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赵本山对阵孙悟空 “东北乱炖”胡说胡闹不怕雷
//ent.dbw.cn | 2010-02-19 16:03:41

作者: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连冬雪

 

  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正在央视一套播出,赵本山率领众弟子把一出“东北乱炖”似的喜剧奉献给全国人民。而浙版《西游记》也在各地方卫视播出,神魔乱舞也是热闹非常,这个春节的荧屏,是赵本山和孙悟空的天下。两部作品中都有无厘头的爱情关系和莫名其妙的剧情,而前者的植入广告、后者的雷人台词都让观众颇有微词。

  主线剧情 农村版闹天宫vs西游爱情故事

  《乡村爱情故事》其实就是《乡村爱情3》,因为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央视不允许播续集,一套黄金时间不允许播30集以上的电视剧(特批除外),所以《乡村爱情3》改名播出,而且在央视“一黄”播出的是30集的缩水版,而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四家卫视播出的是36集完整版。《乡村爱情故事》继承了前两部的特点,象牙山村的村民为了过好日子继续“折腾”,像刘能、赵四、谢大脚、王大拿这些人物虽然都已经四五十岁了,仍然没完没了地闹腾,在第一集里,王小蒙买了一辆新车,刘能很不服气,所以利用媳妇怀孕的机会,准备在村里开一个怀孕庆典出回风头。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在这部戏里成了时尚青年加钻石王老五,被上海姑娘拼命追求,赵本山扮演的王大拿追不成谢大脚,和上海一家豆制品加工公司的老总结了婚,乱哄哄地整个比《大闹天宫》还热闹。

  而由浙江影视公司拍摄的《西游记》正在浙江、福建、安徽、山东四家卫视播出,该剧由陈思翰、韩雪、谢宁等主演,与20年前的央视版《西游记》相比,改动较大,最主要的是加重了感情线,孙悟空认识了一大帮姐姐妹妹,比如在第一集里就和白鹏、青蛟两个女妖精结拜、大喊姐姐,而白骨精又是他的干姐,帮猴子大闹天宫,而悟空和难辨男女的哪吒也透着一股暧昧,所以网友惊呼孙悟空成了贾宝玉,水帘洞成了荣国府,新版悟空极有女人缘,不主动但也不拒绝,浙版《西游记》成了《西游爱情故事》。

  关键人物 没范伟真遗憾VS白骨精很雷人

  《乡村爱情》系列的一大看点就是赵本山、范伟扮演的大款父子,两个光棍都想媳妇想疯了,当爹的拿腔拿调,儿子大舌头自命风流,两人戏不多但非常搞笑,成了这个系列的一道风景线,但是在《乡村爱情故事》里范伟因为档期原因没能参演。不知道是不是赵本山觉得自己的弟子已经成熟,可以独挑大梁,不需要范伟的扶持,反正范伟的“功成身退”成了该剧的一大遗憾。没有范伟这个可以搭上戏的同等级对手,赵本山一个人的“独舞”显得很孤单,无论刘流扮演的刘大脑袋,还是于月仙扮演的谢大脚,都跟赵本山差一个层次。而小沈阳跟师傅又没有对手戏,所以《乡村爱情故事》的笑点显得不足,而没有一个完整的故事核心贯穿全剧,全靠一个个小品串联,也让人觉得看的有点累。

  浙版《西游记》加重了一干女性角色的戏份,似乎她们想吃唐僧肉全是为情所迫,身不由己,比如盘丝洞的蜘蛛精本来是一带而过的,但在剧中戏份长达三集,给蜘蛛精加了一个不爱吃人只吃素的女儿,还有一个一心向善的师兄,一段恩怨纠缠的感情不亚于琼瑶阿姨的爱情故事。还有韩雪扮演的白骨精,敢爱敢恨,爱上了闻天音王子,要吃唐僧肉使自己的容貌变美,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最后含恨自尽,完全是一个痴情女妖的形象,就差说出:“我的意中人会身披五彩战衣,脚踏祥云来娶我,但是我猜中这开头,却没有猜到这结局。”

  观众反映 赵本山“广告”依旧VS西游记台词现代

  赵本山在春晚表演的小品因为植入广告太多、太明显,而引起了观众、网友的一片反对,而《乡村爱情故事》虽然在央视只播出了三集,但是不少观众发现广告依然不少。观众范女士表示,“《乡村爱情》第一部、第二部里就有植入广告,只不过是东北一家不知名冷饮厂的广告,镜头屡次给大脚超市里这家厂商的招贴画特写。”在《乡村爱情故事》第一集上来就是王小蒙买车,从车的内饰到外观照了个遍,车的价钱都说了,完了还给车标一个特写,结果谁都知道那是啥车了,而且剧中镇长、王大拿来的时候都是坐这种车。其他的还有某品牌手机,在每集的片头都出现,非常醒目。因为有上海文广集团投资,片中还加进了很多上海的内容,还让赵本山、小沈阳最后娶了一对儿上海母女,有点牵强。虽然并不影响剧情,但《乡村》这种剧没明星大腕,没三维特技,成本并不高,还植入这么多广告,明显是借央视播出来发财,所以央视不仅要管播不播续集,是否三十集以上的问题,还要管管一黄、八黄播出电视剧的植入广告,毕竟是国家级电视台,别让观众看着不舒服,这才是办实事。

  而浙版《西游记》大量使用了三维动画,效果非常不错,像孙悟空龙宫取宝、闯阴曹地府勾生死簿、大闹天宫、过火焰山等重头戏都很吸引人,不像有些国产剧特技做得很勉强,让人别扭。但是台词方面就有点《大话西游》的风格,让人瞠目结舌,和前不久央视播出的《神话》有得一拼。比如猪八戒在高老庄被孙悟空骂得大怒,高喊:“是可忍,猪不可忍”,然后跑出来单挑。而牛魔王在火焰山准备与孙悟空决一死战,和铁扇公主深情离别:“我配不上你,不值得你为我付出那么多。”颇有“情深深雨濛濛”的味道。人物造型方面,陈司翰扮演的唐僧一改原著“唇红齿白”的形象,黑黝黝的古铜色皮肤,被网友戏称为“巧克力版唐三藏”,看来是取经路上给晒的。而戏中的孙悟空恐怕是史上最需要“五讲四美”的,原著里他骂八戒也不过是“呆子”,但在戏里“死肥猪、臭猪、蠢猪”不离口,骂蜘蛛精“贱货”,的确会给一些青少年观众不好的影响。晨报记者刘鹏云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