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剧粉哀嚎一片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萧敬腾稳坐风云榜冠军 林宥嘉新碟改版居次席
//ent.dbw.cn | 2008-07-14 13:53:33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萧敬腾同名专辑

  今年的台湾唱片圈大概也就是首届“超级星光大道”三位人气王的天下了。继杨宗纬的《鸽子》专辑在风云榜上拿下华丽的销售数字之后,现在轮到了萧敬腾和林宥嘉来作主角。本周的风云榜冠亚军仍旧是萧敬腾的同名专辑和林宥嘉的《神秘嘉宾》。从发片以来就始终维持着华丽销售百分比的萧敬腾大有越战越勇之势,看意思跟杨宗纬一样能在榜单冠军位置上待一阵子了。林宥嘉虽然贵为首届“超级星光大道”冠军,不过就人气来说还是比杨宗纬和萧敬腾略弱,《神秘嘉宾》专辑本周改版,DVD加收的内容中规中矩,对销量也算有些刺激。而上周还排在第三名的萧亚轩《三面夏娃》专辑本周名次惨跌至第10,太频繁的换封面似乎也没带来太多明显的好处。下周《三面夏娃》专辑将推出“勇敢版”的封面碟,也不知道会不会能让我们的萧天后专辑名次反弹一点。这次发片,到处拿着苹果找亚当的萧亚轩,台湾人气目前看来果然大不如前,最新“勇敢版”的主打歌是她的个人创作曲“两个人的寂寞”。大概“勇敢版”发行之后,萧亚轩的第一波宣传即告结束。美艳女明星的改版专辑多少会有些噱头,我倒是宁愿直接买《三面夏娃》的影音版本,萧亚轩在音乐录影带上下的功夫,绝对不比唱歌少。

  本周风云榜上的上榜新碟达到了6张之多,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而最特别的,这6张专辑中,有三张是内地歌手的作品,这在风云榜的历史上也算少见的状况。三位内地歌手中,丁当大概就只是人是内地人而已,她签的唱片公司和专辑的宣传的模式就完全是采台湾本土歌手的形式。丁当初出道时是给五月天的演唱会作开场表演的歌手,因为跟五月天是同公司,出专辑也从来都有五月天大力加持。这张新碟《我爱上的》还是用丁当招牌的K歌来作首波的宣传主打,不过据说在后面的宣传中丁当要开始跳舞,专辑中也收录了多首舞曲以壮声势。新碟首周上榜排名第5,预购自然不是白做的。标榜超实力的丁当在第一张专辑里的海豚音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因为她在内的知名度实在有限,跟本周排在第6名的刘力扬相比,在内地的人气自然不可同日而语。“超女”起家的刘力扬在内地FANS众多,因为所签唱片公司的关系,新碟《我就是这样》不但有机会在台湾上市,甚至还在发片前在网路上做了个限量的预购。除此之外,华研唱片倒是很对得起刘力扬这位内地歌手,音乐录影带是台湾当红的偶像剧明星跨刀,与超人气的林宥嘉合唱新歌。即使本人在台湾露面的机会有限,刘力扬的新碟首周销量还真算不错了。而本周排在14名的胡彦斌《音乐斌潮》,尽管胡彦斌在发片之前于台湾做了一个月的宣传,在风云榜上的首周排名还是不够理想。不过大概是因为胡彦斌的预购主要是与“五大唱片”合作,这张新碟在五大金榜的首周就排到了第5名,综合来看的话,还算不错的成绩了。

  其它的新碟部分,吴建豪的新歌加精选专辑《In Between 2008》首周上榜排名第三。当年的天团F4如今也多少有些风光不再的意思,尤其是出专辑这件事情,虽然去年F4重组仓促的推出了一张拼盘碟,不过销量已经与全盛时期不可同日而语。吴建豪作为F4中的“舞王”,这张精选中加收的DVD倒是相当令人期待的作品。如今“亚洲舞王”的称号已经被罗志祥占据,同样是舞星路线的吴建豪大概也不会再有机会收复失地。这张精选集收录新歌三首,本来也没出过几张专辑的吴建豪这精选出的也多少有些牵强。总之大家看着那张60分钟DVD的面子应该就还是会买这张新碟,至于歌曲的部分,本来也没怎么红过歌的吴建豪,大家看着那些精选曲目也只会感觉陌生吧。台湾的Hiphop音乐要分两个流派,以麻吉老大黄立行为首的ABC派相对比较主流,吴建豪也是其中之一,而以MC Hotdog为首的台湾本土派,大概是因为歌词的内容过分露骨,在台湾都只是小众音乐,内地就更是很难有官方的渠道可以系统的听他们专辑。本周风云榜上“叁劈”新碟《押韵的开始》首周上榜排名18,这碟也基本上是不可能被内地引进的东西,光这个团名大概就过不了内地的审批,何况人家第一主打直接就是调侃男人的小弟弟。

  排在本周第四名的是香港天王陈奕迅的08年度大碟《不想放手》。现在的香港歌手能在台湾把专辑卖出去的可谓凤毛麟角,陈奕迅算是个特例。他出专辑大概就不会有很火爆的销售量,但是长卖是一定的。就像他本周排在榜单20名的精选专辑《然后呢》,完全没有新歌的精选碟竟然在风云榜的榜单上呆了16周,累积起来的销量也很可观了。LL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