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汪峰5天后发新歌,能上一次头条么?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873人中唯一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 唯一拟保送北大的运动员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 唯一的运动员  TVB演员梁熊去世 拍戏从不NG  电影《您好,北京》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获赞新时代奋斗励志佳片  皇马加时逆转切尔西晋级欧冠四强 切尔西无缘卫冕  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暂缓播出 此前节目单被公布  HYBE公司女团LE SSERAFIM将于5月2日出道  《李焕英》《奇迹》等入围意大利远东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张静初亮相《拉贝日记》首映 傅瑞安回应质疑
//ent.dbw.cn | 2009-04-29 09:00:01

作者: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编辑: 连冬雪

 


《拉贝日记》主创合影。

导演傅瑞安回应质疑。

张静初出席首映礼。
网易娱乐4月28日讯(图文/北京报道组 尊尼亚报道) 在《南京,南京》上映快一周后,另一部反应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拉贝日记》于2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亚洲首映式。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携主演与张静初等亮相北京。提及外界关于电影《拉贝日记》里的诸多质疑,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当场作出了解释,并认为这是一部值得让中国人自己也反思历史的电影。 张静初:这部电影给人以希望

  作为这部中外合拍片的亮点,张静初的表演无疑让观众感到几分惊喜,不多的几场戏份,却从一个弱女子身上很好地体现出英雄主义气概。回忆起拍片经历,张静初不禁有些感慨,“这是一部从前期准备,到后期拍摄,都让痛苦与挣扎贯穿始终的电影。”

  不过在看完成片后,张静初表示感到稍许欣慰,“这部电影与我们小时候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有很大不同。那个时候的电影让人看了感觉到绝望与黑暗,怎么日寇就那么坏,那么残忍!而《拉贝日记》却给人以希望,是对生命的希望与礼赞。”

导演傅瑞安·加伦伯特释疑: 疑问一:为什么电影中的中国人都在等待救赎,而不是去抵抗?

  “希望中国人自己也去反思这段历史。”

  傅瑞安·加伦伯特:在筹拍阶段,我曾经被中国官方机构要求:必须在电影中加入一个高大的中国英雄人物与片中的日军相抵抗。不过我没有采纳这个建议,而是设计了张静初演的朗书这个角色。虽然她是一个弱女子,但片中通过她去拍摄大屠杀场面、掩埋父亲尸体、保护自己的弟弟等情节去衬托出中国人的另一种英雄主义气概。而另一方面,从我对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走访调查中也了解到,当时的中国百姓的确是电影中那个样子,他们手无寸铁地被屠杀。所以在看完这部电影后,我也希望中国人去反思一下,为什么在那样一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中国人会沦落到那个境地。

疑问二:《拉贝日记》与《辛德勒名单》是否能相提并论?

  “不赞成这样的比较,两者完全没有可比性。”

  傅瑞安·加伦伯特:现在在德国有一种言论,他们把拉贝当做是辛德勒年轻的弟弟。其实这两个人生活的背景完全不一样,做的事情也不太一样。而至于《辛德勒名单》这部电影,它已经被大师斯皮尔伯格拍过,并且成为经典,我的电影与它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也不赞成这样的比较,尽管两者在表现方式上有些相似,但拍摄过程中我并没有去刻意借鉴《辛德勒名单》。

疑问三:电影《拉贝日记》是否有提升德国在二战中形象的嫌疑?

  “反对这样的提问,这样的说法很荒谬!”

  傅瑞安·加伦伯特:我很反对这样的提问,也感觉很荒谬。在德国,每年有大量的影视作品是讲述二战的,它们都是从批评的角度去审视那段不光彩的历史。虽然在电影《拉贝日记》里,拉贝用一面纳粹旗帜挽救了600名中国人的性命,但这也并不代表是在美化纳粹的行为。相反,我只是想让大家看见这样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背景下,纳粹的旗帜居然能救人一命,仅此而已,况且电影中的这个情节,是拉贝先生的日记里有真实记录的,是他做过的事情。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