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PG ONE风波后首发声:现实的暴打让我更注意言行
2017-09-20 16:53:10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自打9月9日《中国有嘻哈》决赛结束后至今,十一天,冠军PG ONE一共发了两条微博,均是合作宣传性质的内容。除了配合工作,必须重返个人账号,他其实已将微博卸载。而在之前很长时间内,PG ONE却是一个每天随手上线十几次、会花式日更两三条微博且热衷翻阅并点赞各种网友“@”的“重度微博上瘾者”。

  从常在微博上调侃自己“享受上热搜的虚荣”,到“怕了热搜”,甚至一度“崩掉”。情绪上的反转是从何时因何事开始的?PG ONE自己也讲不清。仿佛就是一夜之间,这个本受追捧的爆款选秀人气选手身上就被贴满了疑似“侵权”、 “吸毒”、“不尊重逝者”等足金足两的负面标签。如他在比赛中说唱过的一句,“逐渐变成万人敌”。

  

  我们的这次对谈,来回敲了很久。实际上,十几日前初约之时,访谈方向大抵是让彼时这位夺冠热门Rapper分享一些从“地下”终熬出头的成功心得云云。然,连日来一发发极端争议事件掷出来,打得各方都有些懵。风口浪尖上,是否要发声?何时发声?如何发声?这已不是PG ONE自己可以决定的事情,他所在的公司“摩登天空“亦备显谨慎。但总归还是要有一个“出口”。直面过去犯过的错,反思自己欠妥之处,再隔离掉一些莫须有的“罪名”。针对最近的几场风波,PG ONE也一一作出了回应。

  一、“万磁王”涉侵权?

  已和迪士尼展开沟通

  8月28日七夕情人节这天,PG ONE开了次直播,和粉丝聊天互动。直播当下,他正身处某MV拍摄场内。聊天中,这个23岁男孩儿不掩兴奋地和粉丝们分享,“在拍的歌很酷,这个事情很酷”。几天后,合作正式揭晓——PG ONE成为了最新“漫威”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的中国区嘻哈大使,创作并演唱了该电影的中国区推广曲。

  对于本就热衷于“漫威”电影,且因此少年时代起就给自己起了一个“万磁王”(“漫威”中某人物)绰号的PG ONE而言,这理应算是一段覆着“梦想照进现实”色彩的美妙缘分的开始。然而,就在合作刚揭晓后的某一天,欧美“漫威粉”们却惊诧地发现,他们在微博上长久以来经营的#万磁王#超级话题竟已被一位PG ONE粉丝占领。该粉丝不仅成为了新的“超话主持人”,还大量删除、屏蔽了“漫威”人物“万磁王”的各种精华博。一时之间,引起公愤。以此为导火索,“漫威粉”们继而发现近期和PG ONE有合作的一些品牌,在商业露出中也公然为他附上了“万磁王”的名头——将具有“漫威”商标权的“万磁王”名号商用,该行为或已涉及侵权。

  

  我们试图从“万磁王”超级话题被清空一事开始问起。据了解,那位做出该行为的粉丝是PG ONE还在“地下”状态时的一名老粉儿,也一度和PG ONE在微博上“互关”。但对于粉丝行为引争议这件事,PG ONE有点茫然,“我纯属是一个躺枪的状态,就是……”他叹了口气,有些不知如何表述,“就是感觉……突如其来地,莫名其妙地有人给你一嘴巴,你都没明白咋回事,完了别人还告诉你,别吱声啊。这种感觉你知道吗?”

  那位粉丝为何突然清空“漫威”话题?PG ONE不知道。当“漫威”观众的怒火在网络上蔓延开时,不了解来龙去脉的PG ONE还是从公司同事口中才梳理出到底发生了什么。至于给自己起“万磁王”绰号本身这件事或涉侵权?PG ONE坦言以前确实没想过这些层面。在“地下”说唱圈里,Rapper们给自己起各种喜欢的、有趣的外号是一种常态,彼此之间也已经叫惯了,“(‘万磁王’)这个名字,是因为我本身就是喜欢动漫的,从小就看,所以在‘地下’时就一直叫了,微博(简介)也挂了很多年了。确实,这个名字也不是我的,我每次也都说‘AKA什么什么’,就像你有本名,但也有小名、起的绰号这种。但当它突然之间,被大家指责说你不能用这个(名字)……”PG ONE又陷入了短暂沉默。

  “所以看你最近自我介绍都不带那三个字了?”

  

  “大家不喜欢我就不带了,不用……我用‘忘词王’就好了,”PG ONE自嘲地笑了一下,“但其实这个也挺……”一旁的“摩登”工作人员帮忙接过了话头:“现在我们公司和迪士尼那边也在联系,我们两个公司也都会彼此尊重(商讨解决方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