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即时新闻
央视评玲娜贝儿玩偶被炒至天价 具体怎么回事?  陈奕天和陈旭天什么关系 陈奕天和陈一天又什么关系 今日真相公开   天官赐福改名陈奕天做了什么评价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郎朗旧金山施展魔法 音乐是他能量源泉(图)
//ent.dbw.cn | 2008-12-16 10:17:42

作者:   来源: 搜狐娱乐     编辑: 连冬雪

 

  当郎朗说音乐是他能量的源泉,这绝对不是开玩笑。

  星期一对于这位26岁的钢琴超级明星来说是很长的一天。那天他的行程像是一场考验,凌晨一点着陆在旧金山,第一个安排是去查看城市公共学校,然后为You Tube交响乐团项目召开国际视频会议,晚餐时间,他在唐人街的Gordon J. Lau Elementary为一整间屋子的年轻人回答问题,在这之后他明显有些疲惫了。

  然后郎朗坐下来演奏贝多芬,一瞬间,郎朗的活力完全回来了。充沛的精力贯穿郎朗的身体,在如此震撼的出场中,郎朗的激情迸发出来。


郎朗 资料图

  郎朗非常喜欢与年轻的音乐家交流,他把这件事完成的很轻松,一点都没有压力感,与年轻音乐家非常合得来。但是他更喜欢演奏音乐——正如他所专长的,他从两岁半就开始学习音乐,到如今从无休止。

  “我的生活经常非常忙碌,”第二天他在酒店房间中的采访说。“当我儿童时期,我每一天都在学校度过,并且在家中练琴。后来,我开始开演奏会,生活就更加忙碌。但是这就是我热爱的工作。”

  对于很多人来说——包括中国人,都把郎朗的上升看作民族的骄傲,郎朗如今已经成为了古典音乐界最常见和最熟悉的面孔。他的专辑大量的销售,他身上有众多的合约,并经常在高层次的场合演奏音乐,比如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并不令人惊讶的,星期一上午,大约150名艺术学校的学生为郎朗举办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学生们用手机热情地拍照,询问郎朗的钢琴演奏如此精湛和职业生涯上升的如此之快的原因。

  一个钢琴家首先是你产生灵感的是什么?你是否曾经对钢琴演奏厌倦?与Herbie Hancock(爵士钢琴家)一同演奏是什么感觉?

  旧金山的一个17岁钢琴学生周圣源,甚至被要求演奏李斯特作曲中有绝对难度的《唐璜幻想曲》中的片段——郎朗最近刚刚录制这个曲子,对于这种快速的乐曲的教学永远没有不好的时机。郎朗给出了很多建议,并且最后把自己的老师给自己的话送给这位学生:“我为你祈祷,祝好运。”

  郎朗为期一周的旧金山之行的首个日程是旧金山交响乐团希望能与郎朗举办一个年度的活动,并且为他完成。

  除了星期一参观的这两个学校,旧金山交响乐团音乐教育计划的一部分,星期二晚上郎朗在戴维斯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了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第二天晚上郎朗与在客座指挥Mark Wigglesworth的指挥下演奏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星期天晚上,郎朗与乐团的音乐家们合作,共同举行一场室内乐音乐会。

  郎朗是一位拥有出奇技术水平和不断深化音乐造诣的音乐家。他的演奏非常的闪亮而引人瞩目,他的演奏中充满了戏剧性和激情。

  在谈话中,郎朗表示他的艺术造诣还在进步。他曾被两位钢琴家指挥大师提携,分别是巴伦伯伊姆和詹姆斯列文,他们曾经分析过郎朗想象力的平衡点。

  “巴伦伯伊姆是一位很有智慧的音乐家,”郎朗说。“他对他所做决定的原因能做一个很好的说明。”

  “我现在会定期与老师学习,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要听取别人的意见,并且在我的工作中与它们结合起来,同时在工作中使我个人的想法更为成熟。我也会像我的同仁们学习,我会倾听他们的音乐会。”

  “关于音乐的比较好的是你有一个好的想法,并且融合到音乐中,然后又得到一个更好的想法。这样使人进步。”

  巴伦伯伊姆对于郎朗的评价是他的天才一点都没有被埋没,这对于选择正确的专业和职业生涯的成功很重要。但是郎朗在这个点上显得很平静

  “一些人知道他们的天性适合什么,于是就做这件事。但是我对于选择并不紧张和担忧,我希望我准备的很好,然后不用担心这件事。”

  郎朗的自传《千里之行》中记载了与他意志坚定的父亲的几次争吵,和“爱发脾气的教授”不公平的对待他,使得他受到伤害。

  但是这些插曲并没有造成显而易见的影响,当他与学生们交流——郎朗经常这么做——他在竞争和不公平中成功了。他说,一个钢琴学生,众所周知她在处理高难度作品上有困难,但她最终还是做到了。

  “我告诉她,这并不意味着你不适合演奏钢琴,这意味着你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作品,使它们使你不再困难重重。”

  “当我小的时候,我也曾经崇拜高难度的作品,比如拉赫玛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如果你很演奏它那很好,如果不能的话也不意味着整个世界结束了。很多优秀的钢琴家并不像那样演奏作品。”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