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搜 索
《共享的世界》唱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心声
2017-11-20 16:11:5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践行“绿色出行”的理念。其初衷是为了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共享单车就是其中的一个产物,然而伴随着它的极速发展一些城市已经出现过量投放、乱停乱放问题,甚至“僵尸车山”等现象不断曝光。节假日,一些热门景区甚至成了“单车围城”。

  “世界这么大,像一副图画。你不要再恶作剧似的上上下下随意涂抹他。珍惜它,爱护它,别随意丢弃它。”这是著名音乐人赵洁在看到街头巷尾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之后萌生的最真实的想法,他把这个愿望写进了《共享的世界》这首歌里,希望能与每一个共享的世界的使用者一起“绿色出行” 。于是,首支倡导文明绿色出行的公益歌曲诞生了。

  赵洁的这一想法得到了许多国内具有公益责任心的演艺界人士响应。于是,这首歌曲中出现了许多我们熟悉的声音:平安、斯琴高丽、扎西顿珠、云朵、云飞、李行亮、龙梅子、人声兄弟、王慕然纷纷献唱,共同唱响文明公益之歌。

  谈及此次《共享的世界》共享单车公益歌曲的创作经历,创作过《这一刻》《定风波》《红颜泪》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赵洁仍然感到责任重大。“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创作、制作公益歌曲,作为共享单车的受益者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共享的世界》这首歌,把文明风尚传播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潜移默化地提醒大家不断践行社会责任,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

  让每一个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从内心深处认可文明绿色出行是创作《共享的世界》公益之歌的最终目的。愿这首歌能鼓励你,愿你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文明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

  让我们从停好一辆共享的世界开始,在熙熙攘攘街头,在川流不息人群中散发着火热。一起在《共享的世界》郎朗上口的旋律中,为我们生活的地方在喧闹中添一抹景色而不是添堵。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