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这和弦哥早就用了  郎平官宣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原来喜羊羊和懒羊羊不是一个品种的羊,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期待不是阳奉阴违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 这是一个真心实意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C罗为了弗格森重返曼联 豪言将再创历史  有缘千里能相会!张智霖袁咏仪偶遇张艺兴开心合影  林允儿李钟硕合作tvN新剧演夫妻 预计将明年播出  李阳回应前妻家暴指控:教育女儿时发生言语争执 
揭秘天娱“霸王合约”逼退快女选手(图)
//ent.dbw.cn | 2009-06-25 10:41:42

作者: 情情叶   来源: 网易娱乐     编辑: 连冬雪

 


张梦儿选择退赛。(资料图)

唐宁退赛原因惹人遐想。(资料图)
  意料中也是意料外的,快女还未进入总决赛,已经有三个人气选手退出了比赛。首先是人气最高的“翻版张柏芝”贡米,她参加快女的目的很简单,借这么一个平台不费力气地红一把,她早有自己的炒作团队,如今目标已达到,当然尽快退出,另起炉灶。而较令人意外的是,突破重围、在激烈竞争中进入到20强的两名选手——张梦儿、唐宁也退出了比赛。 快女退赛事出有因

  两人对外公布的原因是个人和学业问题。这是台面上的东西,如果真的有个人和学业上的问题,一开始就不会来参加快女。在这当口退出,最终的原因不过两个:一是学习贡米,以为已经有足够人气可以另起炉灶了,二是受不了天娱的霸王条约。前一个原因似乎不太适合用在这两个选手身上,虽然进入20强,但搞摇滚的张梦儿和“比赛专业户”唐宁并不是其中人气最高的选手,不消说与王志心、刘惜君等晋级选手相比,连出局的刘欣、罗震环都不及。且两人背后也没有贡米那样的炒作团队,动不动就可以把她们的帖子顶成上百万。

  另一个让他们止步的原因应该是天娱的合约。按照往年的规矩,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都会与天娱签定合约。张梦儿和唐宁晋级20强后,面前肯定放着天娱的合约。而显然这份合约的内容吓着了她们。

  天娱的合约一直被认为是霸王条约。据了解,天娱与艺人签订的《委托经理人合约》中的部分内容有——“签约8年,为保证双方认可的艺人形象,艺人不得结交女朋友或结婚”、“艺人保证随时向公司提供行踪去向及有效联系方式,以使公司能及时与其取得联络”以及四六分成,艺人拿四等。看起来十分不人性的合约内容,导致从05年的周笔畅开始就一直爆出艺人不满合约内容而和天娱对恃的新闻。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尚雯婕、陈楚生……几乎每届选秀的四强都会与天娱闹上官司,而且都涉及到外界给天娱扣下的“霸王合约”这顶帽子。而本届快女更是有选手为了避免签定合约而提前退赛。

  英皇何能“独霸天下”?

  但天娱的合约是否真的如此霸王呢?不人性是确实的,但其并不是业内特例,无论韩日还是香港,都存在这种残酷的经纪合约。如大家最熟悉的英皇公司,就是以霸王条约闻名香港业界,艺人要和公司签定十年死约,死约以后还有活约,除非你退出娱乐圈,否则活约不解。君不见谢霆锋背负与英皇16年合约至今未能呼吸自由空气,君不见阿娇经历艳照门的打击依然要坚守娱乐圈,君不见梁洛施要出动华人首富李家的势力才能摆脱“魔窟”。至于抽成高、不准谈恋爱这些条约更是必备的。与英皇相比,天娱已算人性化。

  但为何天娱就年年遭合约官司,英皇就平安无事呢?一来,天娱与英皇相比,公司机制并不成熟,可以钻的漏洞很多。二来,天娱运营艺人的经验不足,只有五年的历史,而且仅靠选秀平台建立艺人网络。来参加选秀的选手中很多人并不是抱着“我就是要进演艺圈”的态度来参选的,也许只是想玩一玩,结果一夜成名。傻傻的他们不知道艺人是怎么回事,更不理解为何要签下如此不合理的合约。而天娱也没有良好的企业文化让他们融入其中,所以一旦发展不顺利,或者一受到外界的挑拨,就立即和公司翻脸。天娱认为这是艺人的人品问题,在本届快女更是加入人品考察机制,这有点可笑。问题总是双方面的,这只能说明艺人还不成熟,经不起诱惑。而天娱倒是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该如何给艺人上心理辅导课,如何让艺人融入到集体中,如何给予艺人家庭般温暖。

  天娱最为外界诟病的还是其低劣的炒作方式,并因此惹怒了何洁、陈楚生,导致解约。炒作自然是必要的,否则内地明星那么多,光凭几首歌怎能出名?而当初超女能红遍大江南北,也是有赖于天娱出色的炒作策划。但随着选秀比赛越来越多、选秀明星越来越多,天娱要赚取眼球,也从正面炒作转向负面炒作。港台不乏这种专以负面新闻出名的艺人,啥事都不用干,就时不时出点新闻,炒高知名度,还是能生存下去。但对于有心做音乐的歌手来说,这种低劣炒作却让人难以忍受。何洁和陈楚生就十分不满天娱这种“炒作先行”的营销方式,才惹来解约官司。

  天娱也有发怒的理由,花那么多钱去培养一个人气选手出来,结果对方翻脸不认人,转眼就把自己推上法庭,这股闷气说什么也吞不下!而内地一拨又一拨的经纪公司、音乐公司,都是“挖墙角专业户”,等天娱将选手捧红了,就拿出大把金钱、揣着大把软话,去劝选手跳槽,比起天娱大把大把砸钱搞选秀,要省事很多。

  张梦儿和唐宁选择退赛,有可能受到“挖墙角专业户”的诱惑,加上前车可鉴,签入天娱的艺人似乎都没有好合好散的,最安全还是早早退出,选棵大树来乘凉。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