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港台星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甄子丹自述学武艰辛路 拳拳都见血绝不假打
//ent.dbw.cn | 2009-02-10 14:00:23

作者:   来源: 东方网     编辑: 于哲

 

  关注理由:

  好莱坞的华人功夫巨星中,除了成龙、李连杰,就是甄子丹了。由甄子丹主演的功夫片《导火线》正在热映,让观众再次领教了辛辣的“甄式功夫”。与成龙、李连杰不同,甄子丹在美国长大,熏染中西文化,不仅会一口流利的英文,而且弹得一手好钢琴,被誉为“爵士武者”。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甄子丹说:“我觉得武打和音乐一样,都是内心的表达方式。”

  功夫启蒙:从小跟妈妈练武

  甄子丹生于广东,11岁时移民美国波士顿。其母麦宝婵是世界闻名的武术家和太极拳师,在当地创办了中华武术研究会,父亲是波士顿中国日报的编辑,擅长弦乐。甄子丹自幼随母学武,并同时开始学钢琴,会弹肖邦的进行曲,音乐是他生活中的灵感来源之一。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的家庭背景“文武双全”,随母习武,父亲是否反对?

  甄子丹(以下简称“甄”):我从小就跟妈妈学武术,那是我的兴趣,因为我们家开武馆的,所以父亲也不怎么反对。小的时候,我到处学功夫,除了在妈妈那里学外,我还学其他的。

  记:你学武时,同时还学钢琴,你还会弹肖邦的进行曲,这与武术有共通之处吗?

  甄(笑得很开心):世界上所有东西都是相通的,当然音乐和武术也是相通的。任何的表达方式,你的内心表达、情感表达、表演表达,一切一切的表达,都是表达我们的内心世界,所以音乐也好,武术也好,它都是我的内心表达,是爱的表达方式。

  记:如果不做演员,你会不会成为音乐家?

  甄:即便是不做演员了,我也会做导演,这是我的责任。十几岁的时候,我除了练武,每天也会练5个小时的钢琴,但我将自己的目标定在功夫上了,所以我不能分心再去做其他。

  记:现在有空还弹钢琴吗?

  甄:一直都没有放弃弹琴,我现在是把弹琴当做保持自我的修养,释放压力。至于当专业去做,我可能没有想过。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