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即时新闻
反应迅速!李云迪微博认证仅剩国际钢琴家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央视网:李云迪跌落神坛是自作孽 才艺不是胡来的护身符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侠客岛评李云迪被拘:人生得认准黑白  钢琴家李云迪嫖娼被拘 卖淫女比其小10岁  人民快评:李云迪嫖娼被拘,黑白琴键容不得“黄”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京举办  爆料!钢琴家李云迪涉嫌嫖娼被行拘  陈奕天和窦骁什么关系?关系亲密 真相是这样的  陈奕天是谁?他是怎样的人 
"宅女"李宇春:写歌因为好玩 不喜欢说"我爱你"
//ent.dbw.cn | 2009-10-13 15:16:41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连冬雪

 


  昨晚,李宇春到长沙参加《节节高声》的录制,引得众多“玉米”蜂拥而至。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李宇春依旧是帅气的短发,只是语气中多了一份成熟。自2005年“超女”比赛夺冠之后,4年来,李宇春完成了从选手到歌手再到唱作人的历练。对于这段变化,李宇春爽朗一笑:“唱自己的歌就是好!”

  [巨星]“唱自己的歌就是好”

  从2005年到现在,李宇春不仅仅完成了从一个选手到歌手的改变,现在的她,更是尝试自己创作,成为一个唱作人。

  发行第一张专辑时,李宇春曾直言对于创作不够自信,如今除开创作还担任个人音乐会、MV导演的她则依旧显得有点羞涩:“我自认不是技术型的创作人,写歌是因为好玩,并不是要立刻转型为唱作人。如果现在别人给一个主题让我来创作,我想自己可能很难完成,我写歌都是观察的记录或者是自己的一些想法。”她坦言,做选手时只能在喜欢的曲目中进行选择,而“现在自己来写歌会更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也会更准确”。她透露,新歌《阿么》就是来源于创作时的口音,《一点一点》则来源于对于感触大学时期同学们的恋情。在《一点一点》的歌词中,李宇春的措辞依旧内敛,这是否也代表了她的情感态度?“我比较不会直接(表达感情),我不喜欢那种‘我爱你’、‘你爱我’之类的词语,我私下也是这样的人。”

  [宅女]“很少参加社交活动”

  当年参加“超女”的李宇春还是青涩的大学生,对于四年的成长之路,李宇春顽皮大笑:“变化最大的就是老了!成熟多了!”不过谈及自己的生活,李宇春直言变化并不大,依旧显得有点单调:“我一直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除开舞台上,我大多都会呆在家里,很少会去参加社交活动。”

  在镁光灯下,李宇春的魅力引得疯狂无数,也因为这些疯狂,她比许多同龄人的生活空间都要急剧缩减。“我的私人时间可能很少,和朋友、家人相处的时间也很少,可能看起来比他们显得蠢一点”,李宇春笑着称也许这种说法有点过,但她自认这与生活范围不无关系:“很多朋友的工作都和社会各个层面接触,也更有社会经验,但是我更多的就是呆在家里,写歌或者剪音乐什么的。”对于有一天不再唱歌的生活,李宇春坦然地笑了:“我肯定会做幕后,因为非常喜欢音乐有关的工作。”《潇湘晨报》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