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肖战晒剧照告别《骄阳伴我》 盛阳小太阳完美收官  张艺谋与陈凯歌决战国庆档,谁能笑到最后?  张柏芝起诉孙东海家暴?男方否认  徐良13个学生里12个写出了爆款歌  第48届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正式揭晓  张艺谋与陈凯歌决战国庆档 一较高下还是双赢?  打卡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丨尽显富春山水意境灵动之美  探馆杭州亚运会丨一镜到底打卡杭州西湖博物馆 以全新视角感知深厚文化积淀  打卡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媒体记者的“大本营”信息传播的“总枢纽”  (微观亚运)浙江金华多国志愿者组建“i浙里”亚运客运服务专班 
《猎鹰》山东收视飘红 情节主演吸引观众
//ent.dbw.cn | 2009-09-25 15:36:39

作者:   来源: 网易娱乐     编辑: 杨林川

 

          


   电视剧《猎鹰》横空出世,一鸣惊人,此后,根据央视索福瑞山东省网数据,刚刚落幕的《猎鹰前传之英雄》收视再创新高,以平均12.85%的高收视率,以及最高单集收视率19.83%,最高单集市场份额45.22%,再次摘得各频道同时段收视冠军。其中,最高点收视率21.35%和最高收视份额48.99%显示,《英雄》(看专业剧评)播出期间,曾一度出现近半数山东观众同时收看该剧的盛况。在济南地区,《英雄》全剧在济南的平均收视率也达到9.35%,在2009年元旦至今济南市场上所有频道播出的所有电视剧中,高居收视榜首。

  据悉,由张子健主演的《猎鹰》在齐鲁台播出时收视一路飘红,高居山东同时段收视榜首。电视剧尚未播完,该台便立即调整原有编排计划,将《猎鹰前传之英雄》提到下一部剧的播出日程表上,以满足观众的收视需求。而《英雄》果真不负众望,播出当晚便“当仁不让”地登上冠军宝座,并一发不可收,收视一路高高在上。9月23日大结局当晚,省网平均收视率达到16.09%,收视份额为41.39%,几乎是第二名观看人群的4倍。《英雄》的火爆收视不仅是齐鲁台09年电视剧播出以来的收视冠军,也创下了该剧自全国播出以来的新高。多家省级卫视、地面频道获悉该剧在齐鲁台的收视盛况后也纷纷行动起来,“掏箱底”重新播出或者迅速买到《英雄》的播出权,继续跟进这股“收视英雄”的强劲风潮。

  观众何以如此青睐《英雄》?记者采访了齐鲁台资深电视剧剪辑师董宁,她指出,该系列剧之所以深受观众喜爱,主要集结了三个层面的原因。

  “超人英雄”风靡

  “时代发展了,观众的英雄情结也潜在地发生变化,由喜欢现实感强的英雄开始向超人、神化英雄转化,这也正是电影《007》和《黑客帝国》成功的基础。”董宁表示,《猎鹰》、《猎鹰前传之英雄》的风靡,影射出观众对张子健这个全能型英雄的膜拜和喜爱,“明明知道燕双鹰这么无敌、不死的英雄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观众还是沉迷其中,可以看出人们对英雄气概的尊崇和向往。”

  在《猎鹰》、《猎鹰前传之英雄》中,男主角“燕双鹰”正如剧中所说“半人半鬼,神枪第一”,是个不折不扣的非凡英雄,一个神化的英雄。但与此同时,燕双鹰又不是个人主义色彩过分浓重的英雄,他善恶分明,为民除害,集国人文化的精髓,是中国特色的英雄。英雄剧最容易吸引观众,受众群体最大,男女老少咸宜。“武侠英雄正在走衰,主要是太旧了,而新的现代超凡英雄正在走牛,因为有新意。现在的观众信息量越来越多,对新奇事物非常关注,所以这样的电视剧就深受欢迎,例如齐鲁台去年播出的《宝藏》就掀起了当时的收视狂潮。”

  情节诱人

  作为一名电视剧剪辑师,董宁表示,电视剧的情节是灵魂。“就像一个人,长得再好看,没有性格,没有灵魂,就没有生命。电视剧也是,演员至关重要,但情节吸引人才是王道。”她强调,《猎鹰》、《英雄》之所以备受青睐,就是因为情节有内涵,而非假大空的躯壳。“我们的观众很可爱,善恶分明,不喜欢装深奥、拖沓、费解的剧,像《我的团长我的团》(看专业评论)这种意识流手法主导的电视剧,并不是很好接受。悬疑但不费解,是个卡尺。《猎鹰》很悬疑,但真相大白时向观众一一交代明白具体过程,让观众恍然大悟,不存疑惑。此乃大优点。”

  张子健的个人魅力

  《英雄》的演员效应十分明显,一个“燕双鹰”虏获了众多人的心。主演张子健塑造的角色很酷,冷峻、智慧、情义,成功演出了超出本色的魅力,有很强的感染力。“‘燕双鹰’影响了观众的情绪,女观众很喜欢这样的偶像,男观众则力挺这样的英雄。再加上剧情曲折、惊险、诡异,两个美女特工的辅助,不好看都难。”《猎鹰》、《英雄》剧中的名演员并不多,但演技极好,女演员漂亮而不做作,也受到了男性观众的群体欢迎。

  据悉,由于《猎鹰前传之英雄》收视超高,《猎鹰》已于9月24日晚间白金剧场开始重播,每晚四集连播。通过《猎鹰》+《猎鹰前传之英雄》+《猎鹰》的立体式编排,满足观众对中国版“007”的收视欲望。

《猎鹰》山东收视飘红。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