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春晚导演揭秘黄宏小品被毙真相:央视只能给5000
//ent.dbw.cn | 2010-02-26 11:08:29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连冬雪

 

  黄宏春晚小品《两毛一脚》被毙真相曝光央视方面和小品作者纷纷出面表态

  在央视虎年春晚开始前两天,传来一个让全国娱记和电视观众都惊讶不已的消息:黄宏和巩汉林排练了很久的春晚小品《两毛一脚》被拿掉了。

  当时的消息称,小品被拿掉主要是因为涉嫌侵权,原作者马未都还就此事撰写了博客,但对于事件的详情细节,当事人都没有说得太清楚。

  如今央视虎年春晚已经落幕,关于《两毛一脚》临时被毙的消息再度传出,这一次,春晚总导演金越和小品编剧陈志宏都出来说话了。  

  事件回放   央视领导决定拿掉《两毛一脚》

  央视虎年春晚开始前5天,京城文化界和收藏界的名人马未都在博客中提到,黄宏和巩汉林当时正在排练的春晚小品《两毛一脚》改自他在2009年2月出版的《马未都说·车上篇》一书中的短文《量力而行》,后来央视一位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商讨版权问题,对方傲慢的态度让马未都十分不满,不但拒绝了对方提出的签合约的要求,还提出要向央视索要15万改编许可费。后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央视起初答应支付他15万,但后来,马未都并未收到这15万,11日,他得知,小品《两毛一脚》已经“经央视领导决定被拿掉了”。

  就在《两毛一脚》被撤掉的同时,小品《美丽的尴尬》已基本完成并立即进入春晚审查程序,于除夕当天11时通过终审,首场正式演出和录制备播带都在当天下午完成。当晚,小品就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成为春晚有史以来排练周期最短的节目。

  被撤真相   金越称马未都要价太高

  据悉,央视的领导正是看过了《美丽的尴尬》后才决定撤下《两毛一脚》的。尽管如此,黄宏和巩汉林都很舍不得《两毛一脚》被撤下。巩汉林在春晚之后曾表示,撤下原来排练的小品“属于忍痛割爱,简直就像割心一样”,黄宏则告诉记者:“我内心对它非常有感情,排练《美丽的尴尬》时还惦记着原来的台词,舍不得呀。”

  为什么央视要在最后一刻宁愿冒险让演员临时排练新的小品也要撤下已经排练成熟的《两毛一脚》呢?对此,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表示,当初他们和马未都商谈的过程比较漫长,但“到最后,我觉得有一些条件是不能够接受的”。金越告诉记者,一般春晚作品改编的版权费用在5000元左右,马未都的要价大大超过了这个数额。

  其实,15万元对央视来说真的只是小数目,而双方也早已谈好了合作。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央视方面突然变卦呢?对此马未都表示,央视并没有向他解释原因,但他猜测,“可能(央视高层)觉得开了这个口子,以后会很麻烦。”

  受伤的人   小品编剧陈志宏否认抄袭

  日前,小品《两毛一脚》的编剧、江西青年作家陈志宏在博客上撰文表示,自己并没有抄袭马未都的作品,而且自己也是个“受伤的人”。

  陈志宏首先承认,他是在阅读了马未都的作品,并在多次观看了马未都的电视节目后写了一篇名为《马未都的两脚》的文章,文章于2009年5月19日刊发于浙江《联谊报》。记者看到,《马未都的两脚》与《量力而行》讲的是一个故事,应该算是根据马未都的文章改写而成的,马未都的原文是第一人称,写的是“我”的经历,而陈志宏则用第三人称将其改写成了“马未都”的经历,并添加了一些感悟文字。《马未都的两脚》在见报后就被数家媒体转载,然后又被读者推荐给了《故事会》,《故事会》又将其做了删改,把主人公“马未都”变成了“年轻人”。

  “发生这样的事,不是我所愿意的,亦非我所能控制。尽管如此,在这里,还是真诚地说一声道歉。”陈志宏表示,他在从春晚工作人员那里得知马未都不愿与他共同署名的消息后就立马放弃了署名权,但他依然否认自己抄袭了马未都的作品,并搬出了著作权法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由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人享有,但行使著作权时不得侵犯原作品的著作权。”(据《成都商报》)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