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港台星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日剧一周收视TOP10综述 《入殓师》抢占收视
//ent.dbw.cn | 2009-09-25 15:36:39

作者:   来源: 网易娱乐专稿     编辑: 杨林川

 


荣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的《入殓师》。
网易娱乐独家报道(文/不言) 本周(9月17日-9月23日)上榜的十部影视作品中,位居第一的作品是一点也不奇怪的,因为它正是荣获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大奖的《入殓师》,这部本木雅弘、山崎努、广末凉子领衔主演讲述入殓师故事的作品,如同许许多多日本影视作品那样,喜欢利用平凡的故事去探讨人生和人性,而入殓师的工作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来说往往是恐怖的,但实际上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才给死者家属们亲友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这个关于生死的小故事,全能通过优美的画面和细腻的情节带给全球人士感动,回到小银幕回放当然会继续有许多追随者了。

日剧(看相关剧评)小天王妻夫木聪领衔主演的《天地人》。

  日剧小天王妻夫木聪领衔主演的《天地人》随着故事的深入越来越入佳境,更由于故事的展开越来越多的演员在剧中露面,目前为止由于该剧收视率多次跌破20点大关,那么到了最后能不能成就平均20点以上的收视率是有点悬念的,无论如何剧情本身的精彩和沉厚的历史味道始终是无法让人忽视的。

  本周有三部热播日剧迎来了大结局,并且它们都是一直收视率不太坏甚至有相当好的作品,那就是《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任侠看护》和《零秒出手~站在悬崖边的英雄~》,其实作为一部富士电视台的月九大戏来说,《零秒出手》的成绩并不能说好,平均14.4%的收视率,甚至无法称它及格了,当然了,夏季日剧本身就是全年四个季度中收视率最不好的一季,如果15%未及格线,那么本剧的成绩也勉强说得过去的。

  NHK电视台的晨间连续剧小说《翼》成绩和上周相比并没有太大起伏,毕竟这部剧集每天播出每天只有三分钟,有时间看并且对剧情有兴趣的人相信还是会追下去的。

  可以发现,除了第一名之外,第七名到第九名也都是电影,并且都是我们耳熟能详的影片,星爷本身在日本当初因为一部《少林足球》大受瞩目,之后的《功夫》既有他本身的风格又有所有老外都感兴趣的中国功夫,也难怪在日本同样有相当不俗的成绩了。

  至于刚巧挤进前十的《古畑任三郎FINAL:Fair的杀人者》,看名字就知道了,是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堪称田村正和代表作的《古畑任三郎》系列的最终回,这样一部大热作品也走到尽头了,多少也是让人唏嘘的。

1、本周重点推荐:《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挥别小银幕带着点滴遗憾

《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挥别小银幕带着点滴遗憾。

  “终于到感动的最终章”:进藤一生(江口洋介)和小岛枫(松岛菜菜子)从泽井悦司(中山裕介)那里得知,实习医生工藤亮介(石田卓也)服用安眠药物都大吃一惊。小枫劝诫工藤这样做很危险,他一点听不进去。

  作为松岛菜菜子和小银幕观众久别重逢的力作,今夏播出的《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最新一季却从男一号江口洋介开始不断出现各种灾祸。

  即使如此菜菜子也并没有放弃过,除了努力上各种节目宣传之外,因为江口洋介发生车祸导致本剧被迫押后一个月播出,于是电视台把以前的内容剪辑浓缩成四个SP单集剧供观众重温,这不仅可以聪明地填补剧集延后播出导致出现档期空白的缺憾,也让观众重温剧情的同时为之后播出的连续剧收视率做预热。显然这种聪明的做法是极有成效的,本剧第一集收视率以20.3%的好成绩高开,不过这也成为本剧唯一超过20个百分点的成绩,当然了,之后的成绩也并不差,最低收视率也有18.3%。最终,毫无疑问的,平均收视19.1%的本剧,成为了今夏日剧收视冠军。

2、本周重点推荐2:《任侠看护》挣扎上升2.6%挥别银幕

《任侠看护》挣扎上升2.6%挥别银幕。

  大结局“最后的手段”:太阳老人院要关门了,住在这里的老年人一下子变得无家可归,镰田公造(渡边哲)决定自己经营一家这样的设施,但是在此之前不希望老人们流离失所,拜托太阳的人一天也好让老人们在这里借宿。

  一直以来影视作品中以黑道人物为主角的故事,多半都是无视他们的危险性侧重讲述他们注重义气和任侠的一面,这部《任侠看护》也不例外,甚至一群干部们还跑去当老人院的看护。

  这样的故事咋看起来或许有些荒谬,但在跟从中国崇尚儒家认为人性本善的日本,似乎又是可以有的。而且正如电视台所说,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缺乏温情,于是影视作品中越来越多希望能唤醒沉睡在人们内心温情的东西,本身日本就早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年轻人的比例越来越少,加上现代社会丁克族、大领结婚生子的人越来越多,老年人越来越多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而许许多多老人院却因为各种原因经营不善甚至害到这些老人们。

  一群黑道份子跑去当老人院的看护,这样的题材很有趣不是吗?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当你在一群人生经历的老人身边呆久了,你可以学到许许多多你从来没有想到过的知识。

  草剪刚和黑木梅纱领衔主演的《任侠看护》,最高收视率为17.8%,最低也有12.2%,平均收视率只比15%少0.1个百分点,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9月17日-9月23日收视TOP10:

  1、《入殓师》(TBS电视台)21.7%

  2、《天地人》(NHK电视台)20.0%

  3、《救命病栋二十四小时》(富士电视台)19.3%

  4、《任侠看护》(富士电视台)15.6%

  5、《翼》(NHK电视台)14.8%

  6、《零秒出手~站在悬崖边的英雄~》(富士电视台)13.8%

  7、《我,机器人》(日本电视台)13.6%

  8、《功夫》(富士电视台)12.5%

  9、《X战警2》(朝日电视台)12.4%

  10、《古畑任三郎FINAL:Fair的杀人者》(富士电视台)11.4%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