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木乃伊3》定位“国产大片” 配音似TVB剧集
//ent.dbw.cn | 2008-09-03 13:53:48

作者:   来源: 千龙网     编辑: 连冬雪

 

  由罗布·科恩执导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在展开全球掠金计划后开始席卷故事的发生地中国,昨日在星城全面上映,由于恰逢周二半价日起片,首映当天各大影院票房一片红火。昨日记者在王府井影城观看了该片,影片中的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中国面孔以及浓厚的中国元素场景、服饰等,让人误以为这又是哪位中国大导演奉献的新一部古装大片,而专为中国观众定制的国语配音却完全是一副香港无线剧集的腔调,观众感觉有点怪异。


  《木乃伊3》海报

  貌似华语古装大片

  《木乃伊3》是紧跟前两部的步伐而推出的,男主角仍然是布兰登·弗雷泽,女主角则换成了玛丽亚·贝尔,前两部的女主角瑞切尔·薇兹则表示剧本太烂而辞演,记者看后,也理解了薇兹的决定。不过这大概不会有牵强之嫌,因为该部影片内容将时间推迟到了其子亚历克斯(卢克·福特饰)长大后的1940年,因此女主角的转换不会引起太大的变化。该片讲述的是李连杰扮演的秋王,受到女巫杨紫琼的诅咒而成了千年不死的木乃伊,被尘封在兵马俑地下宫殿中,后来被奥康纳(布兰登·弗雷泽饰)之子亚历克斯发掘出来,由此展开的一系列斗争的故事。片中,饰演杨紫琼之女的梁洛施和成年的亚历克斯有一段感情戏。由于中国演员阵容庞大,除了上述名角外,还有吴京、梁天、孟广美等人露脸,而该片大部分的场景都选择在中国,因此该片看起来完全中国化。

  据悉,该影片在中国的发行公司给《木乃伊3》定位为“国产大片”。

  中文包装有点怪异

  据说,在英文版中,李连杰扮演的“秋王”在“孤”、“寡人”、“朕”三种自称间纠缠,指代混乱:看到杨紫琼晋献的“竹简天书”,李连杰居然直呼这是“甲骨文”;梁洛施扮演的“林”前面还用中文称呼杨紫琼为“母亲”,到了片尾却用英文甩出一句“mother(母亲)”……更别说杨紫琼、梁洛施那一口蹩脚的港式普通话。

  昨日记者看到的是专供中国内地上映的中文配音版(内地没有英文拷贝),显得极有古文修养和底蕴,在称谓方面没闹笑话。不过配音演员似乎请的是为香港无线电视剧配音的那个班底。观众程小姐说,我对TVB剧集里的声音太熟悉了,看片中一会发现女主角的声音是汪明荃,一会又听见一个欧阳震华的声音冒了出来,反正感觉有点怪异。功夫片迷刘先生笑问,影片的感觉好似《功夫之王》,李连杰为何一拍国外导演的古装片就会惨遭封冻?——《功》片里被凝固成猴王,这次在《木》片中又被咒语封在地宫里。

  尽管影片有不少缺陷,但昨日首日上映却票房飘红,从白天到晚上观众络绎不绝,影院方面预计该片票房可媲美《功夫之王》等,过亿元不成问题。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