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即时新闻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这和弦哥早就用了  郎平官宣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原来喜羊羊和懒羊羊不是一个品种的羊,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期待不是阳奉阴违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 这是一个真心实意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C罗为了弗格森重返曼联 豪言将再创历史  有缘千里能相会!张智霖袁咏仪偶遇张艺兴开心合影  林允儿李钟硕合作tvN新剧演夫妻 预计将明年播出  李阳回应前妻家暴指控:教育女儿时发生言语争执 
车晓富豪老公身世揭秘 逃学出国父亲惨遭遇刺
//ent.dbw.cn | 2010-01-27 14:51:11

作者:   来源: 千龙网     编辑: 连冬雪

 

 

 

 

 

  因在《非诚勿扰》当中成功饰演了“性冷淡”的“冯女郎”车晓于昨日嫁给海鑫钢铁集团掌门人、有“山西首富”之称的李兆会,成为娱乐圈又一豪门阔太。李兆会目前拥有总资产40亿元(人民币以下同)、公司旗下员工9500余人,号称“最年轻的内地富豪”,因此两人的婚礼也是极尽奢华,喜宴持续3天,不仅严禁送礼还大派600万元红包,婚车就有200余辆……如此大的阵仗不禁引来了网友“原来富豪是这样结婚的”惊呼。

  李兆会

  供职机构:海鑫集团 职位:董事长

  教育:大学(澳大利亚Monash 大学,商业)

  主要公司:山西海鑫钢铁

  公司总部:山西闻喜

  主要行业:钢材制品

  个人财富:40亿元

  【极尽奢华的婚礼】

  600万元红包、200辆婚车、100个专业保安、1万元一套的服装……

  24日,海鑫集团总部大楼早已是张灯结彩,公司从23日开始了“戒严”,严禁外人入内。就连董事长李兆会老家河头村口的石狮子也是披红挂彩。在闻喜县大酒店,从23日开始持续3天的喜宴仍在继续。记者在闻喜大酒店了解到,正式的婚礼在25日举行。承办婚宴的闻喜大酒店从23日开始封闭,不再接待其他客人,一直到26日下午恢复正常营业。对于此前媒体“婚宴500桌,婚车200余辆”的报道,该酒店负责人始终不愿作正面的回答,而对于更多的婚礼细节他也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了解到,海鑫员工均被邀请参加婚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海鑫中层告诉记者:“董事会几次讨论后才定下来,公司员工超过万人,光红包就得派出600万元呢”。(注:李兆会婚礼不收礼,反送宾客每人500元红包)

  据接近李家的人士透露,李兆会迎娶华谊女星车晓是在一个月前定下的。因为李一直在北京打点业务,“家里人对婚事也有点意外”。根据爷爷奶奶的要求,还特地从北京请了师傅到山西,给家人做唐装,“每套唐装都要1万多元”。

  “首富”结婚,安保自然不敢马虎。“因为此前李兆会父亲出事的阴影,他们家肯定会在安全方面特小心。”闻喜县一位政府官员透露,该县公安局除海鑫派出所外,并没有其他特殊的安保任务,“李家在北京请来了专门的安保人员,100多人,全是防暴警察的装备,还有两条警犬。”

  【“谜一样”新郎】

  逃学、出国、父亲遇刺、被迫接掌家族生意……

  海鑫集团是典型的家族企业。李兆会生于1981年,是海鑫已故董事长李海仓的独子。他很少公开露面,没有多少公开的影像资料。这位被福布斯称为“中国最年轻的超级富豪”,即便是对于海鑫的员工,也“像谜一样”。“一米七三的个头,稍微有点胖。人特淳朴,很懂礼貌,身上没有某些有钱人的那种铜臭味,很有修养。”这是媒体对他仅有的评价。

  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只有小学文化,在上世纪80年代依靠煤焦生意攫取了“第一桶金”,并很快成为“民营钢铁大王”,先后出任运城市工商联会长、山西省工商联副会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等职。李兆会从小就过上了比同龄人优越的生活。他小学时学习很好,但上了初中就不再专心读书。尤其初二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他向父亲提出辍学到公司帮忙。没有多少文化的李海仓并不愿儿子走自己的老路,他给儿子已经设计好了未来之路:好好学习,出国深造,将来接掌公司大印。

  李海仓最终把儿子送到了太原一家很有名气的私立学校读书,为了打消儿子心中“高人一等”的想法,李海仓除了必要开销外不再给儿子多余的零花钱。初中毕业后,李兆会中考成绩不理想,李海仓提出让儿子到美国上学。当时李海仓六弟李文杰留学澳大利亚,在六叔的坚持下,李兆会进入澳大利亚墨尔本蒙纳士大学学习“企业管理”及“现代营销”。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活让李兆会了解了父亲的良苦用心。2003年春节前,李兆会给父亲写信,希望父亲同意他春节不回国,在学校利用假期补课,还准备到校外的网吧打打零工。

  2003年1月的李海仓遇刺,李兆会中断了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回到国内继承了由其父亲一手建立的海鑫钢铁集团。李兆会被迫开始了他的企业家生涯。他对家族给自己安排的未来没有丝毫准备,失去父亲的巨大痛苦更让他无暇他顾。某媒体采访时他曾说:“那天晚上,我在父亲的灵前跪了一夜,想了好多好多事情,想我今后该对这个家庭尽什么样的责任,该对这个公司尽什么样的责任……我不想做这个董事长,因为我觉得自己现在没有这个能力。不论是给我五叔、六叔还是辛书记,我都同意。”但是最终,家族利益决定了李兆会必须坐在父亲曾经坐过的位置上。

  2003年2月18日,李海仓去世后的第28天,李兆会中断学业回国正式接班。此后的李兆会在家族元老的支持下,“杯酒释兵权”,真正掌握了海鑫的实权。

  2008年、2009年李兆会蝉联胡润富豪榜山西首富,个人身家超过40亿元,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因继承财产而登上财富榜的“富二代”。李兆会目前为全国政协委员,兼任全国工商联常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等职。

[1]  [2]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