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浪漫辉煌四十年 理查德-克莱德全球纪念巡演福州站开票
2017-09-22 11:14:37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一股席卷欧亚洲风靡全球的音乐旋风,一位惊世骇俗才华横溢的世界钢琴王子,一次黑白琴键上古典与通俗的绝妙邂逅,一场豪华经典的音乐饕餮盛宴……2017年12月15日,永远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来到福州市体育馆,开启“浪漫辉煌四十年——全球纪念巡演(福州站)”之旅。2017年9月20日15点,这场让榕城观众热切期待的音乐会将正式开票!

  理查德·克莱德是谁?

  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殿堂级教父。拥有267张金唱片和70张白金唱片,是全球钢琴界的“常青树”,也是中国几代琴童顶礼膜拜的偶像。《献给爱丽丝》《秋日私语》《命运》……这一首首熟悉的钢琴曲,影响了我们的父母,伴随了我们长大,也将继续陪伴我们的孩子。

  在90年代,只要是能买得起录音机的家庭,谁家没有一盘他的磁带?还记得最经典的那张封面,黑色背景之下,克莱德曼穿着蓝色的西服,向全中国微笑,打开了无数人音乐启蒙的大门。

  1992年,理查德·克莱德曼第一次到中国演出,从此成为了大众心中憧憬的“浪漫钢琴王子”。他更像中国人的老朋友,用音乐见证每一个奇迹,给无数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克莱德曼钢琴曲所代表的“浪漫、轻松、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向往。

  令人着迷的音乐不仅是供人聆听的,还要能使人沉迷陶醉其中。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古典音乐为基础,将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溶为一体。他的乐曲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喜爱钢琴的人们听到理查德·克莱德曼的琴音,都会在不知不觉地被他带入亲切、安详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之中。其乐曲的音色十分优美,由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触键所产生的音韵更响亮而富有弹性。

  音质明朗辉煌是一个钢琴明星所必须具备的条件,理查德·克莱德曼以左手伴奏的琴音陪衬下,旋律提高八度,音程进入高音域。理查德·克莱德曼能在如此高的音域中仍然弹出优美的旋律,继而在绚烂的音响中得到最好的效果。

  2017年12月15日,理查德·克莱德曼与您相约福州市体育馆,现场演奏多首脍炙人口的佳作,囊括浪漫、爵士、摇滚等多种曲风。本次演出,钢琴王子还将亲自将多首中国名曲改编为钢琴曲。当中国式旋律碰上黑白琴键,让更多爱乐者有机会现场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