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网络地方春晚集体围攻央视春晚 荧屏很忙很热闹(图)
//ent.dbw.cn | 2010-02-05 21:09:55

作者:   来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郑雪娇

 

  小沈阳与陈楚生

  罗志祥亮相网络春晚

  湖南卫视还会继续打张杰、谢娜这对王牌吗?

  周立波将和成龙上演“海派清口PK中国功夫”

  春晚一如既往地在岁末年初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今年来势汹汹的网络春晚的火爆前奏,增加了人们对新年的期望。春晚是CCTV开创,但不仅仅是CCTV的专利,每年一到腊月,明星大腕就被复制在一台台近亲繁殖的各地方春晚和行业春晚上。没有创新,导致各地春晚很难拼过CCTV在演员资源与传播平台的两大绝对优势。

  但2010年,这个僵局被两台网络春晚打破了。调查显示,30%的80后和90%的90后不会关注央视春晚。普通人多了自主权,谁来当导演,谁来当演员?你说了算!不论是从网络的声望,还是网民的热衷程度来说,北京台和南都全媒体的两台网络春晚都已成为新年的一大热点。

  地方卫视当然也不甘人后,同样是一片很忙很热闹的景象。

  网络春晚:我的春晚我做主

  北京台:拼的就是人气 看点:明星大搞粉丝会 播出站点:新浪

  在2010年之前,北京台春晚也跟其他地方卫视一样,特色不明显,最多有个坚持不上CCTV的郭德纲,于是今年北京台率先在春晚的主题上下工夫找差异。首先推出了全球春晚,把在北京的外国人、在外国的华人联系到一起,这是一个创举。其次就是最近正在录制的与新浪合作的网络春晚。

  网络文化生态决定了网络春晚的与众不同。同样是罗志祥的节目录制,与传统晚会的设计就有差异,小猪不仅仅是表演,更是与粉丝进行亲密接触。上不了央视的那些明星们,这会儿也终于可以在网络春晚露脸了:子曰、陈楚生、曾轶可、黄渤、Vitas、佟大为、张杰……看看这些名字,其实阵容还不赖吧?整个就是一“粉丝会”。

  与此同时,过去一年的众多网络红人都会现身,比如邵夷贝、西单女孩,还有感动中国的暴走妈妈陈玉蓉和抡车男郭小亮。网络红人代表胡淑芬则策划了《贾君鹏传说》,把去年网上最热门的话题人物“贾君鹏”编成了小品。

  网络春晚密切同步了网络社会新闻热点,把握了更多观众的需求,要说与时俱进,这可是央视春晚不可比拟的。

  南都全媒体:哥要上春晚 看点:全部演员是网友 播出站点:奥一网

  这是网络2010春晚的宣传语:您看的不是春晚,更不是“寂寞”,只有“洗具”,绝无“杯具” ,不看网络春晚,您就“奥特”了,总有一种春晚,让您“内牛满面” ,哥不是传说,哥要上“春晚”。

  一句话,基本上把过去一年的网络热语给概括了。主办方说:“我们是在做一场现场与网络联动的春晚,纯网友策划出演,网民专属的独家精彩。”

  本次春晚的演员全部是网友,所出节目包括歌舞类、语言类、戏曲类、魔术类,网友通过网站的集体彩排、选拔、竞选出场名额等层层海选,最后由网站选取节目精华最后登台。

  网络春晚走红的四大理由

  草根权利第一

  “草根”这个词在网络上发扬光大后,草根的权利也在凸显。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策划网络春晚,可以主导网络春晚的人选,甚至有机会上这个开放性很强的晚会,这应该是网络春晚受关注的最主要原因。众多草根选手被热捧,原本平凡的西单女孩凭着漂亮的歌声,成为北京台网络春晚选手中的红人。草根的狂热参与给网络春晚增加了更多卖点。

  集体智慧放光彩

  人民的眼球是雪亮的,人民的智慧也是不可小觑的。传统春晚非常经典,但网络春晚更接近群众,更集思广益,看点连连、笑点连连,而且各种想法的组合层出不穷,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创意的主角,这样的节目不受欢迎才怪。

  明星路人同闹新年

  决定哪位明星上春晚本已让草根们兴奋,如今甚至能与明星同台竞技近距离接触,那就更HIGH了,也真正体现了全民娱乐精神。

  网络与生活结合的创意范本

  “寻找苏珊大妈”“寻找网络牛人”等系列活动让春晚的趣味性更浓,节目海选也让观众享受到自我主宰的乐趣,这不是简单的爱上网的年轻人的狂欢,也覆盖了更多群体、更广的受众。

  地方春晚不让央视独美

  与央视春晚的大气庄重相比,地方卫视春节晚会更强调活泼、个性,一样的春晚,同样的欢乐喜庆扑面而来。

  湖南卫视明星阵容最强

  晚会不仅聚集了大量的超女、快男等选秀歌手,还有S.H.E、林宥嘉、Big four(许志安、张卫健、梁汉文、苏永康)、成龙等,宋祖英也回娘家放歌,更有杨澜首开金口献唱,湖南卫视的号召力还是相当强大的。

  东方卫视就靠周立波

  大年初一19:30的上海春晚《欢乐世博会·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就要当爸爸的姚明跨到娱乐界,抢到了春晚主持人的饭碗,和周立波一起主持上海春晚。在这台节目中,周立波将和成龙上演“海派清口PK中国功夫”,明显是和赵本山的小品抗衡。东方卫视最不缺的就是明星资源,谭咏麟、刘谦、陈慧琳、张家辉、黄渤、郑中基、张震等都将进行有创意的“明星混搭”。

  辽宁卫视小沈阳不再娘娘腔

  此番携新作品出现在辽视春晚,小沈阳将有颠覆性改变,变得阳刚、充满力量。小沈阳说:“新作品形象有派头,有点像大腕。”而且他的表演形式也将有所不同,不会再唱歌。

  四川卫视山寨王的天下

  四川卫视走纯山寨版风格,请的艺人全是山寨版。不但有周杰伦、谢霆锋、陈小春、任贤齐的山寨版,还有四大天王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的山寨版。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