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陈琳之死给娱乐圈人的六大警示
//ent.dbw.cn | 2009-11-04 09:36:30

作者:   来源: 国际在线     编辑: 连冬雪

 

  这两天铺天盖地都是歌手陈琳跳楼自杀的消息。在散粉思考者看来她的死也许不是自杀那么简单。但是大家都在纷纷热议她的死因。最广为流传的是因情自杀。和比自己小很多岁的现夫关系不好,而对比她大很多的前夫念念不忘,也许是为了让他一辈子记住她,才选择在前夫生日这一天离去。这个解释听起来似乎让因情自杀更多了些合情合理的成分。但是如果谋杀她的人专门选择这一天来误导众人,不是做得很聪明吗?不管陈琳是因为什么原因死的,她之死带给娱乐圈人特别是流行歌手什么警示?(文/散粉思考者来源:散粉思考者博客)

  第一,流行歌星的命运大多和流行歌曲很像

  花无百日红。流行的歌曲臭大街后接下来也就是被新歌代替的时候。流行歌星的命运大多和流行歌曲很像,罕有常胜将军,总是突然爆红,然后大多沉寂,被新歌手替代。那些能因为一首或几首歌爆红的流行歌手,算幸运的了,但也避免不了星光暗淡的那一天。而大多数歌手一辈子都没有走红的可能和机会,不都是因为水平差,很多时候是时运问题。所以娱乐圈很残酷,在娱乐圈里打拼的人,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要对可能成不了名或成了名后被人很快遗忘有承受力。最初陈琳首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卖了150万,曾经拿奖拿到手软,风光无限,而今年,出的EP虽然最初宣传也办得不错,可惜听众不买账,据说只卖出去几百张盘,面对事业滑坡,人气不再,复出的希望可以说是破灭了,散粉思考者看陈琳也许因此而产生轻生念头。娱乐圈吃的就是年轻这碗饭。出名要趁早,复出的人能重回巅峰几乎就是奇迹。大多数的人就是靠过去的名声换点残羹剩饭。

  第二,背靠大树好乘凉。

  在娱乐圈得找个好靠山。这道理谁都知道,也不仅仅适用于娱乐圈。在生活中也同样会让自己走捷径。陈琳前夫沈永革创办了竹书文化,有了既是老板又是老公的这颗大树,陈琳的歌唱事业曾经也很不错,出了7张专辑。两人的“夫妻店”曾造就了“黑豹”、“轮回”乐队这样的国宝级摇滚乐队,还签下了杨坤,一度成为中国唱片行业的中坚力量。沈永革曾留学日本,在日本JVC唱片公司干过,所以在陈琳的外表包装上散粉思考者看到浓浓的日系风格。可惜后来因为离婚,没了靠山的她几乎就沉寂得仿佛脱离了娱乐圈。现任的老公很年轻,很多事情可能还得靠她这个大树,今年和现任丈夫组成了陈琳音乐工作室,结果也很不成功。散粉思考者看她是因为对未来没了指望,才走上了不归路,所以背靠大树真的是至关重要。

  第三,搞好和老板,同事以及粉丝的关系

  流行音乐不是一个纯音乐行业。整个娱乐圈的活动,可以说是一种完全的商业活动。而演员,歌手只是商业链条上的一个部分。没有其他链条的互助,自己是走不下去的。所以在娱乐圈混和在其他领域一样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群,搞好和老板,同事以及粉丝的关系。其实陈琳也知道这个道理,散粉思考者看到她曾给刚入行的新人也是这么建议的。也许是背靠前夫太多,一旦失去这个大树,自己的关系链就没了。离婚后的陈琳和娱乐圈里的很多人都没了联系,性格又过于特立独行,甚至很多电视台都不愿意邀请她做节目。所以东山再起没有成功也是可以想象的。

  第四,死比活能换回更多的关注度。

  不管陈琳是因为什么死的,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她死后受到的关注远远比她生前要多。这让散粉思考者联想到不久前去世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情况也很相似。生前丑化他的媒体不仅为他正了名,他也受到了多年未有的关注度,而且生前的专辑因此大卖,竟然打败活人,为他获得今年的格莱美奖。娱乐圈里的人死了比活着能换回更多的关注度,这是很可悲的,但却是事实。想想进娱乐圈的人不就是想出名,为了当明星获得众星捧月般的满足感,并且快速挣大钱吗。可是很可惜,人死了才获得了想要的关注度,而他/她自己却再也享受和体会不到了。

  第五,做好老来贫困的准备

  年轻人永远是娱乐圈的宠儿。因为成名要早,娱乐圈人在其他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往往比较欠缺。而娱乐圈花销又大,人也得虚荣要面子,娱乐圈的人表面风光,被粉丝簇拥着,成为聚光焦点,但未来也如穿行在海里暗礁间的船儿,随时有触礁的可能,一旦青春不再,除了个别大牌可以坐享其成,大多数人恐怕只能做好老来贫的准备。

  第六,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散粉思考者觉得说透了,明星什么的就是来娱乐大众的,也同时是被大众娱乐的。也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普通人的日子不照样过得有滋有味,关键是摆正心态。如果不顺,做回个普通人,没必要因此而轻生。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