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湖南卫视解除与钱枫合作关系  何炅父亲关联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赵薇其作品被多平台下架、除名!  赵薇作品被多平台除名 林心如影视工作室注销  赵薇作品被多平台除名  赵薇等作品删除 超话被封  光明日报批娘炮形象等畸形审美  7秒反击!日本国脚30米吊射 晋级欧联主帅被扒光了  曼城大将遭到4项强奸指控+1项性侵指控!已被拘押  是否对郑爽追究刑事责任?上海税务局的回应来了 
春晚真唱考验歌手考量观众 三道关要过(附图)
//ent.dbw.cn | 2008-12-18 10:39:58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牛年春晚歌手必须真唱,总导演郎昆压力不小

  眼瞅着牛年春节日益临近,央视春节晚会剧组日前对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三次审查,总导演郎昆也针对歌舞类节目的“假唱”问题对媒体明确表态:虽然挑战很大,但真唱已成为大家的共识,因此牛年春晚必然要实现真唱。不过,郎导的这句话也引起网友议论:“这么说就意味着以前的春晚歌曲多为假唱,如此多年的假唱习惯一下子改变了,那些大腕歌手能习惯吗?”

  歌手真唱要过三道关

  郎昆认为,春晚歌手真唱对音响技术、演员演唱、字幕配合等各方面提出了挑战,但最大的挑战还是针对演员本身的,“演员必须要调整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对于郎昆的这一说法,曾多次执导陕西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国家一级导演葛玮称确实如此,“能够上央视春晚的歌手一般都是名声在外,从实力上说绝对没问题,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真唱,会让他们在要求极高的春晚现场真唱时遭遇‘不在状态’”。

  “要想在央视春晚上真唱,歌手必须过三道关。”葛玮所说的这“三关”分别是歌手的声音状态、体力状态以及心理状态,“已经习惯了对口型的歌手们,如今必须重新实时开唱,压力陡增是必然的,而紧张情绪如果被带上舞台,就很可能会造成跑音和走调。”此外,由于央视春晚正式直播前会进行多轮彩排,连日的持续疲劳同样会对歌手的体力造成巨大的影响。葛玮认为,正式演出时歌手的真唱能否达到完美,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歌手的身体素质来决定的。

  观众应以平常心对待真唱

  葛玮同时认为,真唱带来的不仅是对歌手的挑战,对观众也在进行考量。由于演员们和春晚剧组的合约都是提前签好的,在签约和正式直播之间的这段时间里充满了大量不可知因素,“歌手很可能在这期间突然发烧或者嗓子不在状态,这都在情理之中,这样的状态下观众要求他们真唱,实际上也在考量观众自己,观众能不能以平常心去对待这种并不那么完美的真唱?所有人都希望扭转假唱风气,但如果歌手带着很大的压力去真唱,因为某些原因一时发挥失常,因此遭到观众的质疑甚至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这对于已经尽力的歌手是不公平的。”

  真唱还有可能让一些观众在春晚上遭遇“无缘见到老面孔”的遗憾。葛玮推测,由于真唱对歌手的综合要求较高,一些几乎年年春晚都要露面的歌唱家,可能会因年龄过大、嗓音条件不佳而无缘亮相春晚。“不少老一辈艺术家都曾经带病坚持上台演出,但要求演员真唱后,导演出于要对观众负责,极有可能忍痛割爱。”葛玮分析道。记者孙欢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