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广电总局禁炒“问题明星” 阿娇吸金遭该令封杀
//ent.dbw.cn | 2009-05-14 09:49:03

作者: 文/胡蓉   来源: 网易娱乐     编辑: 连冬雪

 


阿娇复出前景不被看好。(资料图)

  网易娱乐5月14日 5月中旬,复出两个月的“艳照”艺人阿娇(钟欣桐)在经历了首个内地访谈节目遭禁播后,重整旗鼓再次北上,为自己在内地代言的商品宣传。阿娇此次宣传借助的主要平台转向网络,引人猜测是否因受到广电总局“禁令”的影响,放弃了电视媒体。阿娇遭禁,品牌宣传平台缩减,有专业人士分析,负面形象明星代言商品,若处理不当,对商品销售额的影响最高可达到30%。

   阿娇从内地电视萤幕消失?

  阿娇复出之路并不顺利,内地宣传屡屡受阻。4月13日,广电总局颁布了《关于重申严禁炒作名人丑闻、绯闻、劣迹的通知》的文件。有媒体从该文件颁发的时间猜测,此项决定可能与阿娇有着密切关联,虽然广电总局针对此猜测作出澄清,禁令与具体的艺人并无关联,但自阿娇复出至今已经过去两个月,她未出现在内地任何一档电视节目中。

  传闻中引发“事端”的湖南电视台知名访谈节目《背后的故事》,从刚刚录制完成阿娇专访时积极进取的宣传态度,也逐渐转变为有关问题的讳莫如深。一开始对获得“批文”自信满满的栏目组,目前则再也不愿意多谈阿娇这两集节目的播出时间。从目前状况看,寄望于在内地获得强烈反响的这两集节目,与观众见面的时间已经遥遥无期,这无疑也令阿娇在内地的复出之路如遭当头棒喝。

  “禁令的颁布对阿娇肯定会有影响,包括她在电视上的曝光率可能会大大减少,毕竟现在没有哪家电视台愿意在这个时候'触雷'。”广东电视台某娱乐记者道出她对阿娇宣传效果的不看好。

  宣传渠道缩减 广告商只好试水

  在广电总局的禁令颁布之前,阿娇已相继与部分品牌签订了代言合约。自5月13日开始,阿娇再次北上内地,打算为她自己代言的品牌进行集中宣传。英皇安排行程的郑小姐向网易娱乐证实,阿娇此行也并没有安排电视方面的通告,她也透露,在近一段时间,就阿娇个人而言,在内地也并不会有电视通告的安排。

  虽然各广告商均采取“力挺”的态度,纷纷强调在广告宣传策略上并未受到“禁令”的影响,但阿娇此行“剑走偏锋”地选择以网络作为主要平台进行宣传,其原因各人也心知肚明。由于仍在“雷区”,可预见到阿娇此次内地行,不论是从曝光率还是从最终所产生的影响力上来讲,都将受到较大影响。

  “最近有不少媒体过来找我们要求对阿娇进行采访,但以目前的状况,我们暂时都不会轻易接受其他形式的宣传合作,还是要看看这次阿娇接受网络聊天最终所产生的效果怎么样,我们再开始做以后的宣传计划。”阿娇所代言手机品牌的公关部经理陈小姐在接受网易娱乐采访时表示,目前只能抱着“试水”的心态以网络媒体作为主要的平台对阿娇进行宣传,但最终的效果如何,她也坦言目前还很难预测。此外,陈小姐也表示,之所以在宣传策略上又不愿意对阿娇进行密集的曝光宣传,仍然是认为阿娇目前在内地还是处于敏感时期,害怕有“过分举动”会招致网民对于阿娇的反感和认为她在“炒作”的质疑。

   负面形象对产品销量影响达到30%

  在阿娇复出时,便有香港传媒预计,在短期内数周内对于阿娇的新闻报道量将达到峰值。媒体关注的焦点将会集中在阿娇的复出表现以及她对与陈冠希、张柏芝、TWINS等关键词汇的回应。此后,由于复出话题归于平淡,一时又拿不出新作,阿娇的人气很有可能回落到低谷,而这个时候,如果阿娇还想重回高峰,只有依赖TWINS的重组,或者是电影作品打响市场。但从短期来看,这两条路都不容易实现。英皇早前曾向外界宣称,已为阿娇接拍了两部电影,但至今仍未见任何动静。事实证明,民众对于阿娇的负面声音一直没有停息,在近日曝光的由其代言的保养品广告视频片段的跟帖中,网友的评论仍然“尖酸刻薄”叫骂声一片,对于广告中阿娇塑造的“干净纯洁”的形象,不少网友又再翻出“艳照门”的旧账表达质疑。此外,早前一直传出与阿娇将有广告合作的某汽车品牌,也曾在接受网易娱乐访问时表示,因为舆论对阿娇的不看好,所以最终放弃了用阿娇来作代言人。中国金桥国际传媒有限公司tvc创意总监Allen认为,选择阿娇作为代言人仍然存在风险:“选择在过去产生过明显负面新闻的艺人作为产品代言人,对广告商而言还是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的,结果可能相当好,也可能相当坏,可能产生的负面效果对产品销量的影响可以达到30%。如果一个品牌盲目选择阿娇,仅仅寄希望于借助热点进行炒作而忽略了她与商品本身的契合度,那么最后的效果可能将并不会太好。” Allen表示,商业品牌始终相当重视自己在大众传媒中呈现的形象,在选择有“不良”经历的艺人进行代言的时候,第一步必须想方设法帮助艺人摆脱过去的负面形象,重新塑造出能被公众接受的正面形象。Allen认为,在'艳照门'事件发生后,阿娇在艺人形象的重新塑造方面远不如已经身为人母的张柏芝,始终没有找到令公众信服的有利“武器”,若希望在商业价值上展现一个长久的生命力,则她在这一方面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努力。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