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梁家辉拍《十月围城》出意外 膝盖韧带撕裂
//ent.dbw.cn | 2009-07-09 10:26:09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连冬雪

 


梁家辉在《十月围城》中的造型。(资料图)
  花了4300万,按照1比1的比例,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建造了一个1905年的香港中环,《十月围城》这个景搭得空前绝后地大气和精致。尽管有12位明星加盟,可监制陈可辛一直说,这个“中环城”才是《十月围城》的“第一主角”。可是,这个“第一主角”却给剧组添了麻烦,记者昨日获悉,梁家辉在拍戏时不慎摔了一跤,这一跤让他的韧带完全撕裂了,“肇事者”正是“中环城”的石板路。

  为了还原1905年的中环,《十月围城》剧组每个细节都严格按照历史打造。那时的香港自然没有如今平坦的大道,全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

  6日,梁家辉在拍摄一场需要爆发力的戏的时候,脚磕在了石板的边缘上,一跤摔了下去。当时梁家辉还以为不过是筋扭到了,没想到第二天早上,膝盖迅速就肿得巨大,梁家辉这才想起来去看医生。诊断结果把所有人都吓到了―――膝盖韧带撕裂。

  此时《十月围城》的拍摄已经渐近尾声,而最后的几场戏都必须有梁家辉在。这样的伤本应打石膏,如果按照正常程序疗养,这就意味着剧组不得不停工。医生只好给梁家辉DIY了一个装置―――整条腿都绑上了一个藤条编制的护腿,前面则用绷带绑上,睡觉的时候也得这样。梁家辉就此变成了“钢铁侠”。

  伤成这样的梁家辉还得投入到拍戏中。每场戏开拍前,梁家辉把自己的藤条护腿拆下换成黑色护膝,这样走路时看起来才不会很僵硬。于是,镜头里的梁家辉和出了镜头的他变成了两个人。镜头中,梁家辉表情或轻松或严肃,丝毫看不出受伤的痛苦,导演也尽量让梁家辉尽量减少走动。一喊卡,就被众人搀扶到一边,把腿架在苹果箱上,进入残疾状态。

  最彪悍的是,有一场戏梁家辉必须得跑,就在整个剧组都在担心梁家辉怎么办时,梁家辉连说“没事没事”,进入镜头就开始跑,一跑出镜头,梁家辉立刻“现了原形”,一脸痛苦地开始单脚跳,把整个剧组都感动了。

现场花絮 王学圻梁家辉互送对方“脸面”

  因为最近的戏份主要集中在梁家辉和王学圻身上,片场也成为了王学圻这位内地老戏骨和梁家辉这位“港派”老戏骨飙戏的场所。王学圻在片中饰演香港富豪李玉堂,家财万贯,妻妾成群,他最早从内地去到香港,精明智慧,识友众多。梁家辉在片中担任陈少白一角,也是片中除孙中山以外唯一一个有真实原型可查的历史人物。两人在戏中为至交,飙起戏来毫不含糊。

  一场梁家辉说服王学圻去革命的戏,两人去到片场边对词边讨论,梁家辉认为这场戏静佐以动,强烈的暴发才好看,王学圻觉得以李玉堂的人物背景和性格,静中发力,会更具说服力。两人就台词的语气、走位的交错、眼神的对峙,皆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导演索性放手让两人按各自的想法尽情演,陈可辛在监视器前频频竖起大拇指,拍腿赞叹。这一条竟然拍了7个小时。最后一条拍毕,两人情不自禁拥抱在一起,引来一片掌声。

  两人在戏外也成了老朋友,梁家辉看见刊登王学圻照片的刊物,特意买来相赠。次月,王学圻也亲自回送梁家辉为封面的杂志。

黄岳泰庆生巴特尔带头唱歌

  拥有众多明星,《十月围城》的片场自然非常忙乱。可是,温馨的一幕在7月2日上演了。这一天是摄影指导黄岳泰的生日,剧组准备了很多蛋糕之类的小礼物。在给黄岳泰庆生的时候,大家都嚷嚷着让李宇春唱歌。虽然在歌坛叱咤风云,拥有史上最强大的粉丝团,但身为影坛新人的李宇春在片场却非常拘谨,不好意思唱。

  最后是谁跳出来唱了这个生日歌呢?是篮球明星巴特尔!谁也没想到,巴特尔主动开始用他低沉的男中音给黄岳泰唱起生日歌,让现场顿时就high起来了。最浪漫的当数谢霆锋,和黄岳泰私人关系很好的他默默地从包里摸出了一串早已准备好的鞭炮,在现场放了起来。一串放完,大家还在兴头上,正觉得不知道如何把气氛再推高时,谢霆锋竟然又从包里摸出了一串更长的鞭炮,还夺过导演的话筒说:“祝泰哥生日快乐!”

  《十月围城》将在7月底杀青。这部男人戏中,所有女人的部分已经拍完,包括范冰冰、周韵和李宇春的戏。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