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贺岁档引进片反客为主 国产片集体亏损
//ent.dbw.cn | 2010-03-01 15:23:55

作者: 张钢   来源: 每日新报     编辑: 连冬雪

 

  “片源丰富、观者如潮,春节七天的内地票房超过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6亿元票房将近翻了一番……”电影市场兴旺了,但数字背后也有隐忧——在整个贺岁档22亿元的总票房中,《阿凡达》占12亿元,《2012》占4亿元,两部好莱坞大片垄断了七成票房,国产片“集体亏损”,成了引进大片的陪衬。

  《阿凡达》春节期间依然火爆,虽然放映场次递减,但各地影城还是把最好的放映时间和最大的影厅排给了该片,在内地票房排名前三的地区,《阿凡达》的竞争力不降反升。眼见该片余温尚存,中影决定将该片3D版的下档期由原定的2月28日推迟到3月14日;而IMAX 3D版则延到了4月中旬下档。

  春节期间,《阿凡达》之外的半壁江山共有十几部国产片竞争,《锦衣卫》《大兵小将》《苏乞儿》和《全城热恋》的票房居前,却没有真正的赢家。新影联负责人高军接受采访时表示:“贺岁档期中,众多类型各异、商业性和艺术性不俗的国产片根本没有机会全面地展现自己,整个贺岁档的60多部国产电影中,只有《三枪拍案惊奇》和《喜羊羊2》这两部风格上‘偏怪’的作品赚到了钱,剩下的影片都在亏损线之下。”

  对于两部好莱坞大片垄断票房,高军表示非常痛心:“自1997年开始,内地电影市场提出了贺岁档的概念,但是今年我们却把精心培育起来的市场拱手相让,两部引进大片反客为主,这是不正常的。国产片的总体质量逐年提高,这次的‘失利’完全可以避免。当然我们不能责怪《阿凡达》和《2012》的成功,《阿凡达》将电影技术推进了一个层次,其贡献令人敬仰,我们只是希望能通过一定的保护措施,让国产片能与进口片在这个黄金档期里达到共赢、多赢。所谓保护不是为国产片屏蔽一切障碍,而是对市场进行更合理的安排,比如可以将《2012》提前到10月份上映,将《阿凡达》推到春节档后上映,让国产电影拥有更多绽放的生命,而两部进口片的票房也不会受影响。”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