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
首页黑龙江民生国内社会娱乐评论购风尚
视频东北网视专题国际法制体育理论龙E邮
生活健康医药餐饮食品汽车房产旅游动漫手机IT龙文化
教育龙版网博览寒地知青金融企业经贸彩信北大荒
女性亲子
论坛博客
报料热线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鹤岗绥化黑河大兴安岭
首 页 | 焦点图片 | 今日焦点 | 冰城影讯 | 视频专区 | 热点专题 | 论坛热帖 | 热辣回放 | 星闻 | 图 库 | 电影电视 | 音 乐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电影电视  >  电影
即时新闻
古剑奇谭下架   央视评郑爽偷逃税被罚:必须得付出沉重代价  桃花演技爆发:枪指自己,逼迫军阀父亲放走同学!  爱奇艺《恋恋剧中人》两组搭档默契升温 吴宣仪解放天性情绪爆发  《双镜》7.3分完美收官,口碑获赞引发自来水打call  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  中国轮椅击剑:今朝扬眉剑出鞘  郭玲玲举重无敌手 谭淑梅击剑获双金  郭玲玲:“举重让我的人生实现了更大的价值”  突破身体极限 诠释生命精彩 
甄子丹年幼“流氓成性” 称李小龙演技不好(图)
//ent.dbw.cn | 2008-12-29 10:54:15

作者: 李藜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编辑: 连冬雪

 



  导火索剧照



  甄子丹

  从《杀破》到《叶问》,甄子丹这两年又导又演,十分活跃。近日,他作客凤凰网的“凤凰非常道”节目,对自己从小到大的生活进行了一次全盘梳理。小时候的他原来是个“混世魔王”,逃课,打架,还飞脚踢老师。甄子丹坦白,如果16岁不回北京读武校,“今天的甄子丹就两个结果,要么是哈佛大学博士,要么是死在街头。”

  小时候飞腿放倒老师

  11岁时,甄子丹全家移民美国,正是李小龙走红的时候。甄子丹回忆那个时候的自己,“每天都是Bruce Lee似的上学,黑衣服、黑布鞋、黑墨镜,然后自己在家里把扫把棍锯断,中间穿一条绳子,做成双节棍,插在袜子里,每天都这样去上学。”

  因为甄子丹母亲麦宝婵是著名武术家,他从小就有些武术底子,便四处卖弄。他对又高又壮的黑人老师开玩笑说能踢到他的脸,还没等黑人老师说完“你肯定打不到”,甄子丹就在他脸上“砰砰”几脚,把老师放倒了。

  正在写一本武术书

  发现儿子有武术天赋,甄子丹16岁时被母亲送回国,在北京什刹海体校武术队习武。因为是华侨,他融不进同学的圈子,再加上他十分受女孩子喜欢,男队员都有点嫉恨。他周末就跟一些外国朋友玩,去建国饭店吃六块五的汉堡包。

  甄子丹说,这种异乡人的尴尬身份一直伴随着他,在美国、北京、香港都被看作是“外人”,从影20年,朋友圈仍然很小。不过,他对当时的北京生活总是念念不忘,“前几个礼拜我在北京,到处去找小巷、胡同拍一些照片。”他还透露,这是在为一本书做准备,他正在写一本关于南北方武术门派的书。

  李小龙演技不好

  回忆最初做电影的日子,甄子丹说自己1995年开公司时是“一脚踢”,从导演、主演、武术指导、编剧,还有音乐、剪辑、发行,什么都做,“当然出来是很烂啦,一塌糊涂。但是我那个时候学到很多东西,就是从基层学到一些最基本的技术。”

  对武打片和武侠小说,甄子丹都有自己的见解。他评价李小龙,“大家都知道他的功夫好,但他不是天下第一,有很多人可以打得过他,但是他对于功夫理论和功夫电影有很大的贡献。不过,李小龙的故事是很难看的,演技也不怎么好。”对武侠小说,他喜欢金庸,不喜欢古龙,“坦白说古龙就是兜一个大圈还是那样,我觉得人是有七情六欲的,我比较喜欢金庸的情感的东西。”

 

 

【联系我们】娱乐频道主编 手机号:15504500591
 

  明星写真

影视图片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抢C位炒老公人设?
芳华票房告捷评价不一
法制·社会
国内·国际

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错误,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然后同时按下"CTRL"与"ENTER"键,以便将错误及时通知我们,谢谢您对我们网站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