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超级玛丽》发行32周年 他们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2017-09-13 15:58:2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有这么一个游戏系列,它可以无视市场规律,无视流行趋势,甚至无视玩家口味变化,三十年如一日的按照自己的风格来做游戏,且始终长盛不衰,款款大卖,至今仍保持着令人绝望的销售记录,藐视着一切后辈,它就是有着世界最强电子游戏之称的“马里奥系列”,而其中的主人公“马里奥”也堪称游戏史上最伟大的游戏人物,没有之一,要知道这个男人曾经站在废墟之中,单枪匹马的拯救了整个电子游戏世界。今天是《超级玛丽》发售32周年纪念,马里奥、路易基、碧奇公主等形象深入人心,他们的故事你真的都了解吗?

  马里奥(Mario,又作Mario·Mario)

  国籍:意大利籍美国人

  现住地:蘑菇王国

  身高:约155cm性格:热血而自信,有点冲动,正义感强,略天然呆的烂好人,对碧奇公主的命令绝对盲从

  配音:Charles Martinet

  马里奥是【超级马里奥系列】游戏的主角,像RED,林克一样,马里奥在游戏里被描绘成“寡言少语”的角色,事实上,马里奥很开朗,而且很热血,很容易冲动,在个人性格方面好的不能再好,属于极度天然呆的“烂好人”,就算曾经是敌人,马里奥也会放下成见去和对方坦诚相见。

  马里奥的形象,据说是“是因为当时FC/NES解析度与色彩的缘故,而以胡子代替嘴,帽子代替头发,而他穿大裤子只因为要在他移动时容易看到手臂的动作”从而创造出来的,而他吃蘑菇变大的点子则是来源于一部伟大的童话名著——《爱丽丝漫游仙界记》。

  运动神经很发达,被茂叔描述说是“全职的蓝领工人”,然而本职一般是水管工,有的时候马里奥也喜欢以“冒险者”自居,当然马里奥也做过脑力劳动的职业,比如医生(据说他是拿大剂量的抗生素给人医治疾病),他也开过公司,叫“马里奥玩具公司”,其生产的“迷你马里奥玩具”风靡一时,并请女朋友波琳帮忙销售。

  大多资料显示,马里奥是意大利籍美国人,据电影中提到他们俩是在义大利的罗马大教堂出生的,在耀西岛中提到在小的时候和路易基被送子鸟送到蘑菇王国的途中,被卡梅克袭击落入耀西岛,在耀西们的帮助下回到蘑菇王国。

  在感情方面,马里奥有两个女朋友,分别是碧奇和波琳,马里奥和此二人的情感关系一向扑朔迷离,但至于马里奥究竟喜欢谁,还得看老任最后的决策了。

  马里奥经常经历一些奇怪的冒险,而冒险的目的大多是救出被库巴绑架的碧奇,绑架者和最终BOSS大多是库巴,现在也有时是库巴二世和库巴七子替库巴绑架,然而马里奥也经历过其他的冒险,超级马里奥大陆系列,马里奥救出了就职莎拉沙大陆联合国统治者的黛西公主,打破了外星人泰坦加侵略地球的阴谋,黛西慷慨的赠送了马里奥一座城堡,后来又被发小瓦里奥霸占不得不去抢回城堡。马里奥在拯救公主的过程中结识了天界的使者基诺,被拜与修复星之路的伟大任务,马里奥作为国际友人去邻国豆子王国寻找碧奇公主的声音,打败了女巫盖拉盖蒙娜,守护住了圣物星星豆,穿越时空,和小时的自己联手打败了毒菇星人……

  无论是什么样的冒险,谁托付的冒险,多么艰难的冒险,马里奥始终没有放弃,没有退缩,他的勇敢,他的宽怀,他的锲而不舍,他的烂好人精神,正是这个时代我们最缺少的精神。马里奥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宽宏大度的人,一个伟大的冒险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