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揭秘央视春晚后台众生相 广告费预计超6.5亿
//ent.dbw.cn | 2010-02-05 10:08:09

作者: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罗媛媛 文/图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 连冬雪

 

揭秘央视春晚后台众生相广告费预计超6.5亿

后台的舞蹈演员

揭秘央视春晚后台众生相广告费预计超6.5亿

小演员们吃盒饭

  为几亿观众烹饪年夜饭,央视春晚剧组严阵以待,观众每年除夕夜看到的是恢宏大气的舞台、光鲜亮丽的演员,一切都那么美好。但如果你走入春晚后台,就会发现,台前多靓丽,台后就有多忙乱。

  整齐与嘈杂

  演员舞台上秀完美 工作人员当“快闪党”

  春晚后台是一个环形通道,将演播大厅包围在中间。临近开场,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在通道里跑来跑去。催场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在吼:“快点,轮到你们上场了。”“这头发等下再弄吧,来不及了!”

  当你进入位于内环的演播厅,一切嘈杂声音都被关在了门外。正对着舞台有两个电子计时器,所有节目都是按秒来卡时间。每个通道入口都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负责道具的工作人员集中在舞台的右侧,前一个节目一演完,他们就冲上台摆放道具,最多时冲上来了14个人,就是为黄宏的小品《两毛钱一脚》放道具。10秒钟之内安放到位又迅速撤场。黄宏小品中要踹枣树,很多大枣掉在舞台上,演完,有人拿着扫把上台赶紧打扫。他们绝对算得上春晚“快闪党”。

  而舞台下方有个中年男子是“带掌”的工作人员,他站在摄像机拍不到的死角处,每次到需要鼓掌时,他手举过头顶热烈鼓掌,调动观众气氛。4个半小时的节目下来,他的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昂贵与低廉

  广告费预计超6.5亿 演员上春晚基本赔钱

  去年春晚广告收入超过6亿。据悉,2010年,春晚报时广告被美的集团以5201万元中标;“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冠名底价6800万元,这个冠名已经被某名酒品牌投到,这两项加起来,广告收入已经过亿。这还没有加上春晚前后的贴片广告、贺电祝福广告、植入小品中的软性广告……保守估计,2010年春晚的整体广告收入超过6.5亿。

  相较而言,为春晚费了老鼻子劲的演员们的收入则显得非常寒酸。王菲、毛阿敏这样的大腕,劳务费都不会超过5000元,而各种歌舞团的伴舞演员的劳务费也只是“意思意思”发给团里,“挣钱谁上这里啊,还不如出去干私活来的钱多。一方面是任务,一方面是想要个露脸的机会。”

  豪华与朴素

  舞台背景道具都值钱 服装二次利用能省钱

  今年春晚的舞台是用LED搭成的“光立方”舞台,让春晚舞台显得无比奢华。很多节目的道具也相当考究。郭冬临小品中出现的一个红色沙发价值2000元,“用完基本就废弃了,扔到后台谁爱坐谁坐呗,一般不做特别处理。”一位工作人员说。

  与电视上呈现出的豪华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后台的朴素。很多演员在后台随便找个能坐的地方就开始化妆。有的男演员就躺在地上休息。演员每日三餐都是盒饭,一位来自海南的舞蹈演员透露,“虽然荤素搭配菜色不错,但连吃上一个多月,看到盒饭都想吐了。但出去吃很不方便,时间来不及,进门还得开条子。”

  今年春晚的歌舞演员大约有1500多人次。春晚今年专门成立服装工作室,请来奥运服装设计团队助阵。但记者昨日从一个剧团工作人员处听说,服装上也有省钱的办法,“很多衣服都是去年穿过的,反正是大集体舞,观众也记不得。”

  星相扫描

  忙乱的春晚后台经常会冒出明星脸。因为演员太多,而央视又有严格的门禁,因此明星们也少了平日里的排场。

  ■错把郭达当黄宏

  郭达和蔡明这对老搭档表演的小品是《家有毕业生》。在前日彩排中,两人配合明显欠火候。郭达下台一直板着脸,记者等了近20分钟终于逮到一个采访他的机会,他一开口就主动承认:“今天效果不大好,我跟蔡明才配合没几天,很多内容都没演出来,得赶紧修改。”

  此时有个七八岁的舞蹈小演员凑过来要跟郭达合影,而她口中喊的是“黄老师”。郭达笑着关照小女孩:“下次得搞清楚跟谁合影了,我可不是黄宏!千万别让他听到了,那他还不笑话死我啊。”

  ■毛阿敏匆匆如厕

  在一个化妆间门口,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冲了出来,那是还没上妆的毛阿敏,两位等在门口的粉丝拿出本子想要签名,毛阿敏匆匆推开她们,向厕所奔去。而表演结束后的毛阿敏则显出了亲和一面,和要求合影的小朋友拍照留念。

  ■刘谦身边助理多

  刘谦出现时,记者热情地打招呼要求采访,但刘谦匆匆飘过。其助理忙不迭地在一边“挡驾”,伸出手遮住相机镜头。被拒绝的媒体同行忍不住抱怨:“去年接受采访时乐得跟什么似的。”记者数了数,前前后后为他服务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有六七人,而去年此时,同一个舞台,刘谦身边只有一个助理。

  小沈阳上《捐助》演“纯爷们儿”

  正当观众为今年春晚看不到小沈阳而遗憾时,昨日传来消息:小沈阳赶上春晚末班车,跟赵本山演《捐助》。并且不再娘娘腔,要演纯爷们儿

  前晚,很多记者邮箱都收到了一封邮件,称小沈阳确定上央视春晚。记者了解到,这封邮件是帮辽宁卫视做宣传的公关公司发出的,目的是为了宣传辽视春晚,“其实小沈阳在央视春晚演《捐助》辽视早都知道了,只不过不能提前泄密。”而辽宁卫视春晚则上演《就差钱》来顶缺。记者了解到,小沈阳上场的原因是赵本山和央视都舍弃不了小沈阳的人气。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