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视
即时新闻
释疑|王力宏李靓蕾巨额财产怎么分?孩子抚养权归谁?  王力宏官宣离婚 8年婚姻终结!  秦秘书欺负娟娟,危急时刻振华出手,竟意外获得美人青睐!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冰雪盛会即将到来 冠军之城气氛渐浓  澳门各界:回归纪念日迎接“奥运天团”倍添喜悦  王力宏遭多家品牌解约 包括英菲尼迪、读书郎、周大生珠宝等  回来了!篮网官方宣布欧文回归球队  德国乒乓名将波尔感染新冠肺炎 症状轻微正在隔离  世锦赛赵俊鹏浪费赛点1-2惜败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拜仁4-0大胜夺半程冠军 
赵本山春晚小品讽刺章子怡“诈捐”?
//ent.dbw.cn | 2010-02-11 09:50:05

作者: 文/刘家山   来源: 新浪博客     编辑: 连冬雪

 

  娱乐无限,无奇不有。如今,在娱乐圈里也应了那句话: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自从前不久赵本山在铁岭秘密会见章子怡之后,本山大哥脑子里就在酝酿一个新的春晚小品素材。章子怡的“诈捐门”,忽然给本山大哥带来创作灵感。近年来,地震、水灾、旱灾接连不断,因灾致贫现象严重,为此,出现了陈光标等一批善举者,但是一些明星也以捐款为名,捞取好处,骗取人们的眼球。早些时候的余秋雨,晚些时间的章子怡,都陷入了苦恼的“诈捐门”。“诈捐”、“假捐”、“骗捐”也成了一时的网络热词,这是社会发展的一个新生事物,本山大哥突然灵感再现,就整出了一个让人爆笑的虎年春晚小品《捐助》。

  2月8下午,赵本山带着赵家班的小沈阳、王小利、孙丽荣、于洋等弟子参加了央视春晚第三次彩排,全新改版的《捐款》的故事,讲述赵本山是一位很抠门的农民,和亲家王小利合作种地赚了点钱。然而,当赵本山看到老太太为供不起儿子上学时非常苦恼,赵本山决定为其捐款三千块钱。因为心情激动在刷卡器上多按了一个零,结果捐成了3万。赵本山和亲家在接受电视台记者小沈阳、摄像记者于洋采访时闹出了一系列让人忍俊不禁的大笑话。小品反映了普通农民不小心“被捐款”后通情达理的心态,捐了就捐了,就像本山戏里说的,“钱能买床,但买不来睡眠;钱能买药,但买不来健康。”不要把钱看得太重。 

  看完彩排后的小品《捐助》,不能不让人想起被推上风头浪尖的章子怡的“诈捐门”事件。章子怡目前正遭遇空前的信任危机,关于四川地震的“诈捐门”使她被更多人所不齿。章子怡之前所宣称的“公布章子怡基金会的账目明细”至今没有下文,而章子怡则以拍摄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为借口保持沉默。有网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助查询系统中检索到,章子怡捐助的金额并非她在博客上宣称的100万元,而是84万元。另外,章子怡在2008年戛纳电影节时向大家承诺说准备募捐100万美元给四川方面,而且宣布募捐到了50万美元。但据自称联系了民政部的网友表示,民政部工作人员也没收到任何关于“章子怡”或“章子怡基金”捐出的100万美元。看来章子怡捐款的账目真是一笔糊涂账。

  我们认为,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不但“笑果”很好,而且题材更好。当今的社会最不缺的就是富人,最难受的就是穷人。富人理应带动穷人共同致富,但往往富人没有那份心情。就是让他们捐点款,也像割肉一样疼得很。很多就是铁公鸡一毛不拔。而普通百姓家钱虽不多,而一旦作出捐款决定,还是铁了心的捐款,这是农民"砸锅卖铁"也要兑现诺言的本色。作为明星、名人一旦承诺捐款,就要全力去兑现自己的诺言。这不仅是一位明星个人诚信问题,更是艺德问题。一名失去诚信和艺德的名人,还是什么名人?继余秋雨“假捐门”之后,又爆出了许多明星的“诈捐门”,其实,小品《捐助》就是对他们的极大讽刺。

  赵本山在小品《捐款》里大呼:“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说不清道不白。”笔者看来,这话最合适由章子怡等明星们讲了。余秋雨的“假捐门”没有说清,相信章子怡的“诈捐门”也不会说清。《捐款》中的赵本山称,“我境界高,我血压也高”,那些章子怡们是不是“境界低,血压也低”,以至于让金钱搞得晕头转向了?我们期待小品在春晚上的“笑果”,更期待小品带来的讽刺意义能揭开明星们虚伪的善举,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真诚和爱心。

  我们与春晚小品《捐助》一起来大声疾呼:无诚则有失,无信则招祸。做诚信之人,建诚信社会,到时候了!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