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公映 大腕云集观众"数星星"
//ent.dbw.cn | 2009-09-17 09:28:02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连冬雪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十六日十四时公映,人气火爆。在大腕云集的影片里,观众除了看到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还忙着“数星星”。

  《建国大业》是为庆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作品,堪称中国电影史上主旋律电影中的“大范儿”。虽然投资仅三千万元人民币,但全片长一百三十五分钟,共有一百七十二位明星加盟,大腕云集程度可谓史上最强。

  难怪公映当日,有观众抱怨,“一眨眼错过三个明星”。也不怪导演韩三平底气十足称:“这是一个空前绝后、不可复制的电影”。

  “《建国大业》,你演了吗?”最近,这成了中国电影圈一句流行的问候语。张国立、唐国强、李连杰、陈凯歌等大牌导演和演员的倾情献演自不必说,还有些大牌没轮上呢。

  在九月初的首映礼上,在影片中饰演一名香港记者的成龙就表示,当初想演毛泽东、周恩来、孙中山,但都被导演以“长得不像”被拒,最后他只好“叫我演什么,我就演什么了”。

  国际大导演吴宇森本在片中饰演一名国名党军官,但戏份最终被剪,让以往拥有剪辑影片生杀大权的吴大导演不禁大呼可惜。

  香港导演尔冬升提起《建国大业》羡慕不已,对陈可辛有份儿客串很是“眼红”。他表示,“我也想演,但是没有人叫我去啊。”

  据说,李安导演最初也申请了参与影片,最后因时间关系未能出演。

  不久前,周星驰更在一次发布会上公然表示,“还挑(角色)啊!他(韩三平)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但问题是他没叫我演,我很担心是不是我根本不够份量。”

  影片中出现那么多历史人物,怎么和明星对上号?答案是,尽量往长得像的上靠。

  对于全明星阵容,导演黄建新在接受京城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挑选演员。他称,《建国大业》不是宣传片,而是用艺术的手法拍故事。只是一下子这么多明星,这么庞大而主流的宣传方式,让大家有点不适应,但它没有脱离做好电影的基本方法。

  韩三平则表示,影片用明星最浅层次的目的就是吸引观众入场,这在全世界是通行的法则。他表示,如果可以盈利,它就会成为一个模式。

  据悉,韩三平正在筹拍《建国大业》前传,暂定名《建党大业》,将成为建党九十周年献礼片,于二O一一年上映。届时,明星会更多。完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