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反应迅速!李云迪微博认证仅剩国际钢琴家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央视网:李云迪跌落神坛是自作孽 才艺不是胡来的护身符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侠客岛评李云迪被拘:人生得认准黑白  钢琴家李云迪嫖娼被拘 卖淫女比其小10岁  人民快评:李云迪嫖娼被拘,黑白琴键容不得“黄”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京举办  爆料!钢琴家李云迪涉嫌嫖娼被行拘  陈奕天和窦骁什么关系?关系亲密 真相是这样的  陈奕天是谁?他是怎样的人 
纵贯线北京“绝唱” 观众大喊“不要散”(图)
//ent.dbw.cn | 2009-11-21 21:27:21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丁洋

 



  昨晚,纵贯线在北京“绝唱”演唱会现场合唱《再见》。摄/记者付丁

  “纵贯线不要散!”“不要走!”即将解散的纵贯线乐团在北京最后的演出现场,观众依依不舍,多次呼喊。

  由台湾音乐人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昨天和今天(20日和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全球通“终爱一生”终点inBeijing(在北京)演唱会。今晚的演出将是纵贯线解散前在北京真正的绝唱。而昨晚的演出,成员和观众的表现,处处体现出“绝唱”的意味。

  昨晚的首体真正座无虚席,并且年龄跨度很大,有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也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

  “就要分别又怎样,总有旋律再回响。”纵贯线则以这样的煽情语言结束了昨晚的演出。

  接近尾声 观众大喊“刚7点”

  虽然今晚还能有一次机会看到纵贯线的演出,但昨晚的演出,已经表现得十分煽情。

  纵贯线演唱了新歌以及四位成员各自的经典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爱我别走》、《领悟》、《爱的代价》、《我是一只小小鸟》、《童年》等经典曲目首首大合唱。

  当四位成员在台上和观众提及道别的字眼时,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中,很多人都落泪了。

  昨日21时30分,演唱会接近尾声,李宗盛问观众:“几点了,是不是演出就要结束了?”马上有观众大喊:“刚7点!”有观众则喊:“表坏了。”

  台上的李宗盛露出吃惊的表情:“啊,表都坏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合唱这首歌,代表尾声——《再见》。”稍作停顿,李宗盛向乐手举起了手势。

  场上不少观众马上大喊:“不要走!”还有观众自言自语:“今天(20日)晚上真不想回家了,真希望(纵贯线)能一直唱下去。”

  谢幕之际 “不要散”回响首体

  21时41分,纵贯线唱完《再见》,和乐手一起谢幕、退场。首体现场,全场观众起立,有节奏地喊着纵贯线的名字,持续了三分钟。

  之后鼓声响起,四人返场,演唱了《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朋友》等歌曲。每一首也都引发全场大合唱。

  唱完《午后》,罗大佑说:“今天演唱会即将结束,但是任何一个结束就是一个开始,就像列车到了终点,那其实就是起点。”

  此时已过了22时,没有人退场。

  纵贯线又加唱了一首《出发》。全体观众起立,不少人轻声合唱,还一边唱一边打着拍子。

  22时10分,大屏幕打出一行字:“就要分别又怎样,总有旋律再回响”。四人再次向观众谢幕,全体观众再次起立,挥手告别。不少人大喊:“纵贯线不要散!”

  最后,很多观众流着泪目送四人走进在舞台上出现的一列火车的车厢里。

  乐团档案

  2008年7月25日成立,当年9月正式成军,由台湾音乐人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组成。四个人加起来,年纪合计190岁,出道资历86年,创作超过600首歌,发行过70张专辑。

  “纵贯线”成军后,立刻跃升至华语一线“天团”位置。

  2009年9月7日发行了“纵贯线”成军后的首张专辑《北上列车》。

  “纵贯线”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成今年巡演的任务后,明年1月,“纵贯线”将成为历史,四位成员将继续各自的音乐事业。

  记者发现   不少人连看两场

  “我明天(21日)还会来,因为纵贯线就要解散了,我这次特意把两场演出的票都买了。真的不希望他们解散,但是既然是最后一场,我一定要参加。”散场后,32岁的观众孟云双眼通红地说道。

  据主办方介绍,因为是纵贯线在北京的最后演出,不少观众都同时买了两场演唱会的门票。

  本版撰寿鹏寰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