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汪峰5天后发新歌,能上一次头条么?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873人中唯一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 唯一拟保送北大的运动员  花滑运动员朱易拟保送北大 唯一的运动员  TVB演员梁熊去世 拍戏从不NG  电影《您好,北京》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获赞新时代奋斗励志佳片  皇马加时逆转切尔西晋级欧冠四强 切尔西无缘卫冕  东方卫视抗疫特别节目暂缓播出 此前节目单被公布  HYBE公司女团LE SSERAFIM将于5月2日出道  《李焕英》《奇迹》等入围意大利远东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网友自发呼吁“肃穆看片” 看《南京》请着素衣
//ent.dbw.cn | 2009-04-23 11:10:05

作者: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编辑: 刘华

 

由陆川执导的战争灾难大片《南京!南京!》(简称《南京!》)于昨天起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来自全国35条院线的60多名影院经理在南京国际影城提前观看《南京!》后,无不感觉震撼无比,纷纷决定追加拷贝。和影院一样发烫的地方还有网络,《南京!》上映第一天已经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除了对影片本身的质疑和赞赏之外,有网友甚至发帖呼吁,希望大家看电影时穿上素色服装,将手机关闭,拒绝谈情说爱,以示对那段历史的尊重。

今天,导演陆川将偕主演高圆圆,江一燕、秦岚、姚笛和日本演员中泉英雄,来蓉宣传《南京!》,并和成都观众面对面。

感动

网友自发呼吁 看《南京!》请肃穆

4月16日,《南京!》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映,所有到场的剧组主创都以黑色服装亮相,包括四位年轻美丽的女主角:高圆圆、江一燕、秦岚和姚笛,全部素面黑裙,连珠宝首饰都很少佩戴。而昨日更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呼吁大家在观看《南京!》时尊重影片和历史,以素色服装到场观片。

这位名为“elcg412”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出《观看<南京!南京!>应注意的事项》为题的帖子:“观影时请穿灰色黑色等素色服装,不要穿过于花哨的衣服。手机最好关机”。

elcg412还特别对情侣和父母提出了观影要求:“情侣一起看电影的就专心看片,不要借此机会谈情说爱,谈恋爱的机会很多,但是当银幕上鬼子在屠杀我们的同胞,你们却在卿卿我我,花前月下,这太不合时宜了吧?”至于父母呢?“最好不要带小孩看此片,小孩年龄小,影片一些镜头未必适合他们。”在之前的一些试映场次中,不少观众出现了情绪激动的情况,甚至有人站起来高呼“中国万岁”,对此,这位理智的网友也委婉地提出了要求:“看电影时可以适当表达自己感情,但过于放纵,影响别人也不行。”

最后,这位网友总结说:“总之,我们看这电影,不是去看娱乐大片,而是去接受严肃深痛的历史教育。影院内应始终保持庄严肃穆的气氛。”

感恩

中国观众宽容 日本演员流泪

一边是中国网友发出如此诚恳庄严的呼吁,另一边则是日本演员真心实意地感慨。这部题材敏感的电影一定会引发许多争议,但同时,也凸显出了不少人性的力量。在《南京!》15站地毯式巡回宣传路上,日本演员中泉英雄足足跟满了15站,对于一个出演南京大屠杀题材电影的日本演员,可谓是一次勇气之旅。

在宣传过程中,中泉甚至遇到过有人用日语冲他喊“八嘎”,但绝大部分中国观众对中泉纷纷表示尊重,认为他非常勇敢。对于各地中国观众对他的支持,他激动不已:“中国人太好了!大部分中国观众都很支持我,他们还站起来对我说:‘谢谢你,你是个勇敢的演员’。对此我很感动,都流泪了。中日两国演员为了拍好这个电影都很用功,对于这个电影我有两个地方印象深刻。第一场就是日本兵围着钢琴唱歌时,那些慰安妇被扔到车上拉出去的场景;另一场就是祭祀,很多人一起跳舞的场景。”

拍完这部电影,中泉表示很难从戏中走出来,”我费了很大力气,我想可能以后我再也不会有机会为一部作品花如此多时间了。”对于电影的即将上映,中泉自己也很期待,他还说会推荐自己的亲戚和朋友去看《南京!》,“对于支持我追求梦想、爱我所有作品的我的家人和朋友来说,我认为给他们看这部影片是一种报恩。”

争议

大学生全裸出镜 有人认为哗众取宠

慰安妇的情节在《南京!》中占了很大比例,据报道,拍慰安妇死亡被扔上车那场戏的群众演员,大多是来自高校的女学生,实拍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不仅要全裸出镜,甚至连一个正面镜头都没有,但出于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情怀和对陆川导演的信任,她们毫不犹豫地走到了镜头前。这个镜头不可避免地遇到了争议,有网友认为这是再现历史真相,也有网友抨击这是导演陆川的哗众取宠。就此陆川坚持认为,这些情节都是他经过大量的历史考证而设定的,并非无稽之谈。

昨日,《南京!南京!》回到拍摄地之一长春,剧组与院线联合,为片中的群众演员和裸体演员包了一个场次,免费请他们观看影片。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