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音乐  >  音乐新闻
即时新闻
反应迅速!李云迪微博认证仅剩国际钢琴家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央视网:李云迪跌落神坛是自作孽 才艺不是胡来的护身符  中国音协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侠客岛评李云迪被拘:人生得认准黑白  钢琴家李云迪嫖娼被拘 卖淫女比其小10岁  人民快评:李云迪嫖娼被拘,黑白琴键容不得“黄”  2021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爱上大运河》音乐会在京举办  爆料!钢琴家李云迪涉嫌嫖娼被行拘  陈奕天和窦骁什么关系?关系亲密 真相是这样的  陈奕天是谁?他是怎样的人 
纵贯线携快女打造家庭演唱会 两代人台下较劲
//ent.dbw.cn | 2009-10-15 13:14:39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纵贯线即将登陆南宁

  10月21日,纵贯线乐队(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李宇春、江映蓉、黄英、谈莉娜等歌手将在南宁举行一场名为“激情之夜”的大型演唱会。参演阵容影响力跨越两代人,将制造中国少有的一家人集体去看同一场演唱会的局面。

 

  “八十年代读书的时候就是罗大佑歌迷,这次终于有机会去现场看罗大佑了”,南宁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我女儿喜欢谈莉娜,我们一家三口会一起去现场。对我们来说,这样一个适合全家一起参加的活动,非常难得。”“激情之夜”演唱会的表演嘉宾,年龄跨度之大,堪称国内同类演唱会之最:“纵贯线”乐队中出道最早的罗大佑, 1982年出版首张个人专辑;而09年最新出炉的快女中,黄英和谈莉娜1989年才刚刚出生。这是一场跨越了整整一代人的演唱会,像接受随机访问的陈先生一样打算一家两代人同看一场演出的观众,还大有人在,九零后的快女粉丝说:“像周华健、李宗盛、罗大佑这样的歌手,我父母也非常喜欢,能带父母一起去看演唱会、一起挥舞荧光棒,是过去不敢想像的事情。”

  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纵贯线和快女其实年轻人都很喜欢,并且他们的观众年龄跨度很大,我们希望这是一场能够让一家人一起去听的演唱会,突出温情、两代人互相体谅、互相试图走进对方精神世界的主题”。距离“激情之夜”开始还有一周的时间(10月21日),两代人并未完全如主办方预想般和谐。两拨歌手的两代拥趸,已经开始互相较劲。

  一位预定了门票,将从柳州前往南宁看纵贯线乐队的七零后观众对记者说,“我很喜欢纵贯线乐队这几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音乐人,可以说是听着他们的歌长大的,有很深的感情。可是快女的加入让这场演出有点不伦不类,有点扫兴”;另一位活跃在网络上的玉米则表示:“上一代人接受资讯的方式非常有限,对待新一批的歌手和娱乐形态的方法非常粗暴。其实网上很多人妖魔化九零后也有点这个意思。但对我们来说这无所谓,到演出现场的时候我们会看到,这两代人面对一场演唱会,玩法根本就不一样——他们是冲着被感动、被舞台歌手煽情去的,而我们会变成演唱会的一部分,一切以我为主”。

  主办方表示,“纵贯线”的听众年龄跨度大,主力群体是大于24岁的社会主流人群,这部分人消费音乐方式主要来自演唱会、唱片购买,和部分无线音乐,这部分人群消费能力强,但消费活跃度偏低;而快女的受众,则是以青少年为主,在传统的演唱会、唱片销售和无线音乐之外,这部分受众有与歌手沟通、并愿意为与歌手沟通,即消费音乐周边产品的意愿,消费活跃度高——站在音乐消费方式正在逐步改变的角度上看,快女在未来会比“纵贯线”更有影响力。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