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建国大业》即将亮相 毛主席醉酒是艺术发挥
//ent.dbw.cn | 2009-09-17 08:28:47

作者:   来源: 南方日报     编辑: 连冬雪

 


陈坤演“蒋经国”受好评。刘力勤摄

《建国大业》演员和嘉宾昨日共同开启广州首映式。刘力勤摄

  昨天下午,内地电影史上集合明星最多的电影《建国大业》在总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的率领下来到广州,包括演员邬君梅(饰宋美龄)、陈坤(饰蒋经国)、王学圻(饰李宗仁)、赵小实(饰孙科)、刘仪伟(饰李璜)等“国军”重要人物集体亮相,而“共军”方面则只有王伍富(饰朱德)、由立平(饰林彪)和史鑫(饰邓小平)亮相,与之前南京首映时的群星会聚,声势显得稍弱一些。

  尽管明星阵容有些缺憾,但在昨日的首映礼上,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依然喊出该片广东票房突破5000万的豪言。影片将从今日开始公映。

  黄建新谈《建国大业》:

  生动细节体现浪漫情感

  《建国大业》中最令人质疑的地方,莫过于结尾时毛主席在政协会议上发言,结束时所喊的口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联合政府万岁!”等。按照以往主旋律电影的处理方式,这种口号无疑要喊得一个比一个响亮,但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在这里的处理却是一个比一个声音弱,显得有些“有气无力”。对于这一处理方式,黄建新解释说,这是唐国强自己提出来的,因为他们在研究了历史上毛主席的演讲录音后,发现当年毛主席就是这样的口气,“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语气,而是毛主席演讲完毕之后,慢慢抬头环顾现场。以往他演讲都是对党内人士,这一次是面对全中国最有政治影响力的人。他最后的表情可谓意味深长。”除此之外,在那次会议上背景墙上所贴的毛主席和朱德画像也颇为失真,黄建新也强调,当年历史上的毛主席画像的确有些“不像”,以往电影的处理倒是有失偏颇。

  电影里还出现了毛主席和周总理“喝高了”的情节,在以往的主旋律电影里从没有出现过这种有“丑化”领导人嫌疑的镜头。对此黄建新解释说,这一细节的确是艺术发挥,因为剧组经过讨论,觉得这样更能显示出领导人在“天下初定”时那种畅快和浪漫的革命情感,而这一段落在审查时没有收到任何修改建议。

  之前曾经有传言说,《建国大业》将在内地和台湾同步上映。但昨日黄建新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目前的确有一个美国发行商在跟台湾方面进行谈判,因为台湾方面在一年内引进岛外电影的份额只有10部,而今年去谈判时,10部引进份额已经满了。“最后一部也是我们的电影《南京!南京!》,我们倒是想让《建国大业》在台湾上映,但现在只能等明年看了。至于是否会因为政治原因无法上映,就只能去问马英九了。”

  韩三平说《建党大业》:

  明星阵容再庆党的生日

  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影集团大当家韩三平“罕见”地出现在媒体面前。而根据他和赵军两人的“合计”,广州票房如果达到5000万之巨,《建国大业》的全国票房很可能将高达4亿5千万元。在被追问票房总量时,韩三平一开始显得有些保守,“一部电影的票房好坏有很多兆头,从拷贝数量来看,我觉得这部电影的票房会相当好。”但听到赵军的预测后,韩三平也显得有了底气:“能听到业内权威的肯定,我很欣喜和激动。我也很多年没当导演了,我希望广东票房超过5000万这个数字。”他还表示,这部电影很多明星都采用了免费加盟的形式,但像李连杰这样的明星还是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他和我们签合同时,上面写着,这部电影的票房如果达到一定的数量,就要给李连杰的壹基金一笔钱去做慈善。”

  在南京首映时,韩三平曾透露说,中影集团打算投拍另外一部与建党90周年有关的电影,而这部电影也将采用与《建国大业》同样的模式。“那个时期同样有很多精彩的故事,同样有很多值得纪念的人。而在《建国大业》这一模式确立之后,我觉得可以将另外一些故事搬上银幕。现在正在写剧本,根据目前的进度,希望年底时剧本能够成熟,明年开拍,明年年底拍完,2011年7月建党90周年时上映。”

  韩三平透露,“参演《建国大业》的人都跟我开玩笑说,庆祝建国60周年我们拍《建国大业》,建党90周年的献礼片,我们就叫《建党大业》吧。这部新电影应该和《建国大业》采取同样的模式,《建国大业》里的人物,80%都会出现在《建党大业》中,但都要年轻20岁。我曾经跟唐国强商量过,他要是演不了青年毛泽东,不如就去演袁世凯吧。”

  □相关

  生动细节令人难忘

  电影讲述的是从1945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发生的重大历史故事。片中穿插的许多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最到位

  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开会时,点燃半根蜡烛,结果毛泽东把蜡烛吹灭,说省着用,一会儿要给新华社写评论,给人很真实的感觉。

  陈坤扮演的蒋经国与佟大为饰演的富家公子孔令侃对峙时,将一个蒋家有志青年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他本想借孔家开刀以扫腐败之风,到头来还是在父亲蒋介石的“家事国事两难全”的劝诫下灰飞烟灭。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他眼中噙着的泪水足显悲情。

  ●最搞笑

  郭德纲在片中扮演摄影师,给妇女代表拍合照。唐国强与章子怡在幕前对话时,他在远处不停地抖着红色的盖布,引发观众一片笑声。

  冯巩扮演文化界代表,他坐在李济深旁边,像个小学生一般不停举手渴望发言,却一直没能抢上话。最后主持会议的毛泽东给了他一次发言机会,不过他的发言却不着边际。

  范伟扮演毛泽东的厨师郭本财,和毛主席见面时,毛主席给他一支烟,范伟接过主席的烟,他又惶恐又激动的神态令人捧腹。

  王宝强扮演士兵,葛优扮演突击团团长,到达北京城下时,王宝强向葛优报告碰到一家地主大院,围墙很高,台词很搞笑。

  ●最霸气

  陈凯歌像极了历史照片中的冯玉祥。他在片中的两场戏都颇具气势:一场是学生集会演讲遭遇国民党军警镇压,他在现场鸣枪示警、怒骂刘桦饰演的吊儿郎当的警官;另一场是闻一多被暗杀后,他提着白灯笼独闯蒋介石寓所质问,令他这位“中正弟”躲在偏房不敢露面。

  姜文扮演的毛人凤每次出场必要杀人,“必要的时候,个别的人,我看能不能清理一下。”“张澜打死也不去台湾,留下肯定是祸害。”颇有几分毛人凤“笑面虎”的味道。

  冯小刚扮演的上海滩黑老大杜月笙,出场镜头极少,却令人印象深刻,他黑衫黑镜,与《功夫》中的鳄鱼帮老大很像。

  ●最意外

  成龙在影片中扮演一个操着粤语、梳着中分头采访李济深的香港记者,说了好几句话后,大家才看出这是成龙。

  刘德华扮演的俞济时在开国大典之日,力主蒋介石派飞机轰炸天安门,最终因为飞机加油问题,蒋介石取消了这次行动。他扮演国民党军高层,与大家印象中的华仔完全不一样。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