Bunch公司担忧的是,影片的片长将可能导致出售不力,所以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先看影片首映后的综合口碑表现,然后再确定是否拆分为两部影片分散发行。

  《木偶戏》BUNRAKU

  IM Global与CAA联合推广的《木偶戏》,是一部带有东方特色的功夫幻想片。该片全程在罗马尼亚取景,主角包括《天生杀人狂》的男主角伍迪-哈里森、曾经的好莱坞一姐黛米-摩尔,以及日本当红歌手Gackt。

  《燃烧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

  本片的导演古里摩-阿拉加,是来自墨西哥的一个著名编剧,曾以《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获得2005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剧本奖,前年创作的《巴别塔》也轰动一时。《燃烧的平原》是阿拉加在美国的长片处女作,最大的卖点是影片的女主角——曾以《女魔头》摘取2003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查理兹-塞隆。

  《疯狂之血》WILD BLOOD

  这部二战题材电影,最大的卖点是女主角——意大利肉弹莫尼卡-贝鲁奇。

  《圣诞故事》A CHRISTMAS TALE

  本片由著名导演阿诺德-德斯普莱辛执导,是本届影展主竞赛单元的竞赛片之一。影片由法国影后凯瑟琳-德纳夫主演,男主角则是去年凭《潜水钟与蝴蝶》声明大噪的马提厄-阿马利克。本片的销售方为Wild Bunch公司。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THE GOOD, THE BAD, THE WEIRD

  韩国恐怖片著名导演金知云执导,三大型男宋康昊、李秉宪和郑宇成联袂主演。本届电影节展映观摩单元首映电影之一。这部带有西部片风格的东方冒险片极具票房前景。韩国首屈一指的希杰影片公司,负责该片的全球推广工作。

  《格摩拉》GOMORRA

  根据罗伯托-萨维诺同名小说改编的罪案片,马特奥-加洛尼执导。本届竞赛片之一。

  《饥饿》HUNGER

  英国画家史蒂夫-麦奎恩的银幕处女作,影片将镜头对准了1981年的爱尔兰绝食抗议,当时,十名共和派囚犯饿死。第一名饿死的抗议者是鲍比-桑兹(Bobby Sands)由反拘押票选入国会,桑兹死后由他的代理人欧文-卡龙接替议席。影片的男主人公是鲍比-桑兹,故事由其临死前最后六星期的经历展开。这部带有历史政治意味的影片,是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闭幕片。Icon Intl.公司是此片的销售商。

  《庞然大物》MAMMOTH

  瑞典导演卢卡斯-摩迪森执导的英语剧情片。男女主角分别是《衰仔失乐园》的男主角墨西哥男星盖尔-加西亚-伯奈尔,女主角是希斯-莱杰的前女友米切尔-威廉姆斯。

  《与巴谢尔跳华尔兹》WALTZ WITH BASHIR

  讲述以色列民众生存状态的纪录片,本届影展竞赛片之一。

  《美国提喻法》SYNECDOCHE, NEW YORK

  著名编剧查理-考夫曼(代表作《傀儡人生》、《改编剧本》、《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等)的导演处女作。影片讲述了一个剧院导演,因生活和工作压力过重,打算在新戏里建一个同等比例的纽约城,然后躲在戏中寻求安慰的故事。此片也是本届影展的竞赛片之一。据说戛纳影展对查理-考夫曼的到来尤其重视,不仅安排了最好的首映场次,且为他准备了盛大的首映仪式,使得考夫曼在未到戛纳之前已经受宠若惊。

  《生命树》TREE OF LIFE

  特伦斯-马克的科幻片,最大亮点莫过于两大巨星男主角:布拉德-皮特和西恩-潘。

  《罗娜的沉默》THE SILENCE OF LORNA

  比利时达内兄弟的最新力作,本节电影节竞赛片。论市场前景,此片只适合小众。唯一的招牌就是“两届金棕榈奖得主”(《罗塞塔》和《孩子》)。

  《两个情人》TWO LOVERS

  本片的市场前景相当危险,因为导演詹姆斯-卡雷去年在的《我们拥有夜晚》在戛纳大卖,结果票房收益惨淡,此次再度出山,“信誉度”大打折扣。更何况昔日的奥斯卡影后格温妮斯-帕特洛和《我们拥有夜晚》的男主角乔奎恩-菲尼克斯都非票房灵药。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