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星闻  >  大陆星闻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董卿发短信为读错字诚恳道歉 魏明伦:向她致敬
//ent.dbw.cn | 2010-03-06 14:35:04

作者: 杜恩湖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郑雪娇

 

董卿发短信为读错字诚恳道歉魏明伦:向她致敬

  董卿和魏明伦是多年的好友

董卿发短信为读错字诚恳道歉魏明伦:向她致敬</p>

  “鬼才”给记者展示董卿的道歉短信

董卿发短信为读错字诚恳道歉魏明伦:向她致敬

  董卿:多谢指正,以后我打着灯笼也要把错误找出来!(设计台词)图据CFP

  “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前晚,一条特殊的短信传到了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魏明伦的手机上。魏明伦打开一看,原来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董卿给他发来的道歉信。在短信中,董卿就主持元宵晚会上念错字一事,诚恳地向魏明伦表示了歉意。昨日,魏明伦将这个小插曲透露给本报记者,他表示,董卿诚恳道歉,我向她致敬。现在主持人念错别字的情况比较多,魏明伦希望借此向全国电台、电视台主持人呼吁提高文化修养。

  魏明伦纠错 董卿念错字误导观众

  2月28日晚,央视一套播出了虎年元宵晚会,董卿当晚在主持节目时现场背了一首描写元宵节的古诗词:“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书(shu)。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魏明伦看节目时,发现董卿在朗诵欧阳修这首诗词作品时,念错了一个字,本应该是“花市灯如昼(zhou)”,念成了书(shu)。魏明伦向来对主持人念错别字深恶痛绝,于是魏明伦立即通报媒体,为董卿纠错。第二天,全国很多家媒体都刊登了董卿念错字的消息。魏明伦说,这首词并不生僻,一个有正常文学修养的人,都应该知道。而董卿作为一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节目主持人,在公共场合念错字,是不应该的。这对观众,特别是上学的孩子,有误导作用。

  董卿短信道歉 “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到魏明伦家做客,面对面采访他。魏明伦拿出手机,展示董卿发给他的道歉短信:“魏明伦老师:您好!好久不见,一切可好?首先,对您指出我在元宵晚会上的错误表示感谢。我的确是把“花市灯如昼”说成了“花市灯如书”,非常遗憾,也万分抱歉。您的指正,不仅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也对我今后的工作敲响警钟!作为一名主持人,我应该以更严谨、更务实、更细致、更刻苦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再次感谢您的指正,同时,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祝一切安好!”

  记者问魏明伦:“你对董卿发给你的道歉信有何评价?”他笑着说:“我认为董卿道歉态度诚恳,敢于认错!敢于承担责任!特别是这一句‘虚心接受观众的批评’,我要向她致敬!”

  揭好友的短“这是一个社会责任问题”

  魏明伦介绍,“我和董卿是多年的忘年交朋友。当年她在西部频道时,曾邀我去当嘉宾。去年12月10日,在上海‘可凡倾听’主持人论坛上,董卿还当场背诵了我曾为曹可凡作的小诗:‘弥勒面貌,相扑体型。济公谈吐,唐僧心肠’。”

  对于揭好友的短,魏明伦解释:“我绝对不是故意要与董卿过意不去。这是一个社会责任问题。我通过媒体为她纠错,我是对事不对人。”魏明伦补充说,董卿驾驭现场的能力,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但在元

  宵晚会上念错字,确实不应该。央视元宵晚会是录播的,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责任不在董卿一个人身上。董卿念的shu,应该是“书”。因为繁体字的“昼”和“书”,看起来非常相像,可能是打字员打错了。“我个人认为是,文本不妥,撰稿之错。照念不疑,主持之惰,把关不严,导演之过。”

  痛斥念错字泛滥 “仅有三寸不烂舌,胸中却无不朽书”

  谈及目前全国电视台主持人念错别字的现象,魏明伦有些生气地说:“我天天看电视,各种访谈、节目,主持人念错别字是家常便饭,应引起重视。”魏明伦很担忧地说:“现在不少主持人的人文素养偏低,语汇贫乏,措辞过于粗鄙。少有含英咀华之士,更无振聋发聩之言,何时才能出现文采型主持人啊?如今名嘴们是嘴里仅有三寸不烂之舌,胸中却无万卷不朽之书。文采型主持人应是口才与文才德才兼备。”记者问:你认为,哪些人是文采型主持人?魏明伦点评道:“中国现在的文采型主持人,实在太少。不少主持人油嘴滑舌,没有人文气质。只有极少数像央视的赵忠祥、白岩松,凤凰卫视的王鲁湘、杨锦麟,才像真正的文采型主持人!”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