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即时新闻
陈奕天都有什么歌曲作品 今年还有发歌么?   陈奕天自曝昔日演出费仅250元  央视评玲娜贝儿玩偶被炒至天价 具体怎么回事?  陈奕天和陈旭天什么关系 陈奕天和陈一天又什么关系 今日真相公开   天官赐福改名陈奕天做了什么评价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杰新单曲调侃自己过气 曾经的巨星辛酸复出
//ent.dbw.cn | 2009-09-17 11:05:00

作者: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 连冬雪

 


王杰

  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

  知道我写的歌你不再听之后

  我想了很多借口给自己一个解脱

  我不在乎你的诅咒

  我习惯漂泊

  现实总会给人一些欢喜和忧愁

  你也曾对我无怨无悔的爱过

  直到我闪亮的眼眸不再光芒的时候

  你的笑容离开了我的左右

  我想了很多借口给自己一个解脱

  不在乎你的诅咒不害怕漂泊

  现实总会给人一些欢喜和忧愁

  幸福的结局是多少辛酸在背后

  直到了光辉的岁月慢慢黯淡的时候

  你也开始鄙视我

  眼泪说出了心碎

  却无力挽回失去的光辉

  想飞却已经是喝醉再分不出是南是北

  很累这是是非非把一切都摧毁

  有谁为你伤悲也只能独醉

  眼泪说出了心碎

  却无力挽回失去的光辉

  想飞却已经是喝醉再分不出是南是北

  很累这是是非非把一切都摧毁

  我只能向后退独自孤单的飞

  日前,老牌歌手王杰9月最新推出的一首单曲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这首歌有一个又长又特别的名字《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王杰在这首歌中过于直白地坦承自己的现状,对于听惯了艺人们面对公众模棱两可、假作谦虚的歌迷,猛然间看到这个捅破窗户纸的歌名,还真有几分尴尬的感觉。

  为您报道

  他唱着令人心酸的歌复出

  “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知道我写的歌你不再听之后,我想了很多借口给自己一个解脱……幸福的结局是多少辛酸在背后,直到了光辉的岁月慢慢黯淡的时候,你也开始鄙视我。眼泪说出了心碎,却无力挽回失去的光辉……”不得不说,这歌词写得颇为心酸。

  据悉,这首刚刚推出不久的歌曲,在网上的反应虽不算热烈,但赢得很多忠实歌迷的关注:9月2日,香港的电台首先播出《我知道我是一个已经过气的歌手》后,不少香港歌迷纷纷上网留言给DJ,有的表示:“岁月虽然摧人,但好的音乐会长留在喜欢音乐的人心中。”“当年为你歌曲疯狂的人已经长大,学会了内敛,但永远都爱你的歌。”“这样一位用心唱歌的歌手,我们怎会忘记?”

  他是曾经的超级巨星

  童年在孤儿院度过的王杰,成年后也饱尝生活的艰辛,但他通过努力,终于在25岁时,凭着两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和《忘了你,忘了我》震撼歌坛,红遍华人乐坛,绝对是歌坛的一代风云人物。据统计,王杰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光在中国内地就销售了100万盒以上。1990年,内地至少有10多家音像企业同时引进并发行王杰的唱片和盒带,翻版的数量更是无法统计。王杰在台湾地区是绝对的超级巨星,在香港地区乃至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他都不折不扣是位超级巨星。

  然而,岁月不饶人,随着流行乐坛飞速的更新换代,王杰的名字早已被数不清的后来者渐渐覆盖。

  他是出了名的“歌坛浪子”

  王杰在歌坛有“浪子”的称号,然而这位“浪子”的生活却并不风流,到了如今更显无奈,19岁就和当时的女友有了孩子,他们没有登记。王杰给女友买了个简陋的戒指,吃了顿饭就算结婚,然而新婚妻子却在生下女儿后悄然离去,再也没有回来。

  经过这次失败的感情后,王杰之后的几段恋情都不成功,包括与方文琳那段曾被认为是“金童玉女”的恋情,以及与袁洁莹和杨恭如的绯闻。1993年,王杰与“飞鹰三姝”中的莫绮文结婚,初时感情很好,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5年之后还是遗憾地走到分手。外界传说是因为王杰赌博挥霍家产,才导致离婚,对此王杰予以否认。

  当时香港媒体说“王杰有躁狂症、心理毛病、自杀倾向,精神有问题”,这些报道辗转传到法官手上,王杰被法院下达了禁制令,不准接近小孩,就此,他和儿子再也没有见过面。如今,儿子与莫绮文生活在加拿大,谈到儿子,王杰甚至表示自己现在如果见到他也会不认识了。

  他47岁,要开场演唱会

  今年10月23日是王杰的47岁生日。他选择在这一天在香港红馆举行一场名为“I am back!”的演唱会。他上一次开演唱会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同时,他还计划于明年推出自己的新专辑,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

  日前有报道称,歌迷们对演唱会的反应十分热烈,门票已几乎售罄,王杰因此心情甚好,保证自己在演唱会中将经典歌曲原汁原味地演绎给大家听,但是他特地补充道:“大家不要期望我的演唱会有飞机、大炮,只有好歌、好的音乐,这是一个演唱会,不是一个秀。”言下之意,王杰的这场演唱会不可能与那些舞台旋转、道具惊艳、舞美灯光可以拿来大肆炫耀的明星演唱会媲美。

  这就是过气歌手的回归:低调、清贫、引人同情。

  近年推出新专辑的老歌手

  费玉清:

  2006年与周杰伦合作的《千里之外》让他“咸鱼翻身”,闯入年轻人的视野。

  阿杜:

  2007年推出新专辑《差一点》

  潘越云:

  2007年推出自己的最新专辑《潘越云同名专辑》

  张震岳:

  2007年新专辑《OK》,其主打歌《思念是一种病》令他重新走红

  孟庭苇:

  2009年推出自己的新专辑《孟庭苇的炎夏》(乔雪阳整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