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策划:初评秋季日剧 我们都爱玩穿越(组图)
//ent.dbw.cn | 2009-11-09 12:45:36

作者: 易小草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连冬雪

 

  跟北京漫天飘飞的银杏树叶一样,这个秋天,日剧来势汹汹。唐泽寿明、本木雅弘、藤原纪香,响当当的卡司们煽动着评论者的唏嘘——又一个大牌云集的秋季。时入十一月,秋季日剧渐入佳境,新浪娱乐呈上初评观感,为您筛选最值得追下去的秋季好剧。

  第一篇:大牌云集 重磅剧集推荐   推荐一:富士台50年台庆大礼——《不毛之地》   播出频道:富士台周四晚10:00   原著:山崎丰子   编剧:桥部敦子   演员:唐泽寿明、柳叶敏郎、竹野内丰等  推荐指数:★★★★★

《不毛之地》

  要说今秋最吸引眼球的剧集,那无疑是汇集了唐泽寿明、柳叶敏郎、竹野内丰、天海佑希等数以“群”计的大牌明星的《不毛之地》。跟03年经典《白色巨塔》孪生互伴,同出自山崎丰子之手,原作更创下430万部惊人销量,而主演亦同为唐泽。所有的关键词,都剑指六年前那部传世经典。

  在经历过战争的创伤后,濒临经济崩溃的日本把国家复兴作为目标,进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进入了经济高度成长的快车道。在这波澜壮阔的三十年里,太多人背负着矛盾、纠葛、爱、妒忌、奋斗,书写了一部崛起的历史。——这样的背景不免让人想起刚刚过去的《官僚们的夏天》、甚至联想起畅销全球的《朗读者》——历史,那是从祖辈一代代流淌下来的血液,对待矛盾的过往,划清界限和随声附和都不可能。

  导演长部聪介在官网上表达,在面对“富士台50年”这个重大选题时,他选择了诠释有厚重历史感,能让人感受到这50年发展历程的作品。《不毛之地》讲述的男人们,正是他们当年的努力拼搏,奠定了当今日本社会的基础。而这个过程中,渗透着爱情、憎恨、嫉妒、欲望……人类所有的情感都显露无遗。因此,《不毛之地》是一部关于人性的著作。主人公壹岐正(唐泽寿明饰)在二战中是给予别人伤痛的参与者,战后被苏联军俘虏,在西伯利亚的强制收容所渡过了11年劳役生涯,有着徘徊于生死之境的特殊体验。可以说他既是战争的加害人也是被害者——这又跟《朗读者》不谋而合,凯特温斯莱特饰演的德国女看守,身上本就渗透了时代造成的矛盾。《不毛之地》,讲述的是几十年前的故事,而人性却是永恒。

  巨制,在辽源阔的背景下,总需要一个厚重的开端。经历了长达近两个钟头的第一话,绵长而沉闷的前一小时,剧情在唐泽寿明饰演的壹岐正进入商界后渐渐明朗。第二话,线索浮现,第三话,紧张感一步步升级——对情节的期待也步步升级。也许有人会对那段特殊的时期非议,但请冷静一点,就剧集而言,目前为止《不毛之地》是不让人失望的。

  推荐二:日版《寻秦记》穿越江户时代——《仁医》   播出频道:TBS周日晚9:00   编剧:森下佳子   主演:大泽隆夫、中谷美纪、绫濑遥、小出惠介  推荐指数:★★★★☆

《仁医》

  有日饭将《仁医》总结为“江户穿寻秦记”——只是警察换成外科医生而已。贴切。

  也许,人类对触摸历史、混淆古今的渴望已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将警察、考古学家、甚至中学生纷纷送回古代之后,外科医生也不可免俗的上路了。

  日本人对明治时期的崇拜深入方方面面,从一万日币头像,到《仁医》的“习惯性穿越”。在那个混沌的启蒙时期,坂本龙马、胜海舟等人留下百世传奇。这一次,TBS选择让在事业上遭遇瓶颈,爱情上停滞难行的外科医生南方仁,回到那个刚刚被荷兰人叩开大门的时代,让这位外科医生在时空的葛藤中自我救赎,也救死扶伤。

  “上帝只会给你过得去的坎”,南方仁(大泽隆夫饰)与女友(中谷美纪饰)共同的信念,在一百年前的明治时期,支持着这位“仁医”孤军奋战,难言放弃。日本第一批“开眼看世界”的英雄胜海舟、坂本龙马、绪方洪庵,与“仁医”结下深厚友情。

  精湛的医术,可以延长一个人的生命,但足以改变这个人的命运吗?超越时空的外科医术,会改变一个时代、改变历史吗?——没错,这些问题是所有穿越作品共同探寻却永无止境的。而《仁医》没有选择如《LOST》一般炫耀错综复杂的时空线索,而是将救死扶伤的医者责任和人性善恶放在不同历史背景中,去呈现、去引入、去讨论。

  除了大泽隆夫和中谷美纪的回归,绫濑遥古装的俏丽清新,《仁医》的配乐也相当不错,荡气回肠。而最引人入胜的自然还是情节。如果说这个秋天你只能追一部剧,我们一定会推荐《仁医》。仁者,侠之大也。

  推荐三:穿越+附身——《武士高校》   播出频道:NTV周六晚9:00   编剧:井上由美子   演员:三浦春马、城田优、杏  推荐指数:★★★★

  《武士高校》

  平日里路见不平躲闪不及的“草食男”,机缘巧合被同名的江户武士附体——附体时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原本只冲着春妈想瞄一眼,不想被这无敌抽风的剧情吸引了。请您尽管想想三浦春马穿着背心手拿扫帚大义凛然一身正气出口成章“之乎者也”的样子吧!

  三浦春马成功的分裂了!

  从不良少年到天才黑客,再到略有神经质的“草食男”,舞台剧上颇见锋芒的三浦春马终于在荧幕上证明自己的“演技派”。说来也巧,《十四岁妈妈》里的小两口,纷纷展露着喜剧天分,就像不抽风不演技似的。扮鬼脸、装正经、假天真,那眉头的褶皱都让人联想起《正义的伙伴》里志田未来被山田优折磨的模样,而那张脸的可拉扯程度甚至堪比金凯瑞!

  跟前两部推荐剧情的深沉、大气相比,《武士高校》实在是能给看官们带去太多欢笑,相信会是今季让您爱不释手的好剧!

  超级链接——大河剧《坂上之云》  播出频道:NHK周日晚8:00   首播日期:11月29日   编剧:野泽尚、柴田岳志、佐藤干夫   演员:本木雅弘、阿部宽、香川照之、菅野美穗等

  《坂上之云》

  被称为日本最有才的编剧,曾创作出《恋人啊》、《沉睡的森林》等名剧的野泽尚,今秋迎来他的遗作——改编自司马辽太郎历史小说的《坂上之云》。通过秋山好古、秋山真之、正冈子规三个主人公的故事,描绘出一幅明治时代的青春画卷。而主演本木雅弘凭借去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殓师》,已成为本剧最大的噱头。《坂上之云》将于本月底上档,喜欢大河剧的看官们不要错过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