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08中国电视四大"真相":新闻受关注 选秀遭重创
//ent.dbw.cn | 2009-01-03 13:36:50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杨禹

 

  3、 年度拍剧热点:翻拍名著

  年年都有翻拍剧,08年翻拍却特别之多,而且四大名著都在这一年有了新的版本蓝图。北京电视台在07年轰轰烈烈地办了选秀节目——“红楼梦中人”,之后闹剧不断,到了08年,多事多变的新版《红楼梦》终于正式开机了,李少红最终接下这部受到中国老百姓强烈关注的电视剧导演之职。本剧在拍摄中,从换人选到人物造型,再到道具,每一步“举措”都惹来了争议,是当之无愧的是非之王,据悉,该剧将于09年春节前后拍摄完成。与之相比,稍慢一拍拍摄的高希希版《三国演义》,整个运作过程要顺利很多,不过他大量启用了年轻英俊的演员,例如陆毅演“诸葛亮”,陈建斌演“曹操”等,号称将拍成“偶像版《三国》”也惹来了争议。除了这两部名著外,另两部名著的翻拍之作都在紧张运作之中。张纪中版《西游记》嚷嚷了很久,但因为对特技要求甚高,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张纪中四处“化缘”,资金到如今还没有完全到位,因此这部新版剧到目前为止还不知开拍日期;而新版《水浒传》重拍的消息也开始在江湖上传闻,但是到目前为止,它还停留在语言上。

  2008年翻拍的电视剧,已经与观众见面的有两部重要的作品,一部是在央视播出的《夜幕下的哈尔滨》,一部也同样是在央视露面的《敌营十八年》。前者由于有陆毅和赵宝刚的联手,分外惹人瞩目。从开播伊始,“红色经典”是否可以变成“红色偶像”,就成为争论焦点。后者则翻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敌营十八年》,主题曲《曙光在前头》亦是选用了当年的,不过剧情却成倍地增加,亦引来了热议。

   4、年度瞠目话题:山寨版本

  有人说,2008年就是山寨年。随着“山寨机”的大面积流行,“山寨”一词也迅速由仿制经济现象变成潮流文化现象,并深深地打上了创新、恶搞和非主流的烙印。2008年,央视著名电视栏目《百家讲坛》遭到了“山寨”版的“挑衅”。据报道,33岁北京青年韩江雪在连续两次被《百家讲坛》拒之门外后,自己掏钱拍摄了一部长达6小时的视频《从靖康耻到风波亭》放到网上,目前山寨版《百家讲坛》点击数已经超过20万。与此同时,网上网民们自拍的“山寨版”《红楼梦》、《西游记》等等层出不穷,不过都未引起话题,然而到了08年12月份,一个叫老孟的网民扯起“人民春晚人民办,办好春晚为人民”旗号,决定办一场“山寨春晚”与央视刻板僵化的春晚PK。这个事情立即得到了全国主流媒体的“呼应”,报道铺天盖地,而“山寨”一词也借机与更多的普通老百姓“面对面”了。

  就在“民间”个体开始大做“山寨版本”时,有的地方电视台却也大胆地将“山寨”版正式搬上了荧屏。湖南卫视的《丑女无敌》便是最有影响力的正版“山寨剧”。《丑女无敌》“改造”自美剧《丑女贝蒂》,制作十分粗糙,成本极低,它模仿的情节,可怕的造型,傻笨的故事,让网民们是一片“哗然”。然而,骂声与嘲弄声却没有淹没它的“价值”——《丑女无敌》收视率节节攀高,也带来了全国性热门话题,湖南卫视自然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目前正在筹备下一出“山寨大戏”《流星花园》,这次计划由“快男”担任F4角色。

  2008年12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对“山寨”文化进行了报道,这是“山寨”现象第一次得到国家级官方媒体的关注。

  记者张漪

首页  上一页  [1]  [2]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