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李宇春新碟亲自操刀8首词曲 拍电影偷学粤语
//ent.dbw.cn | 2009-08-24 16:06:58

作者:   来源: 搜狐娱乐     编辑: 连冬雪

 

 

  李宇春2009同名数字专辑已经在本月由中国移动通过无线音乐俱乐部数字发行,据太合麦田官方的消息,新专辑的10首歌中的80%歌曲都由李宇春本人创作,其中7首歌的词曲皆为她自己,初次尝试创作既如此“大手笔”,也让人看到了李宇春身上出众的创作才华。而作为国内最卖碟的歌手,尝试数字发行的方式也预示着唱片发售方式变革的来临。

  八成创作彰显过人才华

  在《李宇春》这张专辑的10首歌曲中,李宇春创作了8首曲及9首词,包括已经公布的《阿么》以及倍受好评的《下个,路口,见》等7首歌曲皆为她创作,这个超过80%的比例恐怕比起周杰伦也算有过之而无不及——毕竟他还有方文山帮他写词,而李宇春几乎是一手包办。

  但是她作为一个创作新人,却并没有有些创作歌手曲调雷同的硬伤,她写的歌曲中既有《小朋友》《脚踏板》这样的清新温暖风格,也有《下个,路口,见》《千域千寻》这类快板情歌,甚至还有无法准确归类的《阿么》,而《籁赋》这样的Rap歌曲更是国内少有人尝试的类型,这些都显示了李宇春在音乐上的过人才华及努力。 

  《十月围城》偷师学粤语唱新歌

  10首歌曲中李宇春创作了9首的歌词,其中最让人想不到是由她创作的恐怕就是《活该》了,歌词中掺杂的大段粤语很容易让人以为这是由香港作者所写,而作为一个地道的川妹子是如何想到用粤语来写词的呢?太合麦田的工作人员透露,李宇春的粤语是在《十月围城》剧组练就的,因为剧组里有很多香港籍工作人员,李宇春经常和他们聊天就渐渐的学会了一些粤语发音,《活该》这首歌也收自给黑眼豆豆等写歌的著名制作人Drew Peters and Chris Peters的作品,她在填词的时候感觉到粤语会比较押原曲的韵,所以就在拍戏间隙特意向剧组的工作人员“偷师”,这才填出了这版国粤语“混音”的歌词。在录音的时候,李宇春怕自己的发音不标准,还特意邀请到了广东籍的同事帮忙监唱。

  唱片公司称创作“不意外”

  李宇春所属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可以说是内地唱片公司的翘楚,旗下艺人包括朴树、沙宝亮、黄征、彭坦、阿朵等人也大多为创作型歌手,或许是受到大环境影响,李宇春也开始了创作并且成果不俗,对于各种说法,太合麦田负责人表示:“李宇春一直就是非常努力和并且有自己想法艺人,没有被一些浮华的东西所牵绊,这几年来她一直在充实着自己,从学习钢琴、吉他、架子鼓到自己导演MV、演唱会,她很清楚自己能做什么以及什么时间做。

  前几张专辑她没有作品并不是她不会写,只是她觉得创作的不够好,没有到拿出来的时候而已,经过了前三张专辑的经历,她更清楚自己需要和适合的是什么,词曲作者再怎么写也不能完整的代表她,只有她最了解自己,而公司对于她的创作也一直采取鼓励的态度,很多同事在听到她的歌之后都被“镇住”了,大家都对这张专辑很有信心。”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