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文体频道  >  今日焦点
搜 索
《超级玛丽》发行32周年 他们的故事你都知道吗
2017-09-13 15:58:21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库巴(Koopa/欧美又叫Bowser)

  国籍:库巴王国

  现住地:库巴城堡(Bowser's Castle)(世界上唯一一座重建速度可以与狼堡媲美的城堡(误))

  特征:带刺的甲壳(很硬),手脚上装有铁制护腕,长着一对牛角

  性格:外表凶恶,一心想打倒马里奥,单恋碧奇公主,傲娇,好面子,为了爱不屈不挠,对手下很好,其实本性不坏,有屌丝精神

  梦想:打败马里奥,和妻子碧奇公主共度浪漫婚后生活

  库巴,是一个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是一个悲剧性的名字,这个悲剧和上文碧奇公主的悲剧一样,是马里奥成功的垫脚石之一。当魔王是库巴的命运,没有魔王就没有英雄,英雄始终不能忘本,就像喜洋洋的成功离不开灰太狼是一样的,人不能忘本。

  库巴的魔王之位是世袭的,从他的父亲莫顿,到库巴,再到路的妹……咳咳,我是说小库巴,库巴王国的国王逃离不了魔王的称号。但库巴的名字一点也不凶恶,是茂叔最爱的零食的名字。外表看起来库巴很暴躁,其实他很关爱手下,他的手下都知道他是一个好领导,都忠心耿耿的追随着库巴。论他的悲惨命运,从小时候的耀西岛事件,到马路2事件,再到SMB1事件,库巴一直不断的被马里奥打败,又不断的从新向马里奥挑战,为的只有一个目的——碧奇公主。库巴作为一个魔王,自尊心超强,换句话说就是有点傲娇,他和马里奥也会有合作,但不甘心和马里奥一伙,总是找出一些奇怪的理由像“让马里奥加入库巴军团”啊“我只是帮助碧奇公主而已”啊什么的。

  像大多传统魔王一样,他会喷火,喷火是他主要的攻击方式,但他不会飞,自身强大的攻击和防御力完全无用,只要从头顶跳过去,就会被轻松打败,库巴另外的弱点是尾巴,抓住尾巴后库巴就完全反抗不能,成了马里奥身下的小受。为了弥补两大缺陷,库巴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直升飞行器(其实库巴城堡里有十几辆)并在超级马里奥世界正式投入使用,结果反而。被机器龟砸头,再次输给了马里奥。想一个传统魔王一样,想一个传统反派——就像他的朋友破坏王拉尔夫一样,在自己的游戏里受尽欺负,而且屡次魔王形象尽失,近乎变成了和路易基一样的搞笑角色,加油吧库巴,找到这份工作,别失业了。

  说到感情,库巴是最专一的一个人,马里奥妹子基友一被子,路易基也经常和马里奥抢碧奇公主的嫌疑,而这货爱的,永远只是碧奇公主。

  公主命中注定不会和魔王相爱,一旦相爱就会产生破坏世界的不纯之爱,且不说这个,按照主角无敌定理第三条判定,库巴也不可能拐到碧奇公主。

  马里奥是高富帅,碧奇是女神,那库巴就是屌丝了?

  库巴绑走碧奇公主也是一种另类的爱,他甚至不允许其他人绑走她,但就算绑走了碧奇公主,又有什么用呢,在库巴的坚强凶恶的外表下,活着一个自卑而懦弱的屌丝……

  在游戏程式的隔阂下,在命运的阻挠下,库巴的屌丝精神永恒不灭……

  (后记:推荐去看看无敌破坏王,看完后会对库巴的理解有更深的感受)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迟灏