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搜 索
《向上吧!诗词》刘震云终被“攻破”
2017-11-01 14:16:43 来源:网易娱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网易娱乐10月30日报道 大型文化类综艺节目《向上吧!诗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在即将迎来终极挑战的前夕掀起了一个小高潮,一直稳坐名师团“大宝座”的刘震云老师终于被“攻破”,诗词公众号编辑杨强势如破竹一举拿下总决赛最后一张入场券。来自河北的中学生王璐表现不俗,让人感叹“后生可畏”。才女杜永星返场选中“加速赛道”,在高手环伺的比拼中不幸失手,略有遗憾。

  刘震云被“攻破”昔日拾荒少年如今创造历史

  虽然是初次登上《向上吧!诗词》的挑战台,但杨强不是第一次展示自己的实力,曾经坐在英雄守关团里帮助过三位台上的挑战者成功答题,此番登场,杨强一点没客气,仅用一题突破萌娃团、只用一题突破冠军团,本来冠军团的成员们打算在这一关消耗掉杨强的两个锦囊,却未曾想一题就被“团灭”,连主考官康震老师都震惊于他的实力,“原来中间两关是他歇了会儿,一次拿下太残酷,留了点人文关怀”。冠军团的成员认为杨强“目标不是名师团,而是这个节目的冠军。”

  攻入“大宝座”,萌娃团的“金句王”冯子一同学送上五字箴言:“不选刘老师”。然而杨强显然有他的策略,首轮选择纪连海老师,刚进入对战模式的杨强显得非常谨慎,两题之后,杨强果断叫停,pk掉纪老师,果然是“江湖武功、唯快不破”,第二轮杨强不顾萌娃团的劝告毅然选择刘震云老师,竞技状态渐入佳境的杨强使出“快字诀”,两题“拿下”刘震云,让刘老师感叹“杨强是真强!”。选手们“吃饭、睡觉、打刘震云”的愿望终于被杨强实现,康震老师十分“兴奋”地说:“我们的选手终于攻克了这个顽固的堡垒,也终结了一段虚幻的神话,用一个‘蜻蜓’,展示了四两拨千斤的勇气”刘震云老师不无遗憾的说“他利用的就是一个‘蜻蜓’啊!”

  成功闯进决赛的杨强不忘感谢为他带来诗词启蒙的母亲,小学六年级的杨强靠与母亲一起捡废品换来的几块钱买了一本《唐诗三百首》开启了他的诗词之路,生活虽然不易,诗词却带给他满足和希望,刘震云老师非常动情地说:“书常得,但与母亲一起捡废品的经历不常得,你的母亲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母亲。”杨强的故事感动又励志,让观众感慨“如果给不了800万的学区房,给孩子一本《唐诗三百首》。”

  康震遭“表白”自嘲“心理素质好”

  从英雄挑战团中再次胜出获得返场机会的杜永星带着她自信的微笑登上挑战席,作为《向上吧!诗词》首位突出重围的女选手,第一次惊艳亮相让很多观众记住了这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姑娘。永星坦言,节目播出之后“微博上涨了好多粉丝”,而同学们的反馈则是“刘震云老师对我特别好,因为刘老师讲解了‘人面桃花’的故事,同学们都说我会有桃花运。”不过永星自己却是对康震老师“情有独钟”,直言“几次录制下来发现康震老师特别有魅力,整个人都被他吸引了”,更把康震老师归类到“霸道总裁”型。康震老师面对猝不及防的“表白”,极力表现得镇定自若“我心理素质很好,只管夸,我不会为你所动。”而就在节目开始,康老师与“故交”王璐相认,还毫不掩饰对王璐的喜爱,露出“老父亲”般的微笑,如此“反差萌”,萌翻了一众粉丝观众。

  《向上吧!诗词》将于下周迎来终极挑战,谁能攀上诗词的顶峰,谁能成为最后的诗词英雄,敬请期待浙江卫视11月5日晚的巅峰对决,一起“向上”、一起燃。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