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明星图片
搜 索
霍格沃茨大战20年 《哈利波特》罗琳致歉赐死精灵多比
2018-05-03 09:12:29 来源:东森新闻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小精灵多比

  据台湾媒体报道,J.K.罗琳(J.K. Rowling)创作的《哈利波特》至今仍是许多人百看不厌的作品,11年前在第7集中设定5月2日爆发霍格沃茨大战,因此被书迷订为“霍格沃茨大战纪念日”,每年到了这天也会固定向每个被亲自赐死的角色道歉,2日就在推特发文:“非常抱歉赐死小精灵多比。”

  去年JK罗琳等到网友敲碗才PO文,这次倒是半夜1点就公布今年道歉的主角,“再次到了纪念日,今年我要道歉的角色并非在霍格沃茨大战中被赐死的角色,但他为了拯救赢得大战的人而牺牲生命,我指的就是小精灵多比。”

  事实上,《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当中“霍格沃茨大战”在1998年5月2日发生,JK罗琳在这场大战当中,赐死了许多受欢迎的角色,后来承诺每年的5月2日要为死在她笔下的角色致歉,尤其去年为争议人物斯内普教授致歉最为轰动。

  小精灵多比在《哈利波特》当中,一直以来为了保护哈利·波特,不断泄露主人的秘密,因此违反了家养小精灵的规矩,必须自虐惩罚自己,后来哈利·波特让他重获自由,此后他在霍格沃茨的厨房工作,却为了拯救哈利·波特死在匕首之下。

  JK罗琳道歉文一出,立刻掀起不少网友讨论,“我本来不喜欢多比,可是我想成为多比,这是唯一让我哭的角色”、“这是唯一一个角色让我大哭的,我从来没有读过这么难过的故事”、“肯定是最让我心痛的死亡事件”。

责任编辑:迟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立刻删除。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