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李冰冰:“密谈”之前喝下一斤白酒 我完全爆发
//ent.dbw.cn | 2009-09-22 08:22:31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风声》中扮演李宁玉的李冰冰。

新快报9月22日报道《风声》的导演陈国富,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在写剧本的时候十分偏爱李宁玉这个角色,因为在片中其他人都是为了一种理想和信仰而活着的情况下,只有李宁玉才更接近于我们平凡人。简单来说,她是人,而不是神。

在看过电影之后,所有人的意见都出奇地一致:扮演李宁玉的李冰冰,不但是把这个角色演活了,也让人对她的演技刮目相看。原来,李冰冰的演技也可以这样有层次,而且收放自如。

记者昨日为此专门电话采访了李冰冰,她说自己在接到所有人的祝贺短信和电话后,心中最先起的念头却是:“我以前到底在大家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我以前的戏都没接对啊?”这让记者十分意外。

《风声》“有如神助”

“我以前从来没喝过这么多酒,我完全爆发了”

李宁玉和顾晓梦在卧室里进行了一场“揭老鬼”的密谈,这场戏13分钟;李宁玉被武田带走,脱光她的衣服进行所谓的“用刑”,这场戏也是13分钟。《风声》里李冰冰的这两场重头戏,拍的时候都只有13分钟,却都耗费了一万多尺胶片,相当于两部电影的容量。

密谈戏最后因为考虑节奏的问题,在电影里被剪成一段一段的,中间穿插了一些另外的戏,但拍摄的时候却是一气呵成。“我们9点开始化妆,11点的时候开始准备拍摄。那其间所有的工作人员,包括美工、灯光,举竿的、拿电瓶的……所有人,都把鞋子脱了,要么光脚要么穿袜子,全场就只有我和周迅两个人穿着鞋子。为了放松,我在拍摄前喝了差不多一斤白酒。那种白酒叫‘小刀子’,8块钱一斤。我以前从来没喝过这么多酒,这样喝的结果就是等到真正拍那场戏的时候,我完全爆发了,很high,把我对‘李宁玉’这个人的所有的了解全部‘揭露’出来。”

用刑戏的初剪版也是13分钟,后来因为一些裸露镜头,又做了一些删剪。“那场戏在剧本里面只有一句话大意是‘武田脱了她的衣服用尺子量’。我当时就想,‘这怎么拍啊?恐怕不会要的吧?’要拍了,两位导演谁也没来和我说怎么演,等到我去问的时候,也只有一句话说‘你是专业的演员嘛,你是怎么想的?’包袱又丢给了我。”那天两位演员都喝了点酒,冰冰喝得没上次那么多,但效果却很好,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有如神助”。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号,是原本剧本里没有的,把陈国富的鸡皮疙瘩都喊出来了。

《云水谣》让她长大

“我不再给自己压力,不再把角色看得太重”

从上个星期开始,《风声》陆续在全国各地进行超前点映,几乎所有的好评都集中在了李宁玉和白小年这两个角色身上。李冰冰近些天来陆续收到各种祝贺的短信和电话,记者问她是不是很欣喜。她却说:“我的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想‘天哪,我以前到底在大家心目中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我以前的戏都没接对啊?’”

其实不怪李冰冰,《云水谣》刚刚获得华表奖、百花奖的肯定,她又去演了一个“白发魔女”的角色,发挥余地很小,她几乎没有空间展示自己的演技。之后差不多有一年半的时间,李冰冰没有接任何一部电影,中间不是没有角色找她,有两部后来都很受关注的电影,可她都拒绝了,因为“太挑剔了,对剧本的要求很高”。直到《风声》,“陈导来找我,我当时也想过演顾晓梦,因为那个角色太跳了。而李宁玉太难演了,她就好像一潭静水。但陈导坚持让我演李宁玉,他说‘你就不能挑战一下么’。就接了,我很逆来顺受。签了约就没想那么多,再难演也要演。”

而最后之所以能把“李宁玉”演活,要感谢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就让李冰冰找到了感觉。“那天是2月14日,情人节,第一场戏我就坐在台下,像个小粉丝一样,看着台上我的爱人在表演话剧。这不是很重要的一场戏,也就是后来的一个闪回的画面。但是这场戏却让我了解到一个真实的、生活的李宁玉,她是一个对爱如此钟情的女人,而这也正是悲情所在。从这里开始,我就接触到了这个角色部分的根本。”

谈到这一年半什么戏也没有演,却能有这样的一个飞跃,冰冰说自己总结不出什么条条框框的原因:“我只能说大概是因为我长大了,从《云水谣》开始,我演戏就不再给自己压力,不再把角色看得太重。”

“上官静儿”救了自己

“从大连到杭州的飞机上,我大哭了一场”

“如果《风声》已经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李冰冰,我敢说《狄仁杰》会让他们更加重新认识我。”对于这部明年才上映的电影,李冰冰还不能透露太多有关她角色的内容。“这部戏没什么女主角,就只有我和嘉玲姐,她的戏不多。”冰冰只说到这里。而据了解这部电影里冰冰一人分饰多角,有好的,也有坏的;有能打的,也有文的;有男装的,也有女装的,非常多变。“第一天试装的时候,他们都说我像林青霞,其实我并没有模仿谁,上官静儿和东方不败也没有丝毫相似之处。”

因为对细节挑剔严谨,《风声》到后来一度拖期严重,已经签了下一部电影的李冰冰不得不在《通天帝国之狄仁杰》与《风声》两个剧组之间轮轴转。

“刚开始很拧巴,老爷(徐克)总说我‘你还在《风声》里面啊’。后来《风声》终于杀青的那天,我在从大连到杭州的飞机上,大哭了一场。那种感觉,每一个曾经恋爱过也失恋过的人都应该能体会。就好像我的真心还在那一头,却不得不又投入下一段感情。我多希望这中间能有个十天半个月,让自己回味一下。可现在想起来,幸好还有这下一个戏,是上官静儿这个角色救了我,不然我还一直沉浸在李宁玉这个角色里,不能抽离。”直到后来再去为《风声》配音的时候,李冰冰都还在纠结,当时那场戏这样演就更好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