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投身艺术,奉献专业——第十一届深圳钢琴公开赛  关于中国艺术体操世界冠军解释情况  9大项成2028洛杉矶奥运会候选 板球摩托车皆入围  武磊回归倒计时!西班牙人7号易主 普阿多将穿7号  消息源可靠?媒体人刘宝杰聊篮球:周鹏正式签约深圳 恭喜  明着喷?滕哈赫批C罗等人提前离场:不宽恕 不接受  曝勒布朗明日若签续约合同 5.32亿总薪金将创纪录  追光动画放出《新神榜杨戬》新预告  车银优将出演新剧《这个恋爱不可抗力》  周震南父亲公司被市监局起诉 去年曾罚款23.66万 
《蜗居》过分台词全盘点 太露骨还是太真实?
//ent.dbw.cn | 2009-11-27 08:53:43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编辑: 连冬雪

 

《蜗居》中海藻和宋思明的关系最惹争议。

  反映高房价时代白领生活电的视剧《蜗居》,正在各地热播,《蜗居》以“房奴”和“反腐”为切入点,讲述一对夫妇为在上海买房子而经历的艰辛故事。戏里的很多精辟的台词,还被网友引为“经典”,有人说,《蜗居》的台词,道出了都市男女生活的无奈和心声;与此同时也有网友批评,戏里的台词太露骨,有“涉黄”嫌疑。


  网友:发起“印象最深台词”投票


  《新快报》报道,近日,随着电视剧《蜗居》在各地电视台的热播,剧中“犀利”的台词,在幽默风趣中,透着现实和智慧,成为天涯、猫扑等各大论坛中网友讨论的一大热点。有人大赞“精辟”、“很赞”、“生活啊”,也有人拍砖说,“虽然有道理,但不一定是真理”。在百度贴吧中,不仅有人收集经典台词,还有人发起投票“印象最深的台词”。


  北京网wwwbbs感慨说:“这些话,道出了太多的无奈!”一位北京网友认为,“片子有深度,值得思考。台词考究,真实地反映了当今现实问题,房奴、“二奶”、腐败……我个人认为好的片子应该是看完有收获、启示甚至能指导生活的方向。”有网友说,在台词中都能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折射出社会的矛盾,折射出生活的悲哀和无奈,非常具有包容力,非常发人深省。“现实的残酷苦了多少人,而高攀的思想又害了多少人!这世道和社会要怎么个活法才对啊?!”但也有网友指出,“不喜欢这样的言论,虽然有道理,不一定是真理。”


  剧中“房奴”算账的一段台词,是很多网友心头的“金句”。有网友悲愤地说:“我也一样啊,‘这些数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平时还没有算得这么细,现在看到这串数字,早上都不敢睁眼了。”还有网友说,“没有一套房子就会觉得被边缘化了”的论调很现实,正是这样的现实,让房价没得下来,也让人不得不买房,生活就是如此煎熬。北京网友bearcat说:“现实得让人感到凄凉,希望社会的道德底线,不会被房子一再地压低。”


  反驳:说剧情涉黄有些“断章取义”


  网友“飞吧_阿童木”预言,“人情债,我肉偿啦。2010年必火语录。”这是《蜗居》中最当红的一句台词,也是引起争议最大的台词。有网友批评:“二奶最后也没有得到大报应,无教育意义,只会让更多的人走向职业二奶。”更有网友调侃,这部局应该叫《二奶(小三)是怎样炼成的》或《二奶(小三)发展史》。


  尽管有不少网友抨击《蜗居》台词和含有强烈性暗示的肢体动作,有“涉黄”嫌疑,并表示“不知道该剧是如何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但不少看过全集的网友则表示,电视剧很现实,贴近生活,80后尤其觉得贴近,而这类话语,现实生活中也常说,说该剧涉黄太断章取义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