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福布斯》公布09亚太区慈善榜 成龙姚明成英雄
//ent.dbw.cn | 2010-03-08 12:39:16

作者:   来源: 法制晚报(北京)     编辑: 杨林川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选出2009年亚太区48位慈善英雄,成龙和姚明均榜上有名。其他上榜的中国慈善家包括,协成行集团主席方润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世纪金源集团创办人黄如论、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和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姚明:代言公益广告拒吃鱼翅

  《福布斯》称,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在进军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后,凭着国际知名度,在全球公益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报道,姚明曾为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代言公益广告拒吃鱼翅。他还成立“姚基金”,帮助四川汶川地震中受害的灾民。

  另外,世纪金源集团创办人黄如论2009年捐款4000万美元,名列《福布斯》中国慈善家捐款之首。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国西藏地区的发展,他曾向西藏大学捐款7.3万美元作为奖学金和活动资助,又向扎什伦布寺捐款3万美元。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他还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东亚图书馆捐款10万美元。

  45岁的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致力帮助农民提高产量、引进教育改革,并从事其它公益事业。去年,由他领头设立了500万美元的基金,推出中国乡村银行计划,为内蒙古和四川地震灾区提供小额贷款。

成龙:被称为孜孜不倦的慈善工作者

  在中国香港上榜的四人中,《福布斯》称,现年55岁的成龙是孜孜不倦的慈善工作者。

  据报道,成龙旗下的“成龙慈善基金”和“龙子心基金”,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捐款150万美元,今年又向海地地震中8名中国维和部队成员的遗属捐出73万美元。成龙还打算在过世后捐出一半财产。

  另外上榜的还有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协成行集团主席方润华。

《福布斯》:目的是表扬不同领域的慈善家

  据悉,该评选已举办了3年。《福布斯》从亚洲12个国家和地区每个挑选4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印度等。

  《福布斯》副总编辑科皮奇强调,上榜者不一定捐款最多,目的是表扬不同领域的慈善家,鼓励行善。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