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建国大业》今全国公映 中影筹拍《建党大业》
//ent.dbw.cn | 2009-09-16 09:09:32

作者:   来源: 《天府早报》     编辑: 连冬雪

 

  今(16)日下午2点,明星云集的国庆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就将和观众见面,昨日该片在成都举行了媒体电影场,该片的全貌也第一次展现在记者面前。该片用了2小时12分钟讲述1945年至1949年的历史,着重描述了第一次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和开国大典的筹备。影片结束后,观众除了沉迷于寻找明星脸的乐趣中,还对这段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

  数明星数成“惯性”

  史上最强明星阵容无疑是《建国大业》最大看点之一。昨日的看片过程也成了观众数明星的过程。每有面孔出现,观众们就会交头接耳议论起来,甚至只要有群众演员的出现都会让大家往明星演员上“惯性搜索”。不过,观众普遍认为,该片涉及人物太多,有名有姓的就几十位,戏份分散显得单薄,没有一定历史知识的观众难免有云里雾里之感。

  从表演方面来看,虽然大腕明星云集,但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和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是绝对主角,冯小刚、成龙、黎明、刘德华、姜文、陈凯歌、陈道明等男性大腕次之,而章子怡、苗圃、黄圣依等则是“一晃而过”。总体男人戏好过女人戏,尤其是冯小刚、姜文、陈凯歌3位导演的表演显得颇为过瘾,给人惊喜。此外传出的“周星驰客串”被证实是眼误。

  再拍建党90周年影片

  从今日开始,该片全面上映,成都各大影城都拿出了全部的大厅放映该片,排厅的情况基本和《赤壁》等大片相同。影院有如此的信心,就是因为超强的明星阵容。对此导演韩三平表示,这次希望用一切可以启用的商业手段、营销手段来推广《建国大业》。“在这个电影里我们做了两个试验,一是用众多的明星来演这部电影,第二是用商业的手段来推广这部电影。拷贝量还是蛮大的,大概胶片拷贝六七百、数字拷贝八九百吧,加起来有一千多个。”

  如果《建国大业》反响良好,中影将考虑以豪华明星阵容为建党90周年制作献礼片。韩三平表示,共产党的诞生的时段也是中国一个重大历史时期,且“战争、爱情、阴谋等等元素都在”。韩三平表示,建党90年献礼片的剧本已在创作中,有望2010年下半年开拍,2011年上映。

  最遗憾

  威尔·史密斯和周星驰都没戏

  在之前《建国大业》的片花中,吴宇森友情出演国民党军官刘文辉,一身军装的他一个转身的特写非常帅气,令人期待,不过在昨日放映的影片中却没有了他的身影。侯勇在片中饰演陈赓,原片台词长度为144个字,最后被删得只字不剩,连镜头都没有了。同样遭遇的演员还很多,导演黄建新解释说是为了保证影片的长度,不得已下了狠手。导演韩三平表示,《建国大业》之前有个4小时长版,这里面明星更多,估计在以后会放在电影频道播出。

  另外,令人遗憾的是,虽然一度传出周星驰将在片中扮演周作人,但最终他没有出现,因为他想起来这事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曾给韩三平打过电话,说:“你怎么还没找我演《建国大业》啊?”韩三平无奈地说,已经拍完了。另外,片中那个看着宋美龄的背影说“She’ssohot”的美国士兵,原本是为威尔·史密斯安排的角色。可是因为《龙威小子》的档期调整,威尔·史密斯错过了《建国大业》。而在最终版中大家看到说这句台词的士兵,长得很像威尔·史密斯,他本来是史密斯的背影替身。

  最突兀:几位记者

  名单:陈红、成龙、孙红雷

  片中新闻发布会的场景经常有,记者群众也不乏明星脸的出现。第一个记者孙红雷,怎么看怎么像《潜伏》的场景重现。成龙在片中扮演采访李济深的香港记者,梳着分头,戴着眼镜,老态龙钟,操着粤语煞有介事地采访,刚亮相时几乎没人认出此人竟是“大哥”。陈红的出现更加突兀,多数人不知道为什么会安排这场戏。

  最搞笑:观众喜爱的脸

  名单:范伟、冯巩、王宝强

  有些明星脸,一亮相就会引起大家一阵哄笑。胖胖的范伟演厨师,不过浑身还是透着一股喜剧的味道,从他亮相开始影厅内就一直持续着笑声。冯巩演一个说天津方言的政协代表,举手投足间小品味十足,虽然台词只有一句,但显然很抢戏。王宝强傻里傻气的风格在《建国大业》中持续,这种纯朴的脸总是让人会心一笑。

  星之最>>>

  最历史:毛泽东、蒋介石

  名单:唐国强、张国立

  毛泽东是《建国大业》的灵魂人物,从国共和谈到建国议政,整个过程中毛主席都运筹帷幄、挥斥方遒。电影力图聚焦他作为“人”的一面,这个毛主席不仅是个有谋略、有思想、爱国家、爱人民的伟大领袖,更是一个至情至性的普通人。

  张国立为了演蒋介石拼命减肥,成果显著,他说自己“后来饿得都快站不起来了”,但是和真实历史中极其瘦削的蒋介石相比还是略显“浮肿”。张国立刻意而为的浙江口音也有些不够纯正,但张国立版的蒋介石胜在深入人物内心甚至神髓,几近完美地演绎出了一代枭雄在穷途末路时的不甘、挣扎与落寞,个中心机,经由小小的眼神、肢体语言与台词准确传达,堪称有史以来最令人感怀的“老蒋”。

  最帅气:中年F4

  名单:姜文、陈道明、葛优、刘德华

  姜文、陈道明、葛优、刘德华被网友称为“中年F4”。这4人也不负众望,表演精彩。痞子气十足的姜文将毛人凤演绎得非常精准,虽然台词不多,但字字珠玑,句句铿锵。姜文、陈道明两位大腕在演艺生涯中的第一次对戏也出现在《建国大业》中,虽然只有短短两分钟,还是让人看得过瘾。刘德华饰演的是反派,但导演给了他很多特写镜头,对于刘天王的特写,观众从来不嫌多。葛优的出现也极有笑点,只是戏份太少,只有短短3个镜头,一句台词而已。

  最花瓶:众女星

  名单:许晴、邬君梅、徐帆、章子怡、沈傲君

  《建国大业》男演员戏份太多,所有的女演员不管多大的牌也都是花瓶。许晴扮演建国前后的宋庆龄,在妆容和表情上都下了不少工夫,她出现的第一场戏,的确有几分“国母”的神韵。邬君梅完美诠释了宋美龄的美丽、霸气与自我、自私,真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此后有望成为演绎宋美龄的专业户与头牌。在明星最多的最后10分钟,章子怡、沈傲君、苗圃等众多女星都以文化界代表的身份亮相,每人只有一句话,也就是供观众在座位上念出女星的名字。

  最意外:导演的成功客串

  名单:陈凯歌、冯小刚

  《建国大业》中由陈凯歌扮演的冯玉祥在外形上十分接近人高马大、气势逼人的真实原型,两场大戏陈导演的也算义正词严、摄人心魄。陈凯歌身上那种不怒而威的震慑感与庄重感非常适合这两场戏的定位,他的几场戏被很多观众认可。冯小刚的亮相,原本有点斧头帮的味道,不过他在和陈坤的对手戏中却显示出自己的表演功底,句句逼人,陈坤饰演的蒋经国在气势上早已经败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