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赵薇其作品被多平台下架、除名!  赵薇作品被多平台除名 林心如影视工作室注销  赵薇作品被多平台除名  赵薇等作品删除 超话被封  光明日报批娘炮形象等畸形审美  7秒反击!日本国脚30米吊射 晋级欧联主帅被扒光了  曼城大将遭到4项强奸指控+1项性侵指控!已被拘押  是否对郑爽追究刑事责任?上海税务局的回应来了  真是绝了!张恒涉嫌帮郑爽偷逃税被立案检查  国家广电总局:严肃处理违法违规演艺人员和相关机构 
发哥训周迅胳膊往外拐 要把没哭记者赶出去(图)
//ent.dbw.cn | 2010-01-18 13:39:06

作者: 童立/文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连冬雪

 



  周迅与周润发

  1月16日,导演胡玫携周润发、周迅、任泉、李欣汝等到沪亮相,为“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孔子》造势。该片将于1月22日在全球同步上映,2500个拷贝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最大规模的发行纪录。现场,谈及同期上档的《阿凡达》,面对周迅的“胳膊肘向外拐”,周润发当众教训起来。

  周润发现场教训周迅

  前日,周润发携妻出场,红毯上抢尽风头。发布会现场,他与周迅仅短暂亮相十分钟,便消失在后台,并不再接受媒体的采访。不仅如此,台上的发哥更是尽显大腕本色,对于记者投来的问题一一反问,将媒体玩弄于股掌之间,现场更好好地教训了周迅一番。

  同期上档的《阿凡达》过于强势,被问及是否看过该片时,周迅竟心直口快地说,“我看了《阿凡达》,很好看啊。”对此,一旁的发哥可不买账,质问道,“那你看了《孔子》没有?”周迅老实地表示,“没看过《孔子》,只看过《阿凡达》。”发哥顿时拉下了脸,说道,“你这样可不行,我已经看了《孔子》,但是我没有去看《阿凡达》。”发哥话音刚落,立时博得掌声一片。当被记者问及,看完该片是否泪流满面,他又是笑着反问道,“你看完了哭了没?”该记者直言没有哭,发哥再度变脸说,“来人呢,把她赶出去,真是太没人性了。”

  据悉,不少媒体在影片试映会后,都表示该片采用“叙事手法”太沉闷,少了如今大片中的“重磅催泪弹”等元素。不过,任泉却当场爆料,“发嫂看的时候哭得泣不成声。”对此,发哥则幽默回应道,“我太专注于片子了,都没注意到周太太在哭。自己也哭了两次,完全忘记孔子是自己在演。”

  胡玫戏讽专家是“砖家”

  近日,《百家讲坛》中的专家鲍鹏山在看完《孔子》时指该片漏洞百出,并列出6处重大错误。被问及此,导演胡玫笑道,“您说的专家,是砖头的砖吧。有些人愿意为此炒作,我当然也不好说什么,不准备和挑刺的人争论,这些所谓的专家根本不懂电影,应该去和历史学家谈。电影里的矛盾冲突该怎样处理,我想我的经验更丰富。”随后胡玫直言,例如“颜回之死”与“子见南子”这两段虽与史实不符,却不是关键。任泉也称,不管历史上的颜回是饿死的或冻死的,能让影片更感人才是主创需要做的事。

  “对于颜回的死,史书上也没有详细记载,所以就给了我很大的创作空间。我想通过颜回救书而死来告诉大家为何会有3000弟子愿意跟随落魄的孔子周游列国,孔子的精神究竟为何能千古流传。”谈及南子,她说,自己是夹杂了私人情感的,“在那个年代,女人地位太低了,所以在片中南子就成了唯一一个抛头露面的女性。”史书上对于“子见南子”仅有一句描写,在胡玫手下却变成了重头戏分:“正是通过南子轻佻的语言和表现,才恰到好处地衬托出孔子坐怀不乱的圣人品德。”被问及该片过于沉闷,她说,“我只想呈现最质朴的孔子形象。原本将历史剧融入现代剧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这次是把十多年来拍历史片的经验都进去了。”易乐

  《孔子》编剧回应失实质疑

  孔子专家鲍鹏山,在《孔子》看片会后炮轰该片在人物姓名、基本常识、历史史实等6个方面错得离谱。随后,电影《孔子》编剧何燕江针对《百家讲坛》鲍鹏山对影片的炮轰在自己的博客里进行了回应。

  何燕江写道:在当今的网络文化上,“专家”好像并不是什么好词。因为如今冒牌的专家也许太多。网上流传一句刻薄话:“大师满街走,专家闹如狗。”因为假专家常爱拍砖,也因此常被拍砖——所以网民有个雷人的网词叫“砖家”。这不,《孔子》还没正式上映,就来了一位拍砖之家鲍鹏山。何燕江还逐点回答了鲍鹏山的六点质疑。例如,鲍鹏山说:“对孔子这样的‘大人物’,电影里很多基本事实竟然都完全不符合历史。我完全不明白编剧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小何的解释是:“电影里很多基本事实不符合历史”,真说对了!编剧编剧,不编哪有剧啊?电影中的故事当然是以“编写”为主,是编出来的,并不是史实,这应当是基本常识!所以,我们只是编剧,而不是历史学家。如果一部电影基本符合历史事实,那就叫纪录片,不叫故事片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