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陈奕天和陈旭天什么关系 陈奕天和陈一天又什么关系 今日真相公开   天官赐福改名陈奕天做了什么评价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选秀节目揭开帷幕 “快女”今年想红很难?
//ent.dbw.cn | 2009-05-13 13:49:13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快女”开始接受报名,而今年几大选秀节目也给“快女”的收视带来很大压力

  “2009快乐女声”上周启动。本届“快女”将和全国20个地面电视频道、6大网站一起海选,但其赛制、评委、互动等环节都无新意。与此同时,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也给予湖南卫视一定的压力。本届“快女”要再现前几届的辉煌是“不可能的任务”。

  今年规矩多

  名牌主持、评委、规则是以前超女的三个亮点。但是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汪涵可能无望主持,杨二等毒舌评委无望出现。直播短信PK这些环节也将被取消。

  直播场次少了

  “快女”的赛制有所调整,共分为3个阶段:全国预选、300强突围、全国准决赛和总决赛。最后阶段在6~8月进行,共10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广电总局规定选秀节目不得在黄金时间上星播出,也不得直播超10场,所以准决赛和总决赛都只能在晚上10点半以后的“垃圾时间”直播,海选就只剩下实况录像。

  评委 绯闻 毒舌 不要  

  有名的“毒舌”黑楠、柯以敏,很雷很山寨的杨二车娜姆,这些出任选秀节目的评委曾经都是节目的一大看点。而在今年,广电总局则明确批复不需要这种类型的评委、嘉宾。“评委、嘉宾要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性,要业界公认。评委、嘉宾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文化涵养。凡有非议、争议、有绯闻、有负面评价、曾有犯罪记录的人不得担任主持人、嘉宾和评委。”

  主持人不准闹

  “主持人不得穿着奇装异服,不得梳怪异发型,不得喧宾夺主、喋喋不休、胡乱调侃,不得涉及主持人、嘉宾、选手的私生活内容,主持人要紧紧围绕节目内容本身,不得大吵大闹。”聘请境外人士做主持人、嘉宾、评委必须报批。

  没有眼泪

  以往的“超女”、“快男”比赛中,总会看到亲友团们泪眼婆娑的场景。但今年节目组会减少煽情的环节,而且还要避免在电视中出现亲友团抱头痛哭的场景。而之前争论很久的唱红歌环节,在广电总局的批文中并没有明确指出。

  无短信 不考核彩铃

  对于PK方式,要求:“不得采用手机投票(包括以发送短信的方式给选手打分)、网络投票、电话投票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以往电视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也将取消。盛传的用彩铃下载来评判每位选手人气这一说法遭到否认。彩铃下载不会影响选手的最终成绩。

  小链接

  选秀相关禁令

  各省级、副省级电视台上星频道所有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不得在19时30分至22时30分时段播出。

  分赛区活动不得在上星频道播出,决赛的最后一场可以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并至少延时1分钟播出。

  歌唱类(外国歌曲专题比赛除外)比赛中,每场演唱国内歌曲比例要占75%以上。

  不得制造噱头、刻意煽情和渲染悲切情绪。

  主持人不得对选手、嘉宾、评委或其他表演者使用“哥、姐、弟、妹”等私人称谓,不得相互挖苦、吹捧、调情。

  不得采用手机、电话、网络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群众参与的选拔类活动一律不设奖金奖品。北晚

小调查 你还关心快乐女声吗?  

  选项 比例 票数

  一直都很关心 38.0% 5,213

  无聊看看还行 35.0% 4,789

  压根儿就不关心 18.5% 2,535

  有没有无所谓 8.5% 1,162

  共有13,707人参加

  我们的快女怎么可能是老处女?

  在快女拉开帷幕之际,主办方与时俱进准备邀请英国版“快女”苏珊,一个在英国因为选秀大红大紫的人物。她让著名专栏作家和菜头及《南方人物周刊》这样的意见领袖纷纷表示自己的推崇。

  但这样的奇迹在我们身边无法发生,我们的选秀节目怎么可能有这样一个老处女?

  小品《不差钱》,赵本山因为要和毕福剑老师谈论音乐,谈话就也晋升成艺术圈里的事了。电影《立春》里,身处小城的王彩玲天生有好嗓子,可她始终没有办法得到承认,融入圈子。但到了中国,甭管什么音乐,这就是艺术圈里的事。

  艺术圈的泾渭分明,让快女的身份定位始终游离在体制之外。只有身处艺术圈了,才有话语权。所以即使你有苏珊的好嗓子,你依然需要有理论的支持、音乐学院的支持、教授的认可,你才能向大众证明:你拥有的是出色的音乐才能,通过了后天的努力学习,而不会让人觉得,你的好嗓音只是上帝对你的偏爱,你只是比其他人幸运一点。

  当快乐女声需要加入五线谱知识问答时,当快乐女声成为了央视版青歌赛时,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苏珊的奇迹在中国无法发生。我们的艺术界尤其不认可这样“不经过努力磨难”的幸运成就。

  商业元素的无限制绑架,让快女比赛被争议和质疑笼罩。对于简单元素复杂的诠释,又让我们希望一个简单的比赛,能“乐”以载道,赋予很多意义。我们的选手需要代表:中立、貌美、谦虚、个性、人气、背景、商业。至于音乐的追求和热爱,此时反倒可以退而求其次。

  链接:英国版超女苏珊

  苏珊1961年6月出生在苏格兰西洛锡安一个小村庄。母亲在47岁高龄时产下她,由于出生时缺氧,苏珊的大脑受到伤害,也从没有异性亲过她。2009年4月11日,当她引吭高歌《我曾有梦》,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和眼泪,她在《英国达人》舞台上表演的视频在Youtube上点击率超过3500万次,风靡程度胜过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演说。

  今年变化多

  签约前:品行考量

  本届快女总导演马昊表示,今年选择签约的对象不仅要看歌艺,人品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衡量数值。“今年我们会加入一个台下的评价体系,作出这个评价的可以是评委、导演组甚至是网友。我们将观察选手台下的为人处世,所以将会为晋级的选手安排一些德高望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来为他们上课。”

  比赛时:知识提问

  据说对本届“快女”的考量就将延伸至多方面。比如现在有许多参赛者虽然乐感非常不错,但不识五线谱、简谱,甚至欠缺常识。所以在今年的舞台上,不排除评委进行“知识提问”。

  快女怎么比?

  1。全国预选阶段从5月初开始,在全国20个左右的地面唱区加上6个网络直通区共选出300名选手。

  2。从全国选出的300强选手将进驻长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艺能培训,在长沙诞生全国20强。

  3。全国准决赛暨总决赛阶段在6月底至8月进行,总共10场比赛,每个周末晚间将在湖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