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这和弦哥早就用了  郎平官宣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周杰伦回应新歌前奏抄袭质疑是怎么回事?终于真相了,原来是这样............  原来喜羊羊和懒羊羊不是一个品种的羊,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期待不是阳奉阴违  丁磊回应腾讯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 这是一个真心实意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  C罗为了弗格森重返曼联 豪言将再创历史  有缘千里能相会!张智霖袁咏仪偶遇张艺兴开心合影  林允儿李钟硕合作tvN新剧演夫妻 预计将明年播出  李阳回应前妻家暴指控:教育女儿时发生言语争执 
春晚内幕"大起底" 后台如战场记者变成黄牛党
//ent.dbw.cn | 2010-01-29 10:21:34

作者: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编辑: 连冬雪

 

  作为中国老百姓不可或缺的“年夜饭”,除夕晚8点开始的春节联欢晚会,无疑是13亿人目光的聚焦点:春晚的舞台,永远是装扮得最美丽的;春晚网罗的明星,永远是最当红最有潜力的。

  但这些人所共知的光芒背后,除了被媒体屡次提及的残酷的节目审查制度,普通观众可能永远无法想象,春晚的后台会因紧张和忙碌而混乱到不行;记者为挤进彩排现场,各显神通甚至不惜装扮成民工;大大小小的状况往往会在舞台上出现……

  舞台上状况多

  即便是闪耀着万丈光芒的舞台中央,也有可能发生状况。有的,眼尖的观众能发现,但有的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让所有剧组人员惊出冷汗。

  据悉,2009年春晚,《大河之舞》那个节目上台时,舞台上有一块显眼的LED屏突然坏掉了。当时的舞台总监陈岩日前接受采访时称,他现场要求随后主持的白岩松和周涛拉长串词时间,而摄像机镜头也“知趣”地避开了那块坏掉的LED屏,技术人员在十分钟内换掉再重新装好,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而主持人的口误,则会让所有人吓坏。谈起当年董卿和李咏的“黑色三分钟”,春晚总策划秦新民就称,当时非常担心几个主持人倒来倒去倒不回来了,“那次我们真是提心吊胆,但又帮不上忙,只能靠他们自己调整。”

  荧屏下如战场

  台上永远是井然有序,欢声笑语,而后台、观众席等荧屏外的画面,却可能是让人意想不到的紧张与忙乱。

  曾主持过三届春晚的王刚近日透露,即便组织严密,但春晚后台的忙乱是所有人控制不了的,休息室都是吵吵嚷嚷的,说话得用喊,“说不定有人就会误场,也有人被早早地叫到大幕旁边候着,即便你穿得再单薄,也不敢离开。”

  而跟冯巩合作过的金玉婷直言,“春晚像战场一样”。“电视机前的观众看不到,我们每次演的时候,眼角余光都会看到导演拼命做手势,让你快点表演完下来。”因为舞台上某个节目延迟一两分钟,后面的节目可能就没有了,“特别是敲钟12点时的节目最有可能临时被下掉,排了几个月出现这种情况会很惨,所以大家都有责任为那个节目去赶那一两分钟。”

  记者与央视的“暗战”

  全国性的关注度和越来越激烈的媒体竞争,让春晚成为各家媒体紧盯的目标。2000年以后,“适当保持神秘感”的指导思想和媒体报道的压力,让央视与春晚剧组对媒体如临大敌。

  每到审查和联排的日期,中央电视台西门保卫森严,里头更设有三道岗口查票,一句话,没门票你休想进!而这要命的门票,只发给北京市市民或学生,可不发给记者!

  为进入审查和联排现场,抢到第一手独家消息,各家媒体记者只得各显神通,与央视“开战”。除某些跟央视内部人士交情甚好的幸运儿可以直接拿到票外,所有人都得钻墙打洞:有到央视西门“蹲点”守候,见人就问“卖不卖票”的;有提前到北京各大高校BBS上挂出“高价求票”帖子的;有跟明星、笑星的助理说好话,跟组进台的……但更多人是混不进去的,只能等在门外忍受呼啸北风,等待看完审查的观众,挨个询问节目内容和观看感受再写稿。

  日前,《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杜恩湖接受网易采访时更透露,自己还曾为采访春晚装扮成民工,最后有幸跟着央视里头施工单位的队伍,混了进去。不过他现在要采访春晚难度就高了,因为央视负责保卫工作的人员,几乎都认识他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