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走西口》叫板《闯关东》 “额”字很雷人(图)
//ent.dbw.cn | 2009-01-12 12:59:21

作者: 刘畅   来源: 武汉晚报     编辑: 连冬雪

 



  《走西口》剧照

  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2009年开门大戏《走西口》引起大家关注的方式有些另类,抛开剧中浓浓的乡土味,和传奇的故事不谈,观众们几乎清一色都是被剧中演员们一口一个“额”雷醒的。

  不过,说《走西口》是《闯关东》姐妹篇还真是很有道理,同样表现的是为谋生不得不进行大迁徙过程中的奋斗和传奇人物故事,内容上也有颇多相似之处。区别在于,《闯关东》是反映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而《走西口》则将目光对准了落魄地主和知识分子。

  与《闯关东》一样,《走西口》走的也是主要靠风土民俗坎坷情节来打动观众,赌徒少爷输光了家产,一个曾经风光的首富人家落魄,从此开始了“走西口”谋生的新生活。他们遭遇了土匪打劫,从在匪窝中智取求生到捣毁匪窝,再到如何神奇的变身商人,开始了奋斗的人生,其中还穿插着父子身世之谜……总之,真是所有传奇的故事元素基本上都在《走西口》凑齐了,想不精彩都难。

  该剧在央视开播至今已16集,主人公相继出场,故事的主要线索和人物之间的恩怨都基本明晰,剩下的就是看这群人怎么折腾了。总体感觉,前几集很好看,故事情节紧凑集中,人物个性鲜明,演员们也都表演得十分到位。喜感的田家大少爷田耀祖,命苦的田家大少奶奶淑贞,乖巧的女儿田丹丹,善良的梁家夫妇,每个人物都恰到好处,感情十足。

  内地剧

  【主演访谈】

  苗圃:“额”字确实很雷

  昨日正在东北赶拍《闯关东2》的苗圃抽出午饭的时间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从《走西口》中的豆花,再到《闯关东2》中的传奇侠女,苗圃说:“一个是对爱情执着到可以殉情的女人(豆花),一个是历经苦难有许多故事的女强人,这两个人物我都很喜欢。”

  《走西口》开播以来,争议最大的地方,当数那个“额”的发音了。很多观众对此不适应,说到这里,苗圃也忍不住说:“是啊,我也觉得特别雷。”接着她说:“这个戏不是同期声,演的时候都说普通话,但在后期配音的时候,导演可能想突出山西味,临时要我们把‘我’字全念‘额’,一开始我们都不习惯,觉得特别难听,配音的时候我错了好多次。”

  接连出演《走西口》和《闯关东2》两部大戏,苗圃说起这两部戏,半开玩笑的说:“拍《走西口》的时候正是7、8、9月,大热天我还要装孕妇,差点把我热死。而现在大冬天跑到东北来拍《闯关东2》,冒着零下30多度的酷寒又没差点把我冻死。总之几年这两部戏让我也体会了冰火两重天这两个极致的感受,挺好。”据苗圃透露,目前她正在结了冰的江上拍摄“江上飞”贩盐的戏份,“每天都会在一个滑雪道上滑来滑去,虽然挺好玩,但也是相当冷,这还不算,寒天冻地本来就够呛,可有时候还要用鼓风机吹雪,那个时候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太冷了!”

  苗圃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同是演员的父母对她表演事业的帮助很大。“爸爸经常会给我提意见,指出哪里演得不好。”谈到新年的新计划,苗圃很实在的说:“今年不是全球经济危机吗,我只希望在新一年不下岗,有戏拍就好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